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金州勇士隊:重建,對你們是太奢侈的名詞

戰績:2656敗,西區第13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Raja Bell(完全自由球員)Vladimir Radmanovic(球員選項)Devean George(完全自由球員)Mikki Moore(完全自由球員)C.J. Watson(完全自由球員)Chris Hunter(完全自由球員)Anthony Tolliver(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需要:任何位置的健康耐操的球員,勇士隊都需要

所獲選秀順位:(一,6)(二,35)

 

本季最大收獲:打出了一堆無名下將,包括Reggie WilliamsAnthony Tolliver等人,都是人家不要的球員,但在這裡都很有發揮;新人StephenCurry確實不錯。

本季最失敗之處:打到最後沒人可打,球隊沒有目標,沒有重心,也沒有次序,還打殘了一些原本還不錯的主力,比方說Andris Biedrins

 

我記得看過一部印象很深的戰爭片:有一個二等兵,因為長官的運用不當,使得他的伙伴們死傷慘重,在短短三天之內,他一下子晉升到連長。而看了勇士隊今年的表現,就大概是這個樣子,打殘了一個又一個,最後小兵變上尉,這演得是那齣戲?

 

我很看不懂,他們究竟想幹嘛。或者說,我不知道Don Nelson想幹嘛?勇士隊今年的表現,乍看之下是受傷兵影響。可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勇士隊總是會有如此多的傷兵?

 

Nelson喜歡操他喜歡的球員,如果是無名球員,可能會在他手上打出名堂;但如果是有天賦的球員,卻很可能被他操出問題。勇士隊現在就是這個情況:主力大將Monta Ellis,第二輪選秀的球員;今年打出來的Reggie WilliamsAnthony Tolliver以及三分射手Anthony Morrow、後衛C.J. Watson,都是沒被選中的球員。而他們首輪選來的一些大將呢?除了Curry外,全都快變成了廢物。我就不明白了,這種狀況在勇士隊一再的發生,怎麼還能忍下去?

 

勇士隊基本上是沒有防守的,但對手對他們的球員特點,則是完全搞不懂,甚至沒看過。像季末打出來的Reggie Williams,在勇士隊簡直就是非常出色的搖擺人,而誰都不知道他是那冒出來的。這些無名球員,為了在NBA裡生存,他們打得非常拼命,為的就是薪水在未來能夠三級跳。他們肯拼,Nelson也樂得用他們這個心理而猛操他們,操壞了再換一個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這些無名下將們的表現很玩命,他們也不是說不在乎勝負,就是掄起刀亂砍就對了,打到最後對手也糊塗了。

 

但是,這還是贏不了球。

 

勇士隊這一季最大的失敗,首先我認為中鋒Andris Biedrins失去了信心,有時他並不是受傷沒上,而是被冰了。但無論如何,今年他不能帶來籃板跟內線防守的保證,使他已經被形同棄用。而要命的是,Biedrins才簽了新約不久,他的合約要到2014年才結束。CoreyMaggette倒是還好,但他只會攻不會守,合約也到2013年才結束;而這兩人的平均年薪都將在9001000萬之間。

 

這一季結束之後,傳說勇士隊想把Monta Ellis交易掉,換幾個人過來。對Nelson來說,他只需要好用的球員,給他什麼主力上將都沒有用,那怕是LeBronJames也會被他操壞掉。這些這一季他不喜歡用的球員,那個不是他曾經一手調教出來的?而現在換上一群無名球員,是不是要留他們還要再給他們一些中產階級的合約?要是我是勇士隊老闆,我就會換掉他。因為我真的為被Nelson的用人做出錯誤的投資判斷,然後花了大錢,再讓他把簽了長約的球員玩廢了。他可以繼續去「玩」他的籃球,但花錢的是誰?

 

如此勇士,「重建」這個詞彙對他們來說是太奢侈。沒有藍圖的重建,就像沒有設計圖的工地一樣,就算用最好的建材,也蓋不出擋風遮雨的房子。勇士隊現在想賣掉,誰接手都將是燙手山芋。

 

Published 01-06-2010 03:1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