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沙加緬度國王隊—困難重重的重建

國王隊上一季可說是摔到了谷底,重建工作看起來是多麼的艱難,但是他們得從流沙中走出來。在過去這兩季,國王隊的重建工作可說是徒勞無功,這一季還得重新來。說句難聽話,他們在這一季依舊是大熱門,只不過爭的可能是聯盟墊底與否而已。

 

國王隊還可能會搬遷,也許他們在沙加緬度的日子無多,但總希望走之前還是可以給球隊帶來一些榮耀。國王隊最輝煌的時刻已經過去,他們要面對現實。上一季他們有了Spencer HawesJason Thompson為內線軸心,然後Kevin Martin現在又歸隊,然後新秀Tyreke Evans擔任先發控球。這個新組合,會是他們新球季的主力核心。

 

▓一哥中的「雞肋」

誰都知道現在國王隊的一個,是Kevin Martin,但是在最近兩個賽季裡,他缺席了21場與31場,直接的影響到了國王隊的戰鬥力。MartinNBA裡的打法是比較獨樹一格的,他的投籃姿勢大概也無人可以模仿,不過他是絕好的攻擊手,卻也是傷兵名單的常客。Martin要當球隊一哥,他的領導能力還不夠,而每每在球季的重要時候他掛傷號,也是最令球隊頭痛的問題。

 

Martin現在的狀況很像公鹿隊的Michael Redd。明明是球隊的老大,但是卻常常受傷,而且還不能隨便交易掉。有時候球員的價值,難就難在這個時候不知如何評估。未來他是不是能在國王隊長待,我還沒那麼肯定。

 

▓鋒線是球隊重建的最大資產

在開季之後,Hawes並沒有在擺在先發中鋒的位置上,國王隊用從山貓隊轉來的Sean May擔任先發中鋒。May當然不會是個合格的中鋒,但為何Hawes不擺先發,而且上場時間比上季還少?這就很令人不解。也可能國王隊目前只是在試驗而已,他們今年的目標應該還不是「季後賽」,而是要理出一個球隊架構。但若無其他原因,為何壓縮Hawes的上場時間?如果受傷,為何乾脆不讓他養好再打?我搞不清楚國王隊的邏輯是什麼。

 

不過,Jason Thompson已經可以挑起球隊大前鋒的大任,只是小前鋒要用誰還不清楚。簽來的Desmond Mason沒什麼用,還是得重用Andres Nocioni。現在球隊有令人欣羨的大個子,活動力也強,只可惜Francisco Garcia在球季開始前受傷,使小前鋒位置上的威力大減。不過他們的新人前鋒Omri Casspi讓人驚喜,他的身材夠,這一季會是新人中的黑馬球員。

 

▓東山再起的Paul Westphal

我現在看國王隊,覺得他們這一季還是有很高的機會「墊底」。雖然球隊的重建已經有了一個雛形,但也只是一個「雛形」,還沒有「成形」。Evans的表現,會決定這個球隊的未來,他們往後還是會以EvansMartin為核心。

 

國王隊現任總教練Paul Westphal雖然曾經有過NBA執教經驗,但他已經有段時間沒帶球隊了,回到NBA不知道會不會不習慣?他會離開NBA這麼久,當然有他自身的原因。Wetsphal上次帶隊是2000-01年球季,才帶15場就被超音速隊炒掉,戰績也不是說多離譜。這種情況,通常是有其他的個人因素,不管是什麼理由,Westphal這次的復出,對國王隊與對他自己,都是挑戰。Westphal過去帶的太陽與超音速,底子都不錯,而帶重建中的NBA球隊,還是第一次。

 

X-Factor

新人後衛Evans才多大就已經挑起控球的大任,他的表現當然會影響到球隊的戰績。不過現下他還沒有這麼大的主宰能力,但他的表現會決定球隊未來走向。另外傷病因素,在這個球季還會侵襲他們嗎?在他們最近兩年,已經都受到這樣的影響了。

 

▓總結

看他們的比賽,倒不如看他們年輕球員的表現。他們很有活力,但是不能持久,往往可以在一節或是在半場打出不錯的比賽,但是撐不到整場。如果這一季,他們累積更多的比賽經驗,使球隊可以在「韌性」上有更好的表現,應該會有比上季更好的戰績吧。

 

預測戰績:20~25勝,有可能仍是聯盟最差的球隊之一

Published 31-10-2009 06: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