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那些教練會在球季後下臺?

球季已進尾聲,這個球季結束之後,有那些教練會因此離開?在我想過之後,發現人數是意外的多。有的是因為戰績,有的因為健康,還有的是歸建,這筆帳可以好好算算。也就是說,有些人會失業,有些人會有新的工作,尤其是到了今年2010年有大批的自由球員,有些球隊可能會為了爭取更好的自由球員而換上新的教練。

 

   芝加哥公牛隊—Danny Del Negro

從球季中,Del Negro要被炒掉的消息就沒停過。雖然最後留了下來,但理由並不是他帶得好,而是眼下找不到適當的接任人選。為什麼?因為要炒掉他的話,也可能得炒掉他的團隊,而公牛隊希望的是先打完這一季再說。但眼下看來,不論Del Negro能不能打進季後賽,他走人的機率都很大。

 

Del Negro帶得好不好?重點其實不是他。而是Del Harris從他的助理教練工作離開後,他就崩了盤。但我覺得Del Nergo其實帶得還可以,反倒是公牛隊上面的管理層比較有問題。如果總管要為了自保,Del Negro可能就會變成代罪羔羊。

 

離任可能:85%

 

   丹佛金塊隊—George Karl

Karl的問題不是他帶得好不好,而是健康因素,當然如果他能沒事回來是最好。但不論他個人會不會因此辭職,金塊隊的教練團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離任可能:50%

 

   費城七六人隊—Eddie Jordan

七六人隊本季帶成這樣,從能打進季後賽並威脅前段球隊的局面,到現在一蹋糊塗,Jordan應該是難辭其咎。Elton Brand到底能不能融入球隊?球隊裏的那些年輕球員到底可不可以扛起大任?我個人是覺得,七六人隊的管理層也要負相當的責任,但Jordan沒帶好球隊,總是事實。

 

坦白說,Allen Iverson在的時候,我可以不管七六人隊怎麼打,就看Iverson就好了。但沒有Iverson的時候,看七六人隊的比賽還真的蠻痛苦的。這批球員能不能適應Jordan的戰術?我實在搞不懂了。只是Jordan是花大把鈔票簽來的,才第一年就要炒了他?如是如此,那總管也不用混了。

 

離任可能:75%

 

   紐澤西籃網隊—Kiki Vandeweghe

幸好是沒有創下NBA史上最爛的戰績,但是Vandeweghe估計也不敢再帶兵下去,他寧可歸建回管理層,重新物色一個新的總教練。Vandeweghe的工作在擺脫創紀錄的窘困之後,任務已經完成,我猜他從此以後不敢再當NBA球隊的總教練了,接籃網隊這總教練工作大概已經讓他少活10年。

 

Vandeweghe應該感謝他日前過世的母親,從他母親過世後,籃網隊意外的凝聚起來,在總教練母親英靈的保佑下,所以才能在最近四戰中取得三勝而達到10勝。但這實在是太慘烈的一季,他若不想續接,我也很好奇誰會想接這個爛攤子。

 

離任可能:100%

 

   印地安那溜馬隊—Jim O’Brien

很神奇的是,溜馬隊居然對O’Brien很有耐性,雖然我不認為O’Brien是個爛教練,但他帶溜馬這兩季下來,卻讓球隊的前景看不到未來。雖說球隊也是受傷病影響,但是重攻輕守的狀況,使得溜馬隊一直沒有辦法在東區取得好成績。

 

溜馬的底子不差,但後衛群必須重新改造,而且鋒線太軟。O’Brien已經帶溜馬進入第三季,前兩季都是3646敗,這一季沒進步也就算了,還倒退就難辭其咎了。

 

離任可能:60%

 

   紐奧良黃蜂隊—Jeff Bower

坦白說,Bower實在帶隊帶得不錯。在強敵林立的西區,在本隊傷兵累累的情況下,能把黃蜂帶到這樣,也不能說他差了。不過他本來就不是專司教練職的人,他在季中就把前USC的教練、也是曾任黃蜂隊總教練的Tim Floyd給找來,並把他放在助理教練的位置上。在很多情況下,是Floyd在發號施令,Bower只是在場上壓陣而已,為的就是讓黃蜂隊球員與Floyd相互熟悉。在這種內憂外患的情況下,還能培養出Darren CollisonMarcus Thornton兩個新人,我必須稱讚Bower真是有本事。

 

所以我預測Bower在球季結束後,應該會歸建回球隊管理層,他本來就是黃蜂隊的總經理。而沒有意外的話,Floyd會回鍋擔任黃蜂隊新任總教練。

 

離任可能:95%

 

   洛杉磯快艇隊—Kim Hughes

在近幾年獨掌快艇隊大權的Mike Dunleavy被解職後,Hughes接手也難有好成績。快艇隊「一如既往」的成了各隊搶勝的祭品,Hughes也只是過渡而已,快艇隊會再請一個新教練的可能性非常大。

 

除非,快艇隊想繼續省錢。但他們已經在球員身上花大把鈔票,有可能會讓沒有太多實績的教練帶下去嗎?我不太能想像。

 

離任可能:80%

 

   夏洛特山貓隊—Larry Brown

也許你會問,Brown已經把山貓隊帶進了建隊以來首次季後賽,怎麼可能會走?如果你這樣想,那就太不瞭解Brown的過去。他想離開時,是不需要理由的。當初他來到山貓隊的任務,就是把球隊帶進季後賽,球隊從未要他拿總冠軍,而憑山貓隊現在的實力也拿不了,現在任務完成,亦只是他百戰勳名中的一筆而已。再加上如果新老闆Michael Jordan想用些他的親信,那麼Brown跟山貓隊和平分手,亦無不可能。

 

而且,最近也傳聞過快艇隊與Brown有接觸的可能性。雖然我不認為Brown會想回快艇(因為此人不吃回頭草),但誰知道他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想法跟追求?所以任何時候,你都不能排除Brown離開球隊另覓新職的可能性。

 

離任可能:50%

Published 31-03-2010 04: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