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大Z爭奪戰

被騎士隊交易到巫師隊的中鋒,「大ZZydrunas Ilgauskas,據說已經與巫師隊協議買斷。而買斷之後,大Z的去向就受到很大的關注。如果他要加盟其他球隊,買斷後兩天就可以上路;但若要重返騎士,則要等30天。不過說大Z是目前檯面上最具影響力的自由球員,絕不為過。

 

騎士隊是否跟巫師隊或是大Z有此秘密協議,這是不得而知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它是在目前聯盟的「規則」裡而被允許的。只是這種動作,讓一些騎士隊的主要競爭對手會覺得很不爽。不爽歸不爽,但又能怎樣?去年Antonio McDyess要回活塞的時候,也沒人說過什麼。只是大家試想,如果大Z最後又回到了騎士,騎士那是什麼陣容?再不得冠軍,還有天理嗎?

 

但是大Z是不是一定回騎士?這可就未必了。

 

在這次騎士隊的交易裡,大Z是最令我感到可惜的一個。雖說生意歸生意,但是大Z從加入NBA以來,就沒穿過別隊的球衣。而他的腿傷也讓騎士隊等了很久,不過大Z的職業生涯卻是越老越俏。要不是季前Shaq加盟的話,這一季騎士隊的先發中鋒還是他。

 

可這交易之後,球就在大Z手上了。他可以到像也同樣具有爭冠實力的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或是丹佛金塊隊、達拉斯小牛隊,甚至是亞特蘭大老鷹隊,都會需要他。其實說穿了,他們「至少」希望大Z別在騎士隊裡就好了,免得到季後賽時非常礙事,打完一個Shaq,又來個大Z。這得看大Z怎麼想,是到一個真正需要他的球隊,還是乖乖待在騎士隊等著拿冠軍。

 

Z的職業生涯也確實是夠離奇的。雖然他也是96黃金一代的球員,但他的腿傷使他到了97年,才開啟他的NBA生涯,之後大家對他的腿總是提心吊膽,在98-99年球季僅打了5場,99-2000年球季整季報銷,00-01年球季也僅打了24場;看起來,他不是個健康的中鋒。但是從01-02年賽季開始,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騎士隊也很小心的儘量不去過度使用他,一直到現在,他還可以保持很不錯的狀態。除了在低位有他的「Z號」勾射外,他的中距離,甚至時有時無的三分冷箭,都可能很致命。依我看,他要擔任先發中鋒恐怕是有些吃力,但頂個1520分鐘的替補中鋒,絕對沒有問題。

 

那麼這樣一個要買斷的自由球員老將,誰最需要他呢?

 

首先是老鷹隊可望不惜代價想簽到他。老鷹隊今年的季後賽形勢不錯,雖沒有像騎士隊那麼搶眼,但是他們很明顯的缺一個高大中鋒。如果大Z可以加盟老鷹,不但對騎士隊會造成強大的威嚇,同時對其他兩支也有實力爭冠的魔術與塞爾蒂克,都會造成嚴重威脅。別看他已經一把年紀了,對於一些動作比較慢、但是比較高大、紮實的中鋒,他的高度跟經驗,還是很有用的。

 

如果大Z想去西區,金塊隊是個好選擇,金塊隊雖然不太缺中鋒,但今年他們的內線並沒有提升到什麼實力。在西區想出頭,禁區戰力為第一優先,而歐式風格的大Z會是他們的好選擇。此外,小牛也是需要他的,不過小牛隊已經換來了Branden Haywood,需求就沒有那麼迫切。但若小牛真的爭取來大Z,那麼他們的禁區戰鬥力也可以與湖人平起平坐了。

 

當然,大Z也可能重回老東家騎士,至少在我看來,這是最可能的選項。騎士隊其實也待他不薄,如果之前騎士、巫師跟大Z都有私下協議的話,那就更不用說了。大Z還可以樂得放假一個月,錢還沒少給,何樂而不為?

 

那裡都好去,就是別去波特蘭了。

Published 25-02-2010 07: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