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紐澤西籃網隊:恥辱的一季

戰績:1270敗,東區第15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Bobby Simmons(完全自由球員)Trenton Hassell(完全自由球員)Tony Battie(完全自由球員)Jarvis Hayes(完全自由球員)Sean Williams(完全自由球員)Chris Quinn(完全自由球員)KenyonDooling(球隊選項)ChrisDouglas-Roberts(球隊選項)KrisHumphries(球員選項)

球隊需要:除了先發中鋒跟控球外,什麼都缺,尤其缺能守能戰的大前鋒,以及得力的得分後衛或小前鋒

所獲選秀順位:(一,3)(一,27)(二,31)

 

本季最大收獲:至少Brook Lopez沒有令人太失望;還有就是換了個超有錢的老闆

本季最失敗之處:沒有不失敗的地方

 

以籃網隊這個陣容,應該只打出1270敗的戰績嗎?這是大家最好奇的問題。

 

看起來是不應該,他們整季都沒有找到一個合理的贏球方式,最後雖然度過了「9勝」這個關口,免於創造歷史新紀錄,但是整季對籃網來說,是非常失敗的。不但沒有打出什麼可喜的球員,而且還打殘了好幾個原本預期不錯的球員。現在換了新老闆,球隊陣容的大幅振盪是在所難免。

 

Devin Harris這一季可說是把自己的身價打跌了,而且跌得很重。Harris證明了自己不是個可以隻手遮天的人物,糟糕的外線能力使他進攻路線受到嚴重受阻時,更突顯了Harris的弱點。這個夏天他最好什麼也不要想,除了養傷之外,就是要讓自己的外線能力增強。以現今的NBA來說,一個控球要是沒有外線能力,除非你的隊友能像波士頓那麼夠力,否則你是沒有辦法混下去的。

 

中鋒Brook Lopez其實表現得還可以,雖然稱不上一流,但在美國本土中鋒裡也算得上一號人物了。但籃網隊的問題在搭配的大前鋒人選,易建聯今年表現雖有進步,在得分與籃板上都有長進,但他不耐戰、防守也不夠好,這都是他的最大問題。籃網隊的除了Lopez外,餘者如Josh Boone不會進攻只會搶籃板;易建聯只會進攻而拙於防守;Kris Humphries有衝搶能力但高度欠缺,且進攻能力欠佳。簡單的說,這幾個最多也只能當替補,碰到別人的內線,那怕是腳步好一點的前鋒都可以把他們打爆。

 

小前鋒的問題更多了,他們一開始對新秀Terrence Williams欠缺信心,說起來也因為Williams是個進攻非常不穩的球員,命中率往往低得令人跺腳。但是到了季末時,實在沒辦法只好讓他頂時,他反而打得不錯。如果他在夏天的進步夠大,那籃網隊倒是可以放心把小前鋒的位置交給他。而得分後衛Courtney Lee的表現平平,他原先的水準大概就差不多如此。

 

先發球員已然不夠力了,替補就更差了,所以輸了這麼多場球。但除此之外,也不是夠充份的理由,最關鍵的是,他們缺乏一個夠成熟的「領袖球員」,以致使他們在連敗的時候,找不到任何解決跟激勵的方法。很多球隊是這樣:戰績好的時候,沒有什麼問題,或說有什麼問題都會被蓋下去;戰績差的時候,沒問題也變有問題,小問題變大問題。士氣低落是我這一季轉播這個隊時,感受最強烈的,就算他們能打三節的好球,只需要一節超前他們,他們就崩了,更何況他們經常打完上半場就完全崩掉,更沒有追趕餘地了。

 

看完籃網這個悲慘的賽季,勉強帶完的總教練Kiki Vandeweghe終於脫離苦海,那怕是炒了他,他大概也不敢再帶了。他們需要一個能捏沙成團、而且相當專制的總教練,然後選一個紮實的內線球員。他們能簽到夠力的自由球員嗎?依他們的戰績,似乎是不太可能。不過再爛,也不會比這個悲慘球季更爛了。

Published 26-05-2010 12:3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