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季後賽第二輪戰前預測:克里夫蘭騎士隊VS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季內交手:

塞爾蒂克9589騎士()

騎士10888塞爾蒂克()

騎士104()93塞爾蒂克

塞爾蒂克117()113騎士

 

歷史交戰紀錄:

1976年東區冠軍賽:塞爾蒂克42騎士

1985年東區第一輪:塞爾蒂克31騎士

1992年東區第二輪:騎士43塞爾蒂克

2008年東區第二輪:塞爾蒂克43騎士

 

這兩支球隊,在第二輪碰頭是可惜了點,早晚都是要碰到。不過只怕誰勝出,都要去掉半條命,因為從他們交戰的慘烈歷史來看,不打到頭破血流恐怕都不會甘休。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回合都是41,就休養的部份是差不多的,但對塞爾蒂克來說卻格外重要。波士頓鐵三角其實也心知肚明,今年可能是他們組合起來最後一次爭冠,因為在例行賽已經看出,他們疲態已經出現了。雖然Doc Rivers已經盡力在延長他們的職業壽命,盡可能的調整他們的出賽時間,但歲月摧人老,居然例行賽戰績會被老鷹超越,這還真是沒想到的事。波士頓今年戰績下滑在於他們的主場似乎沒有像以前那麼可靠穩固,而現在說他們是「鐵三角」也不太確實,Rajon Rodno可能是塞爾蒂克隊的最大變數,贏也會贏在他,輸也會輸在他,他的持球時間跟表現,在我看來,甚至其重要性都不在鐵三角之下,我想這應該是許多人已經看到的事實,但是好事壞事,實在難說。

 

從戰力上看,雙方都有相當豐沛的季後賽經驗,關鍵在於Paul PierceLeBron James這組交手對決。James即便是對上防守如鐵的塞爾蒂克,應該也是有所忌憚的,但你還是得送一堆分數給他。如果Pierce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破壞作用,對騎士不免有些影響。另外騎士隊也必須盯死Ray Allen,他看起來似乎年紀漸大,但是此人現在也慢慢改變,在季後賽的表現才是他的真實力真面目。現在騎士隊增加了Shaquille O’Neal,這對波士頓的防守未必是利空,因為同樣是禁區推土機,Kendrick Perkins也差不到那去。論戰力,塞爾蒂克實在不在騎士之下,因為塞爾蒂克基本上就是不欲在例行賽拼命,專心在季後賽的球隊。

 

其實這兩隊在早就就已經互為未來爭冠之路的假想敵,就連補強,在球員的功能上,都有針對性。我對塞爾蒂克隊的替補陣容比較憂心,因為這場系列戰不太可能會早早結束,而是會拖得很長、而且很苦的戰役,替補的表現會很重要,而塞爾蒂克隊的替補群一直都是不死不活的。照眼下來看,騎士隊在替補球員的實力上是比較佔優,至少是比較穩定。

 

兩隊在兩年前交手之時,騎士還沒今天這麼成熟,如今騎士隊不但擁有主場優勢,而且戰力上也非吳下阿蒙,此番交手,實在也不必多說什麼。我只是比較關切的是,兩隊無論誰出線,必經一場血戰。以兩隊打球的風格、方式,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局面也難以避免。

 

預測比數:43,騎士勝出。兩隊會打得異常艱苦,甚至會有全武行,都不意外。

Published 02-05-2010 12: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