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Nike Asia Camp紀實(2):未來之星

在前面一篇我提到過三位讓我非常關注的國際球員:紐西蘭的Robert Loe、菲律賓的後衛Bobby Ray Parks以及日本的Nagashima, Emmanuel。我現在就要來講一下他們三個,其中ParksNagashima會成為未來在亞洲裡可能碰頭的對象。

 

▓非常激情的Robert Loe

由於今年欠缺理想的高大球員之故,今年參加過Nike Summit國際明星隊的Loe,看起來就顯得非常突出。說句實在話,即便把中國那些打U18U17的大個子拉過來,恐怕在動作與對抗性上,也多半不是Loe的對手。他有208cm,可以跑可以跳,有很好的移動能力跟開朗活潑的性格。他很能學習吸收教練給他的知識,態度上也很好。

 

Loe是在去年在紐西蘭本地舉行的世青賽出頭的,雖然紐西蘭身為地主表現不算好,但他可表現不錯,四場球平均18.87.0籃板2.5助攻3.0抄截。也許因為澳洲這兩年也缺乏像他這麼高又較好的球員,所以Nike Summit在考量大洋洲的人選時,就選他進來了。不過在今年的Nike Summit與美國高中明星隊的交手中,他是國際明星隊上場時間最少的一個,也沒有得分。

 

Loe是住在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但他出生在英國。他說他今年會到NCAA打球,到由名教練Rick Majerus(Utah大學教練、1994年夢幻二隊助理教練)執教的St. Louis大學就讀。紐西蘭在2002年拿到世錦賽第四名後,整個球隊的換血並不太順利,很需要他這個新血加入。可想而知的是,Loe未來很有可能是一號人物。

 

▓菲律賓希望:Bobby Ray Parks

Parks是在美國讀書的菲律賓人,他也有美國跟菲律賓的雙重國籍,而在今年夏天之後,據他說他想參加菲律賓國家隊的集訓,所以會轉學回菲律賓。如果此人持續成長,他的體型條件優於目前菲律賓所有後衛人選,將可能是未來在亞洲比賽的大敵。

 

Parks是個左撇子,身高190cm,但臂展卻有205cm,他可以打控球,也可以打到小前鋒。Parks的身體對抗性非常強,可說是整個訓練營裡體型最好的後衛。最令我吃驚的是,他打球非常的「菲律賓」,很油滑而且擅用一些小技巧取分。如果你不知他的年紀而看他的球,會以為他是打了三年職業隊的球員。而他所屬的金塊隊最後拿到了訓練營比賽的冠軍,他很會騙犯規,最後對黃萬隆、顏行書帶隊的湖人隊時,最後一擊被他騙到三分線外罰球,而且他三罰全中追平。而在加時驟死賽時又是他自投自搶,金塊隊等於是把他當Kobe來用。就我問他表示,他非常可能在最近兩年內進入菲律賓國家隊。他是1993219日生,除了外線可能稍差一點外,一個強力後衛應有的對抗力與速度,加上他的ball handing,他都已經具備了。

 

▓日本黑人—Nagashima, Emmanuel

Parks同屬於金塊隊的日本球員Nagashima, Emmanuel,是日美混血,而且是個黑人,基本上這球隊都是看他們兩個人在表演。Nagashima的速度不錯,外線很好,也有相當出色的傳球能力,目前就讀於日本福岡第一高校。我對他的評價很高,但看他的球路,似乎不是打控球後衛的路線,而是得分後衛。這在日本高中裡是沒問題,但打國際賽的話會有問題。

 

不過,Nagashima是個可以調整自己位置的球員。譬如他跟Parks一隊的時候,他的傳球功力就可以顯現得比較多。我很欣賞他的速度跟外線,他有日本後衛那種特有的速度跟細膩,也有黑人球員較為優勢的對抗力。據我所知,他入選日本亞青隊U1816人名單,這次他們來的球員還有一個Honma, Ryotaro也入選亞青隊名單,其他都不是。

 

▓明星隊名單

由於時間關係,我暫且先公告一下明星隊的名單,整個訓練營過程將在612日結束。

 

明星紅隊:Bobby Ray Parks(菲律賓)、任凱(浙江萬馬)、郭凱(中國CHBL)Tyler JacobHickert(澳洲)Stephen Bryce Rowe(澳洲)、洪康橋(台灣)Togashi, Yuki(日本)MitchellJay Allmark Rigg(澳洲)、田桂森(吉林)、林耀宗(台灣)

 

明星白隊:周儀翔(台灣)、陳盈駿(台灣)、胡瓏貿(台灣)、陳雪松(廣州自由人)Nagashima, Emmanuel(日本)Robert Loe(紐西蘭)、丁彥宇航(山東)Kim Jin-Hyeon(韓國)、騰賀麒(浙江廣廈)BenjaminMurphy(澳洲)

 

Published 12-06-2010 03:5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