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流川憲VS仙道翔

今天有時間在網上看了HBL複賽,泰山高中力克能仁家商晉級到八強那場球。而我想看的主角,正是泰山的王牌周儀翔,他此役打出個人代表作,攻下4313籃板,這是華麗的個人大秀。

 

這種表現,我已經很久沒看過了。

 

周儀翔自然是已經成了今年HBL的焦點話題,這場比賽應該很能說明他已經是「超越HBL」的「超級球員」。而讓我同時想到的是,曾經一人獨力打爆「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的張宗憲,在2007124八強準決賽中,新榮以4636打敗松山高中一役裡,張宗憲獨得33分,等於是隻手滅掉「綠色神盾」,成為松山人的最痛。

 

很多人問我,他們兩人誰強?這個,我真說不好。但是看到張宗憲可以在亞錦賽有好表現,我現在也開始期待,下次中華隊是不是也可以帶周儀翔去?在看到周儀翔這場球後,我還特別在MSN上告訴張宗憲「超越你的天才可能出現了」,宗憲也說,他聽過周儀翔,也知道最近很多人拿他們兩個來比。他可沒有在比賽中拿那麼多分過,但很有興趣有機會來「見識一下是不是像傳說中那麼神」。我是看他們兩個一路進步到現在的,我就來比一比,HBL時期的張宗憲與周儀翔,這兩個都穿11號的球員,有什麼分別。

 

以得分能力來說,雖然張的得分沒有那麼多,但是他是遇強則強,對手的防守越強,他殺得越狠。說起性格來說,張的性格還真的比較像流川楓,也比較固執一點,但給對手的壓力也更大。張宗憲才跟我說,他長高了,現在不穿鞋的身高是192cm,下個球季他會改打控球,手傷的情況也比預期中的好。

 

而以同期來說,張宗憲是標準的攻擊殺手,得分手段多,而且當時球隊經常需要他的得分贏球。說句實在話,能從松山高中手上拿33分還能贏球,你就必須起立致敬。

 

不過張宗憲的外線穩定性,在HBL時似乎沒有周儀翔來得好。周儀翔現在的得分手段比我早年看他的時候多了很多,他的投籃感覺非常好。但你說他突破不行,也不見得,只能說周儀翔的運球還沒有那麼好。

 

我個人是認為,張宗憲的攻擊手段比較多元,會切、會挑、會拋、會投,而且他有一招就是在空中可以平移投籃。他跟周儀翔一個最大的分野,還是在於張宗憲經歷過亞青賽的認可,所以後來才有亞錦賽的突出表現。還記得2006年的亞青賽嗎?中華亞青隊只有一個張宗憲這個穩定的得分點,就可以打進前四,以他當時的得分能力,確實已經超水準,而且他的三分外線,也沒有想像中的差。

 

兩人在球技上,走的是全然不同的路線。應該這麼說:周儀翔的打法比較多面性,因為他一進泰山時,幾乎是從五號打到一號,所以他的身板跟任務比較多,而張宗憲一進入新榮的時候,就是定在「流川楓」的角色。

 

不過,我喜歡周儀翔的傳球,很多人說他是「小一號的陳信安」,確實如此。他的殺氣沒張宗憲那麼夠,但體型卻很好。所以他打球時,很像「仙道彰」,傳球視野很廣。當然,一個像流川,一個像仙道,才有得一比。

 

今年泰山高中的形勢還是很不錯,未來在面對強隊的時候,我是希望周儀翔可以展現更多的殺氣。如果我是高中球隊教練,我可能會比較希望有像周儀翔這樣全能的球員,但若與之對陣,我對張宗憲的恐懼感會比較大,因為你不知道他會給你爆多少分。我倒很希望,周儀翔能很快有個打國際賽的機會,由於受限於年紀,明年的亞青賽他無法參加,這點讓人很遺憾。不過我在去年的adidas亞洲訓練營見過他的表現,若真的打亞洲級別的比賽,我以為問題不大,但會不會像張宗憲那麼出色,就很難說。

 

未來「流川憲」與「仙道翔」還有大把的機會可以代表中華隊出賽。他們雖然差了三屆,但是未來的中華隊,還是後繼有人的。

 

Published 05-01-2010 07:3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