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戰前預測:洛杉磯湖人隊VS猶他爵士隊

季內交手:湖人31爵士

湖人()10177爵士

爵士()10294湖人

湖人9681爵士()

湖人106()92爵士

 

歷史交戰紀錄:

1988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湖人43爵士

1997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爵士41湖人

1998年西區冠軍賽:爵士40湖人

2008年西區季後後第二輪:湖人42爵士

2009年西區季後賽首輪:湖人41爵士

 

這是兩隊連續第三年在季後賽碰頭了,兩隊對彼此之間知根知底,根本不需要什麼球探報告,這也是事實。這一回兩隊再戰,一個是擺脫了西區後進的追擊艱苦晉級,一個是整體狀況均佳、克服劣勢上來的。到底是「接二連三」還是「事不過三」,這倒是很有趣。

 

湖人對爵士的了解,肯定會比對雷霆知道得更多。更重要的是,PhilJacksonJerry Sloan這一對冤家,前者對後者了解得更多,所以在季後賽裡帶公牛兩次、帶湖人兩次,均以全勝告終。現在爵士隊真的缺兵少將,Mehmet OkurAndrei Kirilenko都還受傷,Okur是回不來了,而AK-47要等到第3場才能歸隊,也就是說,爵士還是得靠七、八人應戰,面對強大的湖人隊,實在是很吃力。更吃虧的是Jackson不比Adrian Dantley那麼好對付,教練方面的優勢可說已經沒有。

 

湖人隊如果要打贏爵士,首先必須先解決掉Deron Williams。我覺得這一組的對決裡,湖人要是用Ron Artest去專司防守Deron Williams,會是最厲害的殺手鐗。再者,是對Carlos Boozer的防守,Lamar Odom似乎對他一直很有心得,這點也是爵士隊亟待突破之處。我個人不看好爵士還有一點:找不到合適球員去守Kobe。不管他們是用C.J.Miles或是WesleyMatthews,都很難對Kobe構成什麼威脅。

 

不過湖人隊也並不輕鬆,首先Kobe Bryant還是以前那個Kobe嗎?如果是的話,跟雷霆隊交鋒何須打到第六場?再者,AndrewBynum的右膝半月軟骨也有問題,還不確定是不是能上。這一趟打爵士隊,即便過關,未必比較便宜。

 

爵士隊會怎麼辦?對金塊隊時,他們展現了非常好的心理素質,不論對手怎麼攻、投進怎樣的關鍵球,他們還是打他們自己的,把最好的進攻狀態表現出來,才是他們的本色。雖然大家普遍不看好爵士,但爵士在首輪的進攻威力太出色了,而Paul MillsapKyle Korver的發揮,也對整個戰局會起到關鍵的角色。

 

湖人隊在面對爵士隊時,心理壓力會比較小,不像對雷霆那樣需要戰戰兢兢的放不開手腳。說不定,這也是他們在季後賽整個過程當中,較為輕鬆的一輪。

 

預測比數:湖人42獲勝。

Published 03-05-2010 01: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