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It’s all over,Allen Iverson

七六人隊即將與Allen Iverson解約,剩下的比賽,Iverson將不會再回到七六人隊,也不會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其他球隊。也就是說,Allen Iverson,將在七六人隊結束這一季的比賽,同時也意味著他要結束他的職業生涯。

 

最近也傳出有人爆料Iverson參加知名音樂人Jermaine Dupriparty,這使得他前一陣子一直在為女兒的病奔走而缺席球隊比賽的形象大受打擊。事實真相是什麼,其實也還不得而知,但是七六人要跟他解約是在這件事之前就已經傳出了,而不是因為跑趴才要跟他解約。其實七六人隊也就是怕Iverson的長期缺席,影響到球隊的練球進程,乾脆讓其他的新人多打一點。

 

那麼,Iverson是不是該退休了?

 

我想,能在費城結束最後一個球季,對他來說已經是一個最好的結果,如果他不能穿著七六人隊的球衣,我不希望他再復出了。不管世人怎麼評價他,一種落葉歸根的感覺,還是讓他在職業生涯有個結果。如果不是因為女兒的病,他能再打否?其實還是可以的。只是再打下去,意義不大,不如早退。原本費城七六人隊簽他下來,也是順應球迷的需要,但於球隊本身是不是有那麼大的作用,就已經是個問號,Iverson幫了票房,卻救不了球隊慘淡的戰績。無論如何,七六人隊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對我來說,Iverson的球季,已經在他離開活塞隊後就結束了。剩這一年茍延殘喘,而且球迷還選他進了東區明星隊先發,結果他也不克出戰,讓球迷想留下他最後身影的機會都沒有。我不能用「英雄末路」來形容,但是Iverson的最後一年球季,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退休其實對Iverson來說,可能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他可以帶著許多光環,等著七六人隊把他的3號球衣退休,然後過幾年後進入籃球名人堂,但更重要的是,他留給球迷到底是什麼印象?艾迷跟反艾球迷其實對他的評價很兩極,就連許多球評對他的看法也很兩極。一正一反,一黑一白,這種對比強烈的爭議形象,恐怕才是他留給後人最深的回憶。NBA球員有很多人都非常有個性,而這種「個性」在Iverson身上,是表現得最為強烈的一個,甚至他用他的雙手扭轉眾人對他的看法,單挑全世界,恐怕也只有他有這種膽量跟能力。

 

我不太清楚Iverson退休後要幹什麼,我還很擔心他會在幾年後破產。他看起來不像會是個成功的商人,雖然這幾年下來他也真的賺得不少,但是有些NBA球員都可以在退休三年內從上億美金的薪資收入搞到負債了,Iverson這種「大哥」型的海派作風,加上他身邊圍著那一群花他錢的人,我沒有辦法想像他退休後會是如何。

 

Iverson退休了,他的時代也許早就結束了,但是留給世人的,將是無盡的懷念。我並不難過,只是目送這樣的一位英雄無聲的離開球場,心裡五味雜陳,有著無可言喻的感傷。

 

 

Published 03-03-2010 02: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