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季後賽第二輪戰前預測:奧蘭多魔術隊VS亞特蘭大老鷹隊

季內交手:魔術31

魔術9376老鷹()

魔術()11381老鷹

魔術()10486老鷹

老鷹()8684魔術

 

歷史交戰紀錄:

1996年東區季後賽第二輪:魔術41老鷹

 

老鷹隊今年聲勢不錯,在戰績上突破了東區「三國鼎立」的態勢打到了第三,超越了波士頓,而且看來是兵強馬壯。但誰想得到面對有傷兵問題的公鹿隊居然會打到第七場,而且還一度以23落後?這一下子雖然還是過關,可是銳氣已經頓挫。好在老鷹隊這些年輕身體很強壯,但碰到近況絕佳的魔術隊,要再過關絕非易事。

 

魔術隊在首輪可以以直落四擊敗山貓,而且是在Dwight Howard很不發揮且身受犯規纏身的情況下,其實蠻出我意料之外的。這也表示魔術隊的其他隊員,他們的近況都非常好。尤其是Jameer Nelson,在季後賽裡他可說是徹底打爆了Raymond Felton,如果他再把Mike Bibby打爆,這並不是沒有可能。而魔術隊的替補狀態也不錯,他們的外線也很有發揮,不要說是老鷹隊,即便是碰到騎士,大概對他們也會很撓頭。

 

老鷹隊的勝負關鍵,我覺得比較誇張的是,竟然是決定在JamalCrawford身上。並不是說他這個「年度最佳第六人」有點華而不實,而是他的作用跟功能實在太過明顯,他是不好守,但同時也可能是很不穩定的因素。其他的隊員,特別是鋒線上必須要有所表現,球隊才可能會有更好的發揮,不能老寄望在Crawford的板凳暴徒得分上。

 

從例行賽兩隊交手的情況來看,魔術隊的內容是一面倒的好,老鷹隊唯一一勝是JoshSmith補扣的那一球才贏的。再加上季後賽對公鹿隊時,球隊洩露的打法情報太多,這將使魔術隊會有可乘之機。我的看法是,如果老鷹隊不能在首戰取得勝利,拿到戰術上的先機,這個系列戰可能會結束得出乎意料的快。老鷹隊對很多球隊都很有優勢,但他們總給我一種「暴虎馮河」之感。對公鹿隊,這種特點表現得很明顯,穩定性還是不夠。

 

魔術隊倒不需要特別為Howard在季後賽的表現解套,但他需要幾場比賽去找回自信心。為的就是為下一輪的比賽做準備,你不能在進攻上忽略掉他。一切順其自然,不用刻意的強打Howard這個點。現在魔術隊攻擊點很多,韌性也很強,可以採取的打法跟選擇也增加很多。他們有能力擊敗老鷹,甚至可以速戰速決,準備等待騎士跟塞爾蒂克的勝隊。

 

預測比數:魔術41勝出。

Published 04-05-2010 03:4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