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本季最差的轉隊球員

在球季前以及球季中,許多球員都換了東家,不論他們是因為自由球員的身份轉隊或是被交易,對他們或對球隊而言,都是一項賭博。特別是幾個簽了大約的球員,轉隊後的動向更讓人關注。

 

有的球員換了隊後更好,但有的卻更差。差不一定是他們自身的因素,也許因為隊型或是位置排擠等其他原因。最主要的是,他們是否在他們的崗位上,表現令人滿意。以下我就列出今年轉隊最失敗的十位球員:

 

1、Darko Milicic(紐約尼克隊)

季前被曼斐斯灰熊隊交易到紐約尼克隊

上季表現:5.54.3籃板

本季表現:2.02.3籃板

 

年僅25歲的Milicic,已經差不多快走到他在NBA旅程的盡頭了。他的合約在2010年將結束,他也放話說NBA球隊都是騙子,而他會回到歐洲去,再也不來了。

 

我一想到他說的話,我就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不用他。在活塞不用也就罷了,在魔術隊時他有進步,在灰熊隊時他有機會更好,在尼克隊時他更有機會變成球隊中好用的中鋒。然而,他辜負了所有人的期望,然後自暴自棄。在我看來,他將永遠成為2003年黃金梯隊裡最大的笑話,而這些都會跟著他一輩子。他必須了解到一個事實:世界不是圍著他轉的,只有他來適應球隊,適應教練跟隊友,還有NBA。他天賦都是擺在那裡的,只可惜當初看他的天賦時只考慮到身體條件與運動能力,沒考慮到他的腦子。

 

2、Ben Gordon(底特律活塞隊)

原本在芝加哥公牛隊,以55800萬加盟活塞

上季表現:20.73.5籃板3.4助攻,3p-41.0%

本季表現:16.12.0籃板2.7助攻,3p-30.4%

 

如果活塞隊放棄Allen IversonRasheed Wallace所空出來的薪資空間,簽下的Gordon打的是這樣的表現,無疑會令人非常失望。當然,也不能全怪他,但他在活塞就什麼都不對。隊上有個超黏球的Rodney Stuckey,他施展的空間並未比較大。他最拿手的跳投,尤其是三分外線,更是退步得令人吃驚。毫無疑問的,活塞隊雖然不能說對Gordon的投資都付諸東流,但就第一季的表現來看,實在難以令人滿意。

 

3、Vince Carter(奧蘭多魔術隊)

季前被紐澤西籃網隊交易到奧蘭多魔術隊

上季表現:20.85.1籃板4.7助攻,3p-38.5%

本季表現:15.64.4籃板2.9助攻,3p-30.9%FG-38.2%

 

原本大家預期CarterDwight Howard聯手會有更好的結果,雖然魔術隊戰績還是不壞,但球隊的氣勢卻沒有上季來得好。Carter最近也面臨了嚴重的危機,就是他的投籃命中率,看到他在一月裡的表現,你會很想吐—8.7分,投籃命中率低到28.4%,等於是完全找不到籃框,這大概是他在職業生涯裡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大家只能盼望這惡夢般的一月份不再出現,儘快走出低潮。但,這低潮會不會太離譜了點?

 

4、Charlie Vallenueva(底特律活塞隊)

原本在密爾瓦基公鹿隊,以53500萬加盟活塞

上季表現:16.26.7籃板

本季表現:13.85.4籃板

 

做為一個全能大前鋒,「無眉道人」Vallenueva在禁區球員已缺的活塞隊,並沒有打出理想的成績。他雖然大多時間以替補出場,但是他顯然可以做得更多,活塞隊也是看中這點才賭他。一個內線球員籃板只有5.4個?又不是老頭子,他的表現顯然與他的天份不搭。

 

5、Randy Foye(華盛頓巫師隊)

季前被明尼蘇達灰狼隊交易到華盛頓巫師隊

上季表現:16.33.1籃板4.3助攻

本季表現:9.81.7籃板2.6助攻

 

