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松山與泰山的血債難了

過去,大家在HBL裡只重視南山高中跟松山高中,今年加了一個泰山高中,「三山」之戰,很顯然都是今年問鼎HBL冠軍的熱門球隊。而這「三山」強碰,必擦出火花,在今年也相當好看。松山與南山之間,是有一些恩怨;但松山與泰山之間,更是有不共戴天之仇。

 

從我2001年開始看HBL以後,松山與泰山的恩怨,我知道得很清楚;那一年2001-02年球季,也是泰山高中首次打進八強的一年。今天HBL準決賽中,松山對泰山一戰又打出了非常激情的場面,所以我今天先撇下南山,先講講松山跟泰山,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

 

    2001-02年球季,預賽,泰山5249松山

這一年是我第一次知道泰山高中之名,當時松山面臨青黃不接,但在我心目中還是個不錯的球隊;而泰山則靠著中鋒蘇君傳、後衛廖健勝等人在預賽力克松山。後來泰山在複賽還越戰越勇,打進了八強;而松山勉強進入複賽,但在複賽裡被淘汰,無緣八強。

 

    2004-05年球季,預賽,泰山8579松山;複賽,松山8169泰山

兩山休兵兩年後,泰山又跟松山在預賽碰頭。這次松山預賽到了死亡之組,跟泰山、強恕、開南同組,結果沒有一隊全勝。泰山在經過延長賽後力克松山,保住了晉級複賽的機會。預賽這場球是很經典,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綠色神盾」打到全隊失控的比賽,松山一共六人犯滿畢業,還有一個四犯,結果還沒能把球贏下來,被黃萬隆引為奇恥大辱的一戰。

 

不過複賽的時候,泰山被狠狠的報仇了一把,後來跌到外卡戰,還是沒能進八強;而松山最後拿到第六名。泰山當時的主將是簡藯、鄧子洋等人;而松山的主將有蔡瑋中、鍾積慶、陳楚翔等人。

 

    2005-06年球季,預賽,泰山7266松山

這一年預賽冷門一堆,松山跟屏中連十二強都進不去。松山在第一天就敗給泰山,第二天元氣未復,在大領先的情況居然敗給滬江,最後一天打敗高苑也無濟於事。但關鍵還是松山與泰山在預賽三次碰頭,三次都敗北。我記得黃萬隆當時跟我講,他在預賽時最不想碰到泰山,因為全隊在預賽碰到泰山時,包括他自己,都會失去冷靜。當年他們準備得很充份,但是沒想到碰到天敵。松山的主將是何啟揚、魏維等人,而泰山主要還是鄧子洋、王家梁等人。

 

    2006-07年球季,複賽,松山7367泰山

經過一年的重整跟反省,松山捲土重來,在複賽的時候再度擊敗泰山。兩隊實力這時有點落差,但松山還是贏得很險。松山這年的主要球員有周柏臣、張伯維、林韋翰等人,已經擺脫了不成熟的那一面;泰山仍是鄧子洋、蔡尚純、徐偉倫為主。

 

    2008-09年球季,複賽,松山6756泰山

松山這一年氣勢如虹,一路過關拿下HBL冠軍,複賽他們遭遇泰山再度獲勝,使得兩山交戰史上,預賽泰山全勝,複賽則都是松山獲勝。松山雖拿冠軍,但是泰山也非無下阿蒙了。從2003年到2008年,泰山連續六年在複賽的外卡戰中敗北,其倒楣已經不言可喻,但上天也送給他們一個周儀翔,使泰山再度重回八強之林。松山這年奪冠的主力包括桑一慶、胡瓏貿等人。

 

    2009-10年球季,準決賽,泰山8584松山

松山挾著跨季29連勝的態勢要衛冕冠軍,但是松山這連勝中也打了不少比分接近或是延長賽,並非全然無敵。而他們在準決賽又碰到了自張宗憲以來,最強的周儀翔,以及射手李治倫、王泰傑等人幫助,有了充份的資本與列強競爭。泰山的目標不再是僅有八強而已,而在預賽以10077狂勝南山之後,他們的信心爆棚,劍指冠軍了。這場球也不僅是周儀翔與胡瓏貿的「最佳個人」大戰,也是正式宣告泰山有奪冠實力的一場。周、胡兩人得分都超過30分10籃板以上,但其他的球員如李治倫、王泰傑、余純安等人也打得不錯。王泰傑最後兩罰不中,然後又投進逆轉的三分球,堪稱是本賽季HBL最精彩的一場。

 

泰山斬斷了松山30連勝的美夢,也讓自己打入四強,添得保險分;當然,也讓松山跟泰山的「血債」又增加了很多很多。

 

兩隊還有沒有可能在四強碰頭呢?當然有可能。若在四強再戰,勢必是所有恩怨都要在此一決。從票房角度來看,我希望他們爭冠軍,把所有過去的血債全算清楚,那絕對沒有冷場。

 

他媽的,松山VS泰山,太精彩了!

Published 07-02-2010 09: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