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T-Mac何價?

Tracy McGrady已經跟火箭隊談崩了,現在的火箭隊,也沒有他的容身之地,在他負氣離隊之後,「MM連線」已經宣告結束。他離開是什麼時候,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火箭隊看起來不會把他買斷,而是想交易他,但以他2000多萬的薪資來看,T-Mac也不是那麼好賣的。他的問題跟上一季的Allen Iverson有些類似,只是Iverson還有戰鬥能力,T-Mac已經漸漸失去戰鬥能力;Iverson與活塞隊的問題發生在球季後段,T-Mac與火箭隊的矛盾卻早早出現,而且在交易期限以前。如果火箭隊要交易他,對象會是誰?能成功嗎?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要交易T-Mac,如果火箭隊要的是「即戰力」的話,各個球隊必須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恐怕不好辦。各隊絕對也會扔一些「爛約球員」給火箭,或者要求要火箭隊目前一些有價值的年輕球員,如Carl Landry等。火箭隊是否願意這麼做?我很懷疑。如果火箭隊要的不是即戰力,那麼交易T-Mac就變成毫無意義的事,即便坐等球季結束,自己也可以清出薪資空間來。

 

●但是各隊一定會要求火箭隊如果交易的話,必須搭配一些年輕隊員。火箭隊會陷入一個矛盾:明知這一季頂多就是打進季後賽,然後第一輪陣亡,這時要重整陣容也不是不行。但是把一個能進季後賽的陣容拆掉,對得住球迷嗎?這是他們必須去思考的問題。火箭隊在姚明確定缺陣這一季後,這一季必須做的事就是維持一個理想的團隊,等姚明歸隊,然後留個空間再找T-Mac的替代者。如果火箭隊要立馬做交易,就是要賭下去,我沒有理由認為他們會想這麼賭。

 

●如果這個交易會發生,我不看好會在一月底前出現。因為目前各隊還不到放棄季後賽的時候,而火箭隊雖然對這季並沒有太高的期望,但是也還不到放棄球季的時候,更何況他們還有望打進季後賽?所以現在就談交易,未免為時過早。所以我才認為,交易T-Mac應該會再拖一陣子即便有空出大把薪資空間的誘因。

 

換句話說,會想交易T-Mac的有力人選,多半是準備要重建、而且手上有些高薪而非長約球員的球隊,比較有可能談成。火箭隊要思考,其他各隊也要思考,T-Mac的到來到底有什麼意義?要知道,火箭隊對於長約爛合同,是沒有興趣的。

 

●我自己是有些感慨,T-Mac也是高中棄學就進入到NBA,說年紀,也沒有到「很老」的地步,但他的心態卻已經像35歲的老將一樣。他的傷,固然是個主因,但是現在的他,即便希望續留火箭隊,火箭隊也不要他了。只有破釜沉舟,才能自己殺出一條血路。在這一季的合約結束以後,T-Mac的前途更是未卜。他還是很受歡迎的球員,但他的表現,已經遠遠跟不上球迷對他的期待了。

 

T-Mac這次在與火箭隊「抗爭」的過程中,採取了比較激烈的手段,其實是很可以理解的。從他過去在球隊裡地位很高的位置,一下子掉到可有可無的境地,無法忍受是很正常的反應。而現在不管他是否被交易,都只有「華山一條道」,只能進不能退,要不就只好退休了。如果想要再找回自己的價值,他就得離開火箭,另謀出路。以他的身手應該還不愁沒人要,但是他的心,跟得上他的身手嗎?

 

Published 31-12-2009 02: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