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交易大限前後各交易內容分析(上)

今年球員交易截止日前,動作很多,傳聞很多,雖然最後太陽隊沒有把Amare Stoudemire交易掉讓這場「交易大餐」失色不少,但是有些球隊的大動作,卻也令人吃驚。尤其是巫師、公鹿、尼克等這些球隊,換掉了不少人。有點可惜的是,換掉的都不是五星上將級的大角色,不過在就涉及的球隊跟人數來看,已經夠看的了。

 

以下是我對今年選秀會前做的一些交易,提供的一些看法:

 

●華盛頓巫師隊送出Caron ButlerDeShawn Stevenson與中鋒Branden Haywood和一筆現金到達拉斯小牛隊,換來Josh HowardDrew GoodenJames Singleton

 

巫師隊第一個動作,就是把他們原來的「鐵三角」瓦解掉。自從Gilbert Arenas自廢武功之後,巫師隊是不是要維持Caron ButlerAntawn Jamison也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結果這兩人果然都被賣掉。但賣掉歸賣掉,總要換到一些好東西。巫師隊第一步先賣掉Butler,但對象卻是小牛,讓人有點意外。Josh Howard不是不能打,但是Howard的能力跟級數,我以為跟Butler有差距不說,巫師隊連中鋒Haywood都一起出清,我真不知道他們未來的內線要怎麼辦?Haywood只要沒受傷,還是蠻有用的。

 

但重點不是巫師,而是小牛隊擁有了ButlerHaywood後,會不會具有衝擊冠軍的實力?我認為是有的,你怎麼算都會覺得Butler比現在的Howard好用。另外,Haywood在表現上也比Erick Dampier要穩定,至少多一個可用的中鋒,對未來對抗西區其他球隊的內線時,也將比較管用。我不是很明白,Butler是可以換到更好的球員,但為什麼挑Howard

 

不過我覺得,小牛隊這個交易是不是有用,看本季還說不清楚。

 

●洛杉磯快艇隊送出Marcus Camby到波特蘭拓荒者隊,換來Steve BlakeTravis Outlaw與一筆現金快艇隊同時炒掉了Ricky Davis

 

這筆交易有點意思:快艇隊是已經本季季後賽無望了,不過以一個到期合約的Camby,換來兩個可用的BlakeOutlaw,對他們來說是不虧的交易。雖然Outlaw現在才傷好復出,但是快艇隊的依然可以考慮續約,Blake也是一樣。

 

Camby可能是拓荒者隊需要的替補中鋒,他的合約雖也是將近到期,但以拓荒者隊中鋒都很容易受傷的「慣例」來說,多他一個也不嫌少。再說了,到時即便用低價跟他續約,Camby也未必會拒絕。拓荒者隊現在已經快落出西區前八了,禁區沒高度,總是會打得相當辛苦。換句話說,換來Camby,就是為了季後賽,別無他想。

 

●明尼蘇達灰狼隊送出前鋒Brian Cardinal,換紐約尼克隊中鋒Darko Milicic

 

簡單的說,這就是Milicic最後在NBA的一次機會了。機會不是球隊不給他,而是他給不給自己機會。如果他願意的話,在後半季也許會在灰狼隊裡有所表現。

 

●密爾瓦基公鹿隊送出前鋒Hakim WarrickJoe Alexander到芝加哥公牛隊,換John Salmons201112年第二輪選秀權各一個。

 

公鹿隊自己應該想一想,他們最近十幾年來,在首輪樂透區選到的球員,為什麼都不頂用。Alexander早就在公鹿隊的戰力之外,這實在有點不應該。而Warrick也因為Ersan Ilyasova的表現,而被擠掉了很多時間。他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比較能打的鋒衛球員,Salmons是可以頂這個位置。

 

WarrickAlexander會在公牛隊裡有發揮空間嗎?我很懷疑。Warrick一直以來,都是打著前鋒替補的位置,雖然有速度有彈跳,但是他的進攻能力長進得卻不多,尤其是他的外線,所以Warrick這個球員,得看你怎麼用。而Alexander,我相信他是很缺上場時間,體能條件是擺在那裡的,但為什麼公鹿隊一直不用他、不喜歡用他,恐怕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Published 23-02-2010 03: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