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全軍覆沒的天王山之戰

看了塞爾蒂克隊與騎士隊的第五場球,我真的無語了。這是我看了LeBronJames這麼多年來,打得最爛的一場球,而這場球,偏偏出現在這關鍵的天王山戰役。套一句大陸罵人的髒話:就是個SB隊!

 

當然,人非完人,就算是Michael Jordan這種「籃球之神」也會有失常的時候。但是我看James這種表現,實在是有話要說。雖然這個系列戰還算不上結束,但是23落後,第六場還要回波士頓打,波士頓也不是沒在主場慘敗過。只是,騎士隊的士氣還能回來嗎?我實在很懷疑。

 

●騎士隊會打出這種結果,當然出乎眾人意料之外。整場比賽在第二節開始莫名其妙的落後,然後下半場一開始被Ray Allen連續兩記三分球後,騎士隊已經崩潰了。這像支冠軍隊嗎?你有看過那支冠軍隊會在季後賽主場輸32分嗎?我從沒見過。這絕對不是波士頓太強,而是騎士隊自己的問題。

 

●騎士隊現在就好像一台豪華的「拼裝車」,有賓士的車頭,藍寶基尼的引擎,BMW的車身,還有350匹馬力,跑在晚上六點的台北街頭,意思就是:有個屁用?這等豪華配備,雖然各個部份都是一時之選,但搭在一起又很奇怪,每個人都起不到最大功效。因為太多人能用,Mike Brown反而不知道該怎麼用。整隊給人的感覺就是缺少一種平衡。雖然Mike Brown不欲都打「23號戰術」,但是現在的騎士隊跟往年相比,反而缺少了一種「軸心」感覺,而是打得非常混亂。至少在面對波士頓這個系列賽,他們確實就是如此。雖然聯盟中能讓他們這樣混亂的球隊不會超過三支,但是偏偏這就是阻止他們封王奪冠的攔路虎。

 

●我對LBJ並沒有什麼惡感,但是唯有一點,讓我覺得他不如Kobe:籃球比賽是比誰得分多的,而不是比誰助攻跟籃板多的。LBJ有很多時候,他可以自己得分更有把握,但他總是選擇傳球,這使人不解。這跟Kobe相比,Kobe比他更清楚「如何去贏球」。什麼叫「如何去贏球」?該自己動手的時候,根本就不用客氣,但LBJ有很多這種「全能」的表現,讓我感覺是太刻意了點。也就是說:Kobe膽敢不計謗怨,把勝負一肩挑起的氣魄比James要來得大。並不是說James沒有這種氣魄,而是他選擇的方式錯誤。LBJ要知道,他不是JasonKidd,他比Kidd更能改變比賽,但他把自己當Kidd來使用,這像什麼話?

 

●你去回想,打「23號戰術」有什麼錯?當年Jordan打到季後賽的時候,Phil Jackson還不是一樣,關鍵時刻都把球交給Jordan處理?Jordan還不是每場要砍個三、四十分?有人說Jordan不對嗎?能贏就是王道,以LBJ這種實力,每場不砍個35分,我都會認為這不是他的水準。但是現在LBJ到底在想什麼?這是他想塑造的形象嗎?不能贏球,這種形象都是假的、虛的,對LBJ這種等級的球員,也是沒有意義的。說難聽點,這種道理,連AllenIverson都比他懂,LBJ有超越Iverson的條件,卻欠缺了那種勝負的敏感度。尤其到了季後賽,往往就是超級明星球員較勁的舞台,捧殺與否都在這季後賽裡表現出來。以這關鍵的第五場來看,LBJ還真的令我失望。那個在2007年東區冠軍賽唯我獨尊、讓我不禁在主播台痛罵活塞隊「早死早超生」的LBJ到底去那裡了?

 

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去想,騎士隊如果在第六場再敗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星期五早上我會自己播這場球,LBJ到底要怎麼選擇?要把球賽的成敗都扛在肩上,還是繼續他的「平衡表現」?騎士隊這種一開始就心高氣傲、眼睛只看總冠軍的球隊,要是碰到一些挫折,往往就會崩得很快。去年就是這樣,踢到鐵板就過不去。以前他們還不是「冠軍熱門隊」的時候,球隊的鬥志跟士氣還不會垮這麼快。現在騎士真該想想,他們自己過去的那種氣勢到底到那裡去了?

 

Published 12-05-2010 11: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