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季後賽戰前預測:奧蘭多魔術VS夏洛特山貓

季內交手:

魔術9381山貓()

魔術()9197山貓

魔術10695山貓()

山貓9689魔術()

 

歷史交戰紀錄:

從未交戰過

 

如果說東區季後賽前四種子誰比較有可能中刀落馬的話,我認為最有可能的是這個組合。別的無他:你永遠不能低估Larry Brown的魔力。

 

這雖是山貓隊第一次打進季後賽,但這不代表他們的球員沒有季後賽經驗,包括BorisDiawStephen Jackson等人,都不乏這方面的經驗。更不要忘了還有個老奸巨滑的Larry Brown,他讓山貓隊的成績,一步一步的往前。而且我認為山貓隊最令人感到危險的一點,就是這支球隊越戰越強,山貓隊在這個球季的歷經多種變化,從換來Stephen Jackson、簽下Theo Ratliff、換來Tyrus Thomas以及最後再簽下Larry Hughes,他們正在蛻變,他們的實力正在增長。所以,你難以估計他們現在到底是貓還是虎,之前交手的紀錄就無法作為有力的參考了。現在山貓隊的可用之兵,至少已經膨脹到九到十人,而且每個位置上都有替補,你給Brwon這樣的兵,他就有辦法創造一點什麼神奇的結果,魔術隊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然而,魔術隊看起來還是比較強大,除了有主場優勢之外,他們的狀態調整得很好卻也是事實。關鍵在於:Vince Carter到了季後賽時,會不會又再度的軟手?雖然現在魔術隊的替補陣容強大,但是到了季後賽之時,就是要拼刺刀的時候,兩軍相爭勇者勝,如果Carter出什麼狀況,魔術隊可就頭痛了。換句話說,魔術隊在季後賽能走多遠,Carter的表現是最重要的。

 

平心而論,我實在不覺得魔術隊到底佔了多少優勢,唯一可以比較有把握的是,山貓隊本季打客場的能力欠佳,但以他們的主場強度來看,魔術要過關絕非易事。Dwight Howard雖然有優勢,但是山貓隊也會有對策;而其他每個點掰開來看的話,我沒有替魔術隊感到可以樂勝的樂觀感覺。

 

魔術隊過去這兩年,季後賽的首輪,往往打得比較險象環生,球隊從例行賽過到季後賽時,有點狀態出得比較晚。不過仔細看看山貓隊,他們在球季後段調整得還不錯,該練的都有練到。如果此消彼長之間,是有可能拉近兩隊距離的。

 

我預料,兩隊將是場防守戰:魔術隊的三分外線會是很關鍵的武器,山貓隊對此不能不深加防範。魔術隊本季投進了841個三分球,再度打破了太陽隊在2005-06年球季保持的NBA單隊單季投進三分球的紀錄(原紀錄為837),是聯盟中砍得最狠的一隊。山貓隊必須把比賽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上,同時也要在外線的防守上做到壓制魔術隊外線火力的程度,那麼這個系列戰,會很有得打。

 

預測比數:43,魔術勝出,預料會打得非常艱苦。

 

Published 17-04-2010 11: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