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美國隊陣容變化猜想

在最近這陣子,美國男籃隊傳出包括LeBron JamesKobe Bryant等人,可能會退出今年世錦賽美國國家隊的消息。美國籃協主席JerryColangelo也重話說明,若無故退出世錦賽國家隊,也意味著將失去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的機會。從2008到現在,兩年過去了,美國隊雖然在奧運上奪冠,但以當時的金牌戰形勢來看,絕非一帆風順。倘若Kobe等這些主力戰將,不參加今年的世錦賽,到時會打成什麼樣,還真是沒人說得清楚。

 

其實也不是說像KobeJames等這些人不愛國,他們或多或少都有些「個人問題」,至使在今年夏天會非常忙碌。比方說,Kobe是真的該去養養傷了;而像James或是Dwyane Wade也還有續約以及一堆商業活動的問題。我預期,今年世錦賽的美國隊陣容,將與奧運相比至少要換掉一半。那麼,若KobeJamesWade以及Carmelo Anthony這些人退出的話,美國隊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2008年奧運會到底有那些人:Kobe BryantLeBron JamesDwyane WadeDwight HowardDeron WilliamsCarmelo AnthonyChris BoshMichael ReddChris PaulTayshaun PrinceJason Kidd以及Carlos Boozer。而這十二人當中,ReddPrince今年都因傷所困,可能被替換掉;Kidd年紀已大,不太可能還想參加兩年後的倫敦奧運,也可能被換掉;Kobe如果以養傷為由,估計也可以掛免戰牌;而JamesWadeBosh都是簽同樣的合約,在今年進行球員選項,光是這點,他們就有得忙了;同時Boozer也將成為自由球員。Anthony是不是還有興趣打國際賽,我想也很懸。

 

換句話說,只有HowardPaulWilliams是確定可以繼續打的,頂多再加個Anthony。其他人都有充份的理由在今年世錦賽裡告假,那美國隊又怎麼辦?

 

事實上,你實在不用太擔心美國隊的人馬不全。首先,曾經入選過美國隊培訓球員、打過美洲區資格賽的,還有Chauncey BillupsKevin DurantAmare StoudemireJoe Johnson這四人可以立即補上,雖然還有像Greg OdenMike MillerTyson Chandler等人(這三個就不必了吧),但他們不是受傷,就是狀態不佳。而美國隊只需要再補上四、五個隊員,其實今年世錦賽也夠用了。

 

所以,假定美國隊的陣容已經有HowardPaulWilliamsAnthonyBillupsDurantStoudemire以及Johnson若依照位置的話,美國隊的控球後衛最強,他們可以再補上兩個得分後衛或是鋒衛球員,因此Derrick RoseBrandon Roy會變成最可以考慮的人選。另外兩個位置,可以考慮補上中前鋒或是全能鋒線,那就得慎重考慮了。尤其Stoudemire也是今年自由市場上的大魚,他會不會參戰,也值得商榷。

 

如果從位置上區分,Josh SmithDavid Lee(但他的合約也是今年到期,所以也不確定)Brook Lopez這三人算是比較可能的人選,即便Stoudemire能打,他們也是值得考慮的人選。如果美國隊想追求速度,Danny GrangerRudy Gay或是Jeff Green,都是有資格跟能力入選的球員。以之前美國隊的情況來看,他們未必會帶太多高大內線球員,而是喜歡打一大四快,最好五個人都能跑,在戰術上儘量不要做太多的變化,才能在短期集訓的狀況下達到所希望的戰績。

 

而你希望今年的世錦賽,美國隊又是什麼樣子呢?從觀賞的角度來看,我倒希望美國隊可以多一點新面孔。既然要世代交替,就要用多一點新球員去體驗世界比賽的感覺。

 

以目前他們在世界上的對手來看,最強的莫過於西班牙。而阿根廷只要ManuGinobili或是Luis Scola其中之一沒歸隊,就絕不會是美國的對手。反倒是法國隊,會是美國新的強敵。不過這些分析,等到世錦賽的各國名單公佈之後再說吧。

 

 

Published 03-04-2010 01:2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