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NCAA各位置Top Player—大前鋒篇

這幾年以來,NCAA的大前鋒進入到NBA後,反而出頭的不是太多。就上一季的新人來看,除了受傷的Blake Griffin外,居然沒幾個可以在NBA裡馬上找到立足之地。而大前鋒這一環經常是提早棄學的位置,今年的狀況會有所改變嗎?看起來,也不甚樂觀。(所有數據到2/23為止)

 

▓大前鋒

Ed Davis6-9UNC,大二,12.99.2籃板2.7阻攻,FG-57.8%

雖然還不清楚他是否會棄學,但就知名度來說,Davis已經很夠了。而他在這一年間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即便他今年不棄學,明年說不定更好。他的父親是前NBA球員Terry Davis,也是個禁區悍將。一個禁區球員所需要的低位能力、潛力,他都俱備,只是他體重太輕了,目前才225,至少要再增個20才有威脅性。

 

Greg Monroe6-10Georgetown,大二,15.79.4籃板3.6助攻1.7阻攻,FG-51.6%

去年就曾聽聞此人,據說打球的風格酷似Chris Webber,能傳能跑能跳,而且運球跟傳球能力都不錯,在今年的長人裡,應該算得上是資質屬一屬二的。看好在樂透區被選中,很有打球的視野與腦子,也在快速的進步中。他的傳球應該是今年NCAA球員備選長人中最好的一個,這可以讓他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Derrick Favors6-10Georgia Tech,大一,11.58.5籃板1.9阻攻,FG-59.7%

今年僅僅大一就繳出不俗的成績單,NCAA最好的大一球員之一,2009年麥當勞高中明星賽的MVP,出身於亞特蘭大的本地球員。有標準的NBA大前鋒體型跟尺碼,而且看起來也是塊打NBA的料子,還有很大的可塑空間。但他對於對手的多重防守與面對包夾時的反應還不夠好,不過因為年輕,還很有得學。

 

Patrick Patterson6-8Kentucky,大三,14.87.6籃板,FG-57.4%

籃板能力不錯,除了身高略矮外,體型已達NBA標準的前鋒,衝搶能力與速度都很不錯。大一、大二都曾經想棄學,但最後煞車。今年Kentucky來了一些超強的大一球員後,使他的數據有所下降,但是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好的大前鋒,未來可能會調整他的位置。他的全場視野不錯,而且臂展也有72吋,對對手來說是個致命的威脅。

 

Luke Harangody6-7Notre Dame,大四,24.110.0籃板

雖然矮、不過非常兇狠的白人禁區狠角色。他已經連續三季2010籃板以上,數據相當驚人,但由於是undersize的球員,所以被認為在大學可以吃得開、但到NBA會有生存困難的問題。他的情況,像現在國王隊的Jon Brockman,但比Brockman的進攻能力要好。

 

Trevor Booker6-7Clemson,大四,15.38.2籃板2.3助攻1.5阻攻1.5抄截,FG-51.8%

Clemson的王牌,Booker是作戰意志很強的球員,但也是undersize。擁有翼展7呎的手臂,也有不錯的跳投。但他能像一些前輩們,以這樣的身材在聯盟中混出頭嗎?很難說,而且防守也是他的弱項。Booker可能得經過其他選前訓練營的奮鬥,才能有較佳的選秀順位。

 

Gani Lawai6-9Georgia Tech,大三,13.99.3籃板1.5阻攻,FG-52.2%

奈及利亞籍,被認為是相當出色的低位球員,也有相當好的腳步與身體對抗性,與前面的Derrick Favors是悍衛George Tech的內線兩大支柱。今年可能因為Favors到來的關係,使他在數據表現上略為下滑,但不影響他的身價。他的體重可能還需要增加,現為234,若要打更高層級會有困難,但眼下會是個很難纏的禁區球員。

 

Charles Garcia6-9Seattle,大三,19.48.3籃板

他會入許多選秀排行的榜單內,有點意外,不是因為他這個人,而是Seattle大學是屬於「獨立聯盟」的學校,對手都不是很強。不過一般對他的評價都不錯,原本唸的是專科學校,後才轉學到NCAA的學校。籃板能力不錯,不過進入首輪的可能性很低。

 

Dwayne Collins6-8Miami(Fla.) ,大四,12.08.1籃板,FG-60.5%

也是undersize的球員,蠻能打硬仗的,投籃命中率高,但射程卻不遠,這是他最必須要去改進的。擁有不錯的身體條件,目前只能說他頂多在第二輪選秀才可能被選。

 

Jarvis Varnado6-9Mississippi State,大四,13.210.9籃板5.0阻攻,FG-56.3%

此人算得上是個火鍋怪傑,已經創造了NCAA史上,阻攻總和的最高紀錄,他已經刷新Wojciech Mydr(Louisiana-Monroe大學球員)所創造的535NCAA阻攻紀錄,後面他每一次阻攻都在創造新高。雖然他很有阻攻的天賦,但他的體型偏瘦,僅有230。我倒是對他很感興趣,因為Mississippi State歷來會出些不錯的禁區球員,我倒是認為他會在NBA有一席之地,很像Theo Ratliff的經歷。Varnado曾經在2009年入選美國世大運國家隊,表現平平。

 

Kenneth Faried6-8Morehead State,大三,16.913.3籃板1.7抄截1.9阻攻,FG-56.4%

出身於小學校的球員,籃板能力特強,目前是NCAA的籃板王。有不錯的運動能力,在防守上有很獨到的地方。只是他偏矮,不知前景如何。

 

Magnum Rolle6-10Louisiana Tech,大四,14.88.6籃板2.1阻攻,FG-55.6%

來自於巴哈馬的球員,原本是LSU的球員,後來轉學到Louisiana Tech。他已經24歲了,可能在潛力上已經用盡。但他的防守不錯,可能會憑著這個有機會在NBA裡立足。

 

Craig Brackins6-10Iowa State,大三,16.58.4籃板

此人從大一起就知名度很高,擁有改行擔任小前鋒的潛能。但他這一季比上一季退步不少,連帶的使他身價往下跌。目前他再留在大學裡已經很難讓他再有所進步,但要晉升到NBA的層級,又有所不足。如果考慮他目前僅230,未來他是有可能改小前鋒的位置。

Published 26-02-2010 05: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