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七六人隊是如何崩潰的?

雖然Allen Iverson回到費城的首戰依然吞敗,累積七六人隊已經十連敗了,戰績跌到516敗。在球季打了四分之一左右的情況下有這樣的戰績,無疑是一大利空。七六人隊真有這麼差嗎?為什麼他們這一季完全失去了過去兩季的銳氣?Iverson到來到底可以帶來什麼變化?

 

●如果真要仔細看的話,七六人隊最大的關鍵點,大部份人都認為是Elton Brand。他來了之後與球隊的磨合不夠理想,Brand自己也鬱悶,因為你說都是他的錯,他也不想在七六人隊領著高薪養老。但是七六人隊自他來以後打不好是事實,上一季已經陣亡了一個教練Maurice Cheeks,他一受傷反倒使球隊進了季後賽。現在七六人隊想尋求交易他的機會,已經很難了,身上綁這麼一個大約,誰敢要啊?

 

你說這是教練無能嘛,我也不太相信。總而言之,Brand與團隊配合不佳是事實,這是誰都不願看到的事。

 

●七六人隊在開季的時候,最讓我擔心的一點,就是Louis Williams到底頂不頂得上Andre Miller的位置。我一開始就不看好這個賭博,因為Louis Williams並不是一個純控球,他的角色,比較接近騎士隊Maurice Williams那樣。外線、切入能力與速度,才是他最需要做的。但是七六人隊卻把他擺上了這個位置,而他原本最理想的位置,應該是第一替補後衛。我的意思是,並不是Louis Williams今年打得不好。他進步很多,但是從球隊的大佈局來看,他提上先發,球隊整個替補球員的戰鬥力大幅下降。

 

球隊也不是不擔心這點,所以才在選秀會上找來了Jrue Holiday。結果聯盟中大部份的今年選秀的新秀控球都能抓住機會上位,就一個Holiday頂不住,真令人洩氣。

 

Iverson來了後,他可以取代Louis Williams,但是七六人隊要是在一個關鍵點上不變,即便是全盛時期的Iverson也未必能救七六人。這個關鍵就是:Andrew Iguodala到底是個什麼等級的人物?他是不是被高估了?他到底應該打什麼樣的位置跟角色?這是一個非常難以回答的問題。他的得分、助攻、抄截都是全隊第一,籃板第二,阻攻第四,他是個全能球員。

 

但他現在最該做的,恐怕是「大型控球」這個位置。小AI不是那種頂尖射手,他必須有球在手,才能發揮最高的效能。我的想法是,小AI去打控球,讓AI回到得分後衛的位置,鋒線上不動。小AI的出手、進攻可以少點,多點去做別的事,這樣才能幫助球隊走出困境。現在這種「大型控衛」其實並不是真的控衛,只是針對球員的特點做的安排,像國王隊的新人Tyreke Evans就是個例子。換句話說,Iverson如果回到費城之後,只是頂著Louiw Williams的位置,做一樣的事,七六人很難贏球。Iverson做著自己不適應的事,小AI做著超出自己能力的事,這完全不搭調。

 

●另外,我想說的是Eddie Jordan,別因為Brand的存在而把戰術搞得太複雜。說白一點,把大AI或小AI弄得像Gilbert Arenas那樣用就對了。管你是什麼戰術大師,不能進球就是狗屁戰術。七六人隊是結合老中青三代的球隊,不是一群第一天出來混的娃娃兵,給予這些球員更多的場上自主權,會更為重要。

 

現在七六人隊確實是陷入的困境,也因為這樣,他們有機會去重新思考球隊的方向。找回Iverson,雖對這個隊來說是「不得已」的一步棋,但是說不定,轉機往往就發生在這意料之外。

 

Published 08-12-2009 02:1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