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季後賽戰前預測:達拉斯小牛VS聖安東尼奧馬刺

季內交手:小牛31

馬刺()9283小牛

小牛()9994馬刺

小牛112103馬刺()

小牛()9689馬刺

 

歷史交戰紀錄:

2001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馬刺41小牛

2003年西區冠軍賽:馬刺42小牛

2006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小牛43馬刺

2009年西區季後賽首輪:小牛41馬刺

 

該來的「德州內戰」,還是跑不掉。進入到2000年以後,兩隊的頻繁交手,已經演成「世仇」,而在最近兩隊於200609年的七番對決,小牛都取得勝利。雖然馬刺隊是極為成功的球隊,但小牛也是NBA的績優股,兩支球隊說是「世仇」,也不為過。

 

小牛隊在去年首輪幹掉馬刺後,小牛隊面對馬刺隊的「心理上」,至少是有不害怕的感覺。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馬刺,研究馬刺,也知道要想在西區出頭,打敗Tim Duncan還在的馬刺隊是必須的。而小牛隊在整個球員陣容更新上,比馬刺隊要來得快一些,也比較敢一些,這也許是小牛隊現在已經凌駕在馬刺隊之上的原因。

 

馬刺隊在這一季的補強,嚴格來說並不算成功。現在他們又有傷兵問題,而且傷在兩個後衛Tony ParkerGeorge Hill,雖然兩人在季後賽前都復出了,但是狀態令人擔憂。雖然馬刺隊憑著Manu Ginobili的優異表現最後免於與湖人提前交手的情況,但是對上小牛,並不意味著比較好打。更何況現在的小牛隊可謂一支豪華軍團,有充份的戰力與湖人相對抗。

 

馬刺隊老化的問題,顯然不是找一批中生代的球員過來就能解決的,現實的問題就是:馬刺還有那種衝力嗎?年輕球員如HillDeJuan Blair等,真能抵上小牛隊那些有經驗的生力軍嗎?

 

小牛隊的狀況,在西區來看,我認為比湖人還好,他們也比其他各隊更有挑戰湖人的能力。尤其是Dirk Nozitzki,在季末的一些表現,簡直是Larry Bird再世,狀態好得不得了。他們唯一比較傷腦筋的還是在Shawn Marion有些微恙,另外中鋒到底用Branden Haywood還是Erick Dampier好,也比較困擾。除非Duncan能使吃奶的力氣打爆小牛的內線,但眼下的Duncan還能做到這種事嗎?再者,Parker最近的狀態大概是最近五個賽季以來,最差的一季。雖然有Hill出色的表現可以填補,但在後場上已經造成了相當的人力浪費。馬刺隊的內線僅靠Duncan的話,無疑來說是很危險的。

 

如果按雙方目前的氣勢與狀態來看,我實在沒什麼理由預測馬刺能過小牛這關。Greg Popovich長期帶兵都很有他的一套,但至少是小牛隊,已經很適應他的一些詭計了。如果馬刺沒有更大的內線奇兵,或是Duncan回到五年以前的狀態,我實在很為馬刺這群老少配球隊感到樂觀。他們必須力爭在頭兩場裡先打小牛一記悶棍,搞亂小牛隊的佈署,否則結果上跟去年比,不會有太大改變。

 

預測比數:42,小牛勝出。

Published 19-04-2010 02: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