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 Weekly第二週(2009/11/3~2009/11/9)

這第二週的狀況有點變化,有些第一週很鳥的球隊,在第二週打得很出色。第二週也是「Kobe週」,幾乎都是他的新聞,光是單場得分破40分,在這一週就有兩次,現在已經躍升得分王。這不僅代表Kobe不但要重返得分王、還要問鼎「年度MVP」,Kobe還是NBA第一號殺手。

 

▓東西區單週MVP:東區—Dwyane Wade,西區—Kobe Bryant

Wade上週三場平均28.35.0籃板5.7助攻,熱火雖在主場敗給太陽一場,但是Wade在對同組強隊巫師隊一戰中拿下40分,堪稱佳作。其實這樣的表現,對Wade倒也是稀鬆平常。他本季目前28.04.0籃板4.8助攻也比上季的表現差了一點,但是球隊戰績更好,說明熱火隊在Jermaine O’Neal復活之後,整體的實力是有上升,Wade也不用拼得這麼狠了。

 

Kobe本週在湖人隊兩位主力內線Pau GasolAndrew Bynum相繼缺陣的情況下,撐住了湖人隊的場面,不但帶領湖人四連勝,而且本週四場他的平均得分高達35.3分,你只能用一個「超強」的詞來形容他。Kobe11月五場比賽裡有三場破40,有時候逼他非得得那麼多分湖人才能贏。湖人現在內線缺人缺到冒煙,但還是勝利連連,實力之強大,深不可測。如果騎士隊還是這麼要死不活下去,「年度MVP」可能會回到Kobe手中。

 

我倒是很希望,那天Kobe再一次被逼上非得大砍特砍不可的情況時,小宇宙再爆發一次。每年Kobe都會來這麼一下,最近可能是最有可能出現的時機。Kobe現在也成為NBA史上最年輕得到24000分的球員,總得分數也超越了Allen Iverson,氣勢正旺得很。

 

▓東西區最佳球隊:東區芝加哥公牛隊,西區鳳凰城太陽隊

公牛隊是上週東區唯一三連勝的球隊,三場球加起來只贏了6分,但無論如何,這三連勝送他們暫居中央區榜首。雖然贏得險,但公牛隊也打出了強勢的內線表現,尤其Luol DengJoakim Noah的籃板,都幫助他們掌握到禁區優勢。但公牛要變成一支真正的強隊,還需要點時間。

 

上週太陽隊是三連勝,但贏的都是爛隊;這週太陽隊東征,原本以為至少會先輸個兩三場,因為對手包括了東區的一級強隊如波士頓、魔術、熱火、巫師等,結果除了敗給魔術一場外,他們成了東區球隊的連勝終結者,尤其以在波士頓主場大破塞爾蒂克隊最為漂亮。

 

▓本週搶眼新秀

Kevin Martin「常態性」的又受傷缺陣後,國王隊的新人後衛Tyreke Evans硬是扛起了球隊的攻擊重任。本季他目前有14.73.0籃板4.2助攻的表現,在上週國王隊三戰兩勝,Evans的表現更出色,平均23.34.7籃板4.3助攻。把Evans當做是一個控球後衛來使,顯然還不夠,他是個全能後衛,而國王隊把後場重任交給他,未來也可想見他會是國王隊未來的核心。

 

Team Focus—鳳凰城太陽隊

重拾跑轟本行的太陽隊,這週東征打得真的是太漂亮。對那幫「老人」來說,打跑轟是比較省體力,至少比打防守肉搏戰要來得更好一些。跟太陽「對轟」,基本上就是製造給他們贏球的機會,因為Steve NashMVP不是叫假的,有他在那操盤,平均得4分的可以得10分,平常外線不準的也會變準,正所謂是「好的控球帶你上天堂,爛的控球讓你住套房」。

 

別的不說,看Grant Hill就好。原本Hill在進入NBA之前,被定位於「全能小前鋒」,但在太陽隊裡,他需要負擔的工作不用那麼多。一個37歲又傷病史一疊的老將,現在能繳出13.68.7籃板,你能說這不是奇蹟嗎?更大的奇蹟是Channing Frye,他原本已經快對自己失去信心了,但是這一季看來,FryeNBA生涯到現在才真正開始。太陽能不能這樣轟一整季?我很期待。

 

▓復活之路

所謂「復活」,是指之前他們有過很好的表現,然後又鳥掉,然後又重新找回了自我。這一季有兩位球員的「復活」,讓我感到很高興:一是Jermaine O’Neal,一是Ben Wallace

 

O’Neal上一季轉到熱火隊後,其實狀態就已經比在暴龍隊時要稍微好一點。本季狀況好轉很多,雖然跟他全盛時期比還有段差距,但是當Wade的好幫手已經夠用了。本季目前14.77.8籃板,跟上一季比起是有明顯的回升。他的年紀其實也才31歲,還有時間找回第二春。我覺得他之前的爛表現,只是欠缺傷癒復出後的自信心。

 

Ben Wallace現在的表現,會讓他之前兩個老東家公牛與騎士認為他根本就是「金光黨」來著,領一千多萬的表現還比不過他現在領一百多萬的表現,簡直就是活塞隊放出來的臥底。我想Big Ben還是很有他的作用,尤其在底特律那個氛圍裡,他的籃板跟防守更可以顯現出來。他現在3.69.6籃板,雖跟他全盛時期相比還有差距,但就球員的性價比來說,他已經算回到過去的Big Ben了。

 

還有快艇隊的Chris Kaman,原以為他跟Marcus Camby會對沖到而影響表現。上一季確實如此,但這一季Kaman簡直是超級中鋒。23.09.9籃板1.9阻攻的表現不但比往年都好,而且在上週幫助快艇隊贏得三連勝。但Kaman還是值得觀察的是,他到底能不能平安的打完一整季,因為最近兩季以來,他的傷病實在是影響太大了。

 

 

Published 09-11-2009 05:1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