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北京紀事(7)

各位「去死去死團」的團員,在這1111的美好節慶裡,你們好嗎?好啦,我承認我很機車。

 

這幾天,台灣籃球的版面,甚至是這邊CBA的版面,有很多都是有關於台灣球員到大陸來的事。有些話,我是不吐不快。

 

●到目前為止,台灣已經有四位球員要到CBA打球。包括去廣廈的林志傑、去東莞的陳信安,還有去山西的許皓程跟林冠綸。還有誰?目前還有在傳的,是李學林,但我想裕隆是不會再放人的。在此同時,SBL七年也會如期開打,這一波風潮,應該也差不多到此為止了。如果還有人來,我想應該也是小咖的,但大咖的應該這一季來不及了。我在今天(1112)的「籃球先鋒報」寫了近一個版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我個人是鼓勵球員到CBA打球的,只是同時也不要忘記,可能負擔的一些風險跟危險。有個球團領隊告訴我,他的球員也是蠢蠢欲動,但是他們也想看看林志傑跟陳信安到CBA打球的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去。換句話說,就是「觀望」一季,沒什麼不好。因為就算是要賺錢,也不希望賺得不爽、賺得不開心吧。凡事有利有弊,多考慮、多看多聽,總是不錯的,而不是一窩蜂過去。

 

CBA球隊為什麼要挖台灣球員?說實在話,「省錢又好用」。別看他們好像每個台灣球員薪資不少,其實,大陸球隊如果要挖其他隊的球員時,還需要支付「轉會費」。像林志傑或陳信安這種等級的,更是會多花很多錢。但他們有向台灣的球隊支付這筆錢嗎?並沒有,所以跟台灣球員也不會簽長約。再者,說一個月一萬、兩萬美金也好,也就是四、五個月的事,了不起10萬美金以內就可以打死,折合人民幣也就是六、七十萬。對我們來說也許是個大數目,但對那些有錢的球隊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我有時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些原來有不錯年輕球員的球隊,還想挖台灣球員去?既然他們自己的球員條件這麼好,為何不給年輕球員多一點機會?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們的年輕球員根本沒他們想像的、或我們想像的那麼好。二是他們要的是即時的戰力。再加上中華隊在亞錦賽的表現,然後又可以當「內援」,同文同種,語言上又無障礙,CBA球隊自然會趨之若鶩。但說實在的,台灣真正能提供到CBA去的兵源,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現在台灣各球團是什麼想法?老實說,除了台啤之外,像達欣跟裕隆,沒一個會高興的。並不是人家來挖他們的球員,他們不高興,而是CBA球隊在挖球員的同時,根本沒跟球隊打招呼。他們直接找球員,或是球員的父母,然後先跟球員接觸,讓球員自己去面對原來球團的壓力。我不能說這是個負責任的行為,但是這會導致我們的球員跟球團之間產生更多的矛盾與衝突。一時的利益,可能會讓球員做出錯誤的選擇,這是我得先提醒的。

 

●當然,台灣球員到CBAWCBA打球,我也會盡力在媒體工作上協助他們,因為這邊的媒體會找我寫他們。只是我得東奔西跑,會比較累,公司也不會因為我的「個人行為」幫我報銷。我想提醒的是:馬怡鴻在東北哈藥集團,會碰到前所未有的「冷」,大雪會讓她頭暈;許皓程跟林冠綸在山西,他們會住在很無聊的宿舍,離太原市很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林志傑要面對一個很有個性跟想法的王非教練,廣廈不會是第二個台啤;至於陳信安,嗯,東莞的老闆有很多夜總會,而且球場旁邊就一堆,搞不好有些跳啦啦隊的就是他旗下的小姐,自己要把持得住。

 

既然來了,就給台灣人爭氣一點。

 

 

 

Published 12-11-2009 10: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