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對不起,我看不起國泰!

國泰女籃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也都很憤怒。國泰女籃為了封殺電信得到姜鳳君,不惜退出WSBL,在我看來,這不但讓他們自己所建立的女籃「帝國」蒙羞,也讓我非常看不起國泰這種行逕。

 

●我知道裘爺那篇文章會被罵很慘,但不可否認的是,他提到很多很好的看法跟很冷靜的分析。只是,我不能接受一支球隊為什麼有道理可以去讓一個球員要到別隊打球,而且是在合約已經結束的情況下,還必須要停賽兩年這種荒謬規則?如果說過去電信限制麥雅惠是錯誤的慣例跟行為,為什麼還要讓錯誤繼續下去?這是我萬難接受的。今天姜鳳君既然是被認可的「自由球員」,為什麼還需要停賽?

 

籃協在這些事上和稀泥,現在大概都忙著在準備改選理事長的事,根本無暇去管這些事,所以現在事情鬧大了,我倒想看看籃協會不會接受國泰的威嚇而屈從。如果籃協又因此出爾反爾,要姜鳳君再停賽一年,那麼他們自己去死算了。

 

●對姜鳳君,我必須說她非常有勇氣。她要面對的事不僅是以後是不是能再打球的問題,而是包括以後她要是想再繼續從事籃球工作,將無可避免的要面對國泰系統人馬的集體封殺。這種事我看多了,也聽多了,不要跟我講沒有。

 

姜鳳君為什麼採取激烈的手段,我無從得知。她的目的,只是為了想要擺脫那個牢籠,想自由的打球。姜鳳君的願望很大嗎?不是,但為什麼台灣各個女籃隊的人就是做不到?

 

●不要說姜鳳君如何如何。回想當年NBA是不是也有這種革命的案例?Spencer Haywood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不惜對抗整個NBA,甚至告上法院,打破了NBA限制大學棄學球員提早進入NBA的成規,結果他成功了。仔細看看,姜鳳君現在所做的事跟Haywood有何區別?如果惡法在前,為何不能從現在開始改變?

 

●我早就說過,我對台灣女籃界的現狀,最好是不看、不聽、不理、不寫、不報,免得看了起賭爛。尤其是國泰,在姜鳳君這件事上,他們何嘗是為了女籃界的綱紀?姜鳳君才離開國泰,她馬上就連中華隊的國手都選不上了。難道有人可以說服我,姜鳳君沒資格打中華隊?這種徹底封殺的作法,令人齒冷,也再度印證了女籃界那種自己搞自己小圈圈的風氣,正是讓現今台灣女籃無法更進一步的原因。正是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家子心態,讓女籃現在根本沒人理沒人愛沒人要,怪誰啊?

 

●國泰女籃的貢獻,我不否認,但是國泰女籃身為台灣女籃界的龍頭,在自己一個接一個拿冠軍,連拿17屆的同時,可曾對女籃的體制、環境有任何的作為跟改革?還是只求獨善其身而已?沒有人可以管你們要怎麼搞自己的球隊,但是當整個環境都已經是這樣了,難道不知覆巢之下無完卵的道理?

 

●國泰是培養過很多球員,但同時也葬送過很多球員的未來,不是嗎?當年的張曉玉呢?沈碧華呢?還有很多在國泰打不上球、但想去其他球隊又不敢對抗國泰的球員呢?而這一切從這些小球員進了高中、甚至國中時,她們就只能為國泰打球,否則就不要打。光就這一點,我早就看不起國泰了,還有其他也採取同樣作法的女籃隊們。你們不要把自己的「奉獻」說得那麼偉大,因為你們的「奉獻」是以球員一生的「忠誠」為代價,那怕這些球員是你們不要的人,你們也不願意給別人用。這就是「奉獻」嗎?

 

如果國泰因為姜鳳君這件事就退出WSBL,而不表現一個大公司大球隊應該展現的氣度,那對不起,我看不起國泰。

Published 10-02-2010 04: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