如果不是Gilbert Arenas因為槍枝事件被禁賽,Foye在巫師隊的日子恐怕會更難過。原本球隊期望他能擔任替補的雙能衛,但是他只要一放在板凳上擔任替補,連Earl Boykins都打得比他好。Foye是個比較認份的球員,但他在前一段時間可說是信心盡失。好歹他也當過灰狼隊的主力戰將,現在Arenas不見得會留在巫師,這個變化是不是對他是個轉機,就要看他自己了。

 

6、Brandon Bass(奧蘭多魔術隊)

原本在達拉斯小牛隊,以41600萬加盟奧蘭多魔術隊

上季表現:8.54.5籃板

本季表現:5.92.4籃板

 

Bass原本在小牛隊算是很好用的球員,但來到魔術隊後,魔術隊的鋒線更為整齊。而他原本預期的上場時間,被交易來的Ryan Anderson給分掉不少,所以整體表現下滑很多。Bass是有點非戰之罪,而他也確實還找不到他在魔術隊裡的定位。

 

7、Hedo Turkoglu(多倫多暴龍隊)

原本在奧蘭多魔術隊,以55500萬加盟多倫多暴龍隊

上季表現:16.85.3籃板4.9助攻,3p-35.6%

本季表現:12.44.5籃板4.3助攻,3p-38.2%

 

Turkoglu今年給人的感覺是沒有以往耀眼,他的表現隨著年紀是在下滑當中,這也是魔術隊不願給長約大約的理由。這一季暴龍隊的進攻高度集中在Chris BoshAndrea Bargnani兩人,Turkoglu的機會相形也減少了很多。不過,他到底是不是表現不如他的身價,還是得看季後賽,現在講還太早,也許暴龍隊自己覺得蠻值得的。

 

8、Ron Artest(洛杉磯湖人隊)

原本在休士頓火箭隊,以53400萬加盟洛杉磯湖人隊

上季表現:17.15.2籃板3.3助攻1.5抄截,3p-39.9%

本季表現:11.44.6籃板3.1助攻1.1抄截,3p-39.0%

 

Artest的各項攻守統計會下降是意料中事,但他球季之初,一直融不進湖人的三角進攻體系裡,也是事實。不過以目前來看,他的不適應並未影響到湖人隊的戰績,所以對他的觀察,還是要擺到季後賽才能判斷。但如果你把Artest當做是Trevor Ariza來用的話,又何必簽他來?

 

9、Ramon Sessions(明尼蘇達灰狼隊)

原本在密爾瓦基公鹿隊,以41600萬加盟明尼蘇達灰狼隊

上季表現:12.43.4籃板5.7助攻

本季表現:7.62.8籃板3.1助攻

 

原本在公鹿隊裡,他會是個破壞力很強的雙能衛,但是來到灰狼隊後,他擔任替補卻很需要適應。好在他很便宜,就算賭錯了也不算什麼大事,何況他打替補還行。只不過Sessions的表現與球迷對他的預期是有落差,否則灰狼隊也不用一直頭痛替補後衛的問題了。

 

10、               RichardJefferson(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季前被密爾瓦基公鹿隊交易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上季表現:19.64.6籃板2.4助攻,3p-39.7%

本季表現:12.43.7籃板2.1助攻,3p-35.3%

 

Jefferson到馬刺隊後,表現會遠不及在公鹿隊時也很正常,但他也未免掉得太誇張了一點。尤其今年馬刺隊在Tony ParkerManu Ginobili的表現都比較低迷的情況下,Tim Duncan的責任比以往又加重了一點,Jefferson以先發小前鋒之姿只能拿12分多,有點太低了。該不會是馬刺隊的「穩定氣氛」,使他打球也像個公務員了吧。Jefferson至少得分要在15分以上,我才覺得是比較合格的成績。尤其到了一月份,他的表現更低迷,他必須要找到自己在球隊裡的位置。

Published 04-02-2010 03: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