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西區季後賽戰前預測:鳳凰城太陽VS波特蘭拓荒者

季內交手:拓荒者21

拓荒者()105102太陽

拓荒者108101太陽()

太陽()9387拓荒者

 

歷史交戰紀錄:

1979年西區季後賽首輪:太陽21拓荒者

1984年西區季後賽首輪:太陽32拓荒者

1990年西區冠軍賽:拓荒者42太陽

1992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拓荒者41太陽

1995年西區季後賽首輪:太陽30拓荒者

1999年西區季後賽首輪:拓荒者30太陽

 

我沒有辦法想像,沒有Brandon Roy的拓荒者隊,要如何跟太陽隊做有效的抗衡?拓荒者隊這一季,光是應付他們的傷兵問題就已經頭痛發燒,但總算謝天謝地的是,Roy大體上還算健康。但噩耗總是到最後才出現,對好不容易熬進季後賽的拓荒者隊來說,實在很難接受。

 

老實說,這一季Alvin Gentry帶隊的表現令我刮目相看。他把太陽隊的替補球員練開來了,能打的人何止八個?現在太陽隊一些悍將如Jared DudleyLouis AmundsonChanning Frye甚至Goran Dragic等,都給他練得有模有樣,而且很有進步。所以為何太陽隊一度在西區領先,最後還能以六成以上勝率光榮打進西區前四名,確實很不簡單。而且Steve Nash今年又恢復了他當年兩獲年度MVP的身手與表現,Grant Hill也不見老化,Amare Stoudemire的威力依然沒有減退。太陽隊可能就是少了Robin Lopez一個比較麻煩,但是看看拓荒者隊折掉的中鋒,一個Lopez實在算不了什麼。

 

拓荒者隊想贏,我估計要贏在兩個點上:一是他們的團隊防守,包括要在外線圍堵太陽的三分火力、減少太陽隊在攻守轉換的成功率以及控制籃板三項均不能疏漏。二是Andre MillerNash的對決,至少要打個平手。Miller是聯盟中最擅長一對一的控球後衛之一,他也真有能耐去打爆很多聯盟中很多頂尖的控球,並使之疲於奔命。如果Roy回不來的話,Miller自己就得當Roy來用。

 

如果少了Roy,戰況會一面倒嗎?我倒不覺得。太陽隊雖然有很強的進攻爆發力,但是面對拓荒者隊,要拿到比賽節奏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當然如果拓荒者隊被太陽拖著打快,太陽隊無疑有利很多。但如果變成半場陣地戰時,拓荒者隊的劣勢就會相對變小。因此,誰掌握比賽的節奏,使其變成自己擅長的步調打球,誰的勝算就大。而在這個觀點上,太陽隊會較有優勢。

 

太陽隊還有一點要格外注意的是:Marcus Camby的阻攻能力。Camby來了之後,至少在內線防守的嚇阻力上提升很多,他不會讓太陽隊的空手切入或是Stoudemire想殺到籃下時那麼予取予求。NBA季後賽史上不乏被對手的中鋒敲火鍋敲到不會打球的例子,太陽隊只需要不暴虎馮河的亂衝亂幹,耐心的進攻,勝算自然會大一點。

 

預測比數:43,太陽隊勝出,基本上會是雙方都會感到很困難的比賽。

 

Published 19-04-2010 02: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