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冠軍戰前預測:奧蘭多魔術隊VS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季內交手:魔術31

魔術8378塞爾蒂克(主場)

塞爾蒂克8677魔術(主場)

魔術(主場)9694塞爾蒂克

魔術9689塞爾蒂克(主場)

 

歷史交戰紀錄:

1995年季後賽首輪:魔術31塞爾蒂克

2009年季後賽第二輪:魔術43塞爾蒂克

 

坐山觀虎鬥了一段時間,魔術隊終於確認了他們東區冠軍賽的對手是去年血戰七場的塞爾蒂克隊。眼下塞爾蒂克隊挾著「弒君」的氣勢,魔術隊當然不會掉以輕心。這場東區冠軍戰,誰出線都將是三連來第二次打總冠軍賽,也許他們會與湖人隊再度交鋒。

 

去年兩隊交鋒之時,塞爾蒂克隊沒有Kevin Garnett,結果魔術隊還是打到第七場才出線。今年KG的狀態更好,雖然魔術隊的戰鬥力有所增加,但是卻沒有樂觀的理由。是的,魔術隊是增加了更多的經驗,而KG現在狀況更好,再加上他們引進RasheedWallace就是來對付DwightHoward的。整體的形勢上,魔術隊確實未必有利。

 

今年兩隊四度交戰,魔術隊三勝一敗,至少表示了一個事實:魔術隊在氣勢上並沒有被塞爾蒂克隊壓倒。而且,兩隊可能會打成防守戰,你很難看到他們的比賽能夠破百。魔術隊現在的有利點有幾個:一,塞爾蒂克隊與騎士隊交手六場,差不多可以用的策略也都出清了,雖然魔術隊的隊型與騎士大不相同,但在某種程度上,魔術隊可以把今年塞爾蒂克隊的狀態看得比較仔細一點。二,體力上,魔術隊還是比較年輕一點,再加上休整已久,沒有傷病困擾,替補的攻擊力也比較強大。三,有主場優勢。

 

不過,塞爾蒂克隊也是有其有利點:首先,塞爾蒂克隊的士氣也一樣高張,而且KGRajon Rondo正在火熱當頭,這兩個人一樣會讓魔術隊非常頭痛,尤其是KG,狀況比兩年前奪冠的時候還要更好。再者,幹掉騎士隊之後,塞爾蒂克隊的內線群起到很大的作用,Howard在內線的活動,一定會受到很大的障礙。

 

我個人以為,這組對決的關鍵點,在於以下:一則是雙方控球後衛的比拼。Jameer NelsonRondo會不會互爆?誰把誰爆了,那一隊就佔優勢。二是波士頓內線群對Howard的防守可以搞到什麼程度。三是雙方對彼此間三分外線的防守,魔術隊要嚴加看管Ray Allen,而塞爾蒂克隊則必須壓低包括Rashard Lewis等人的外線砲火。四是Paul PierceVince Carter這兩個「同梯」的較量,會是很大的看點。尤其是Carter,過去他從未在季後賽走那麼遠過,但Pierce卻已經拿過了總冠軍賽MVP,這是他自我證明的時刻。

 

預測比數:魔術43塞爾蒂克。

Published 15-05-2010 02: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