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芝加哥公牛隊—失去球隊主心骨的煩惱

上一季季後賽與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慘烈拼殺,這足以列入史冊的七場大戰,讓許多球迷看到了公牛隊的未來。儘管這一季他們很被看好有更上層樓的表現,但Ben Gordon離開了,這個帶領公牛隊上個賽季經常演出奇跡的球員,這會帶來什麼影響呢?

 

公牛隊在上季的例行賽,其實是歷經風雨,尤其兩大主將Kirk HinrichLuol Deng的受傷,更讓球隊傷透腦筋。幸好有新科選秀狀元Derrick Rose的加持,再加上與國王隊交易來John SalmonsBrad Miller,才打進了季後賽。但從整個過程來看,算是倒吃甘蔗,但換個角度想就是驚險萬分。

 

▓誰是球隊的主心骨?

Gordon走了之後,球隊需要一個新的核心,簡單的說就是危急的時候誰能挺身而出?現在看起來,光靠Rose是不太靠得住的,而他們可能要最倚重的,還沒有一個夠份量。不要小看這個問題,當一個球隊沒了主心骨時,球隊在關鍵時刻往往就會變成無頭蒼蠅。

 

現在誰是公牛隊危急時候的這個救星?Rose,他的外線還不夠水準;John Salmons,他這一季沒有上季那麼好;算來算去只有Luol Deng,但誰都怕他那天又像上季那樣。所以公牛隊現在沒有一個中心球員,他們必須找到這個人。也許Rose未來是,但現在肯定不是。比較可喜的是,Deng的狀態比上一季要好上很多,讓公牛隊放心不少,至少在小前鋒位置上有了一個很可靠的球員。

 

▓懸缺的大前鋒位置

公牛隊最大的問題,恐怕在於大前鋒位置上的尷尬處境。他們很想用Tyrus Thomas,但他總是不夠穩定;而他們又不想讓Joakim NoahBrad Miller排雙中鋒,況且這也不是好辦法。在中鋒方面,Noah這一季已經扛得起來了,但是大前鋒卻出了缺口,讓公牛隊的四號位置傷透腦筋。

 

公牛隊今年還會不會有交易改善這個狀況?如果他們想要的話,交易掉Thomas是可能的。Thomas不會不好賣,但是他現在的狀況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要重用又不敢,這是公牛隊最困擾的事。再者,他們還有個新秀Taj Gibson可以用,他們還是有得選。如果公牛真想交易,Thomas加上Hinrich應該可以交易到一個球星級的球員,像Carlos Boozer或是Chris Bosh這類明星大前鋒,對球隊會較有幫助。

 

▓後場實力大受影響

Rose開季以來的表現,可能因為之前受傷的影響,並不如人意。所以他這一季的表現可說是還沒進入狀況。Rose的外線也沒有練起來,這一季的進步幅度是比較令人擔心。尤其現在Gordon走了,後場的火力是大為減弱。雖然他們簽來了射手Jannero Pargo,但是Pargo的等級跟Gordon是差太多了。而先發得分後衛Salmons也表現有别於上一季的銳利。

 

這麼一來,Hinrich的責任是明顯必須增加。以他的能力,打一個替補雙能衛是綽綽有餘的,但是他也還沒進入狀況。為什麼我要強調後衛?因為這個隊的進攻主軸是以後衛發動的,後衛群的表現,會成為公牛隊勝負的晴雨表。

 

X-Factor

我個人猜想,公牛隊還會再做交易,針對大前鋒的位置做改變。如果他們就照現在打下去,多半也是不死不活不好不壞的狀況。如果他們做出交易,那麼這就會是公牛隊本季最大的變數。

 

▓總結

他們不久會發現,失去Gordon的損失,比他們想像中還要大,所以他們很需要重新找到球隊的進攻主軸,光靠Deng一個人是不夠的。公牛隊這一季的對抗性比較強,是可喜的現象,但同時也失去了穩定的外線得分火力,得失難料。

 

預測戰績:40勝到45勝間,東區季後賽後段,萬一不小心,還有可能跌出季後賽

 

Published 05-11-2009 07:5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