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0年Nike Asia Camp紀實(5):還待長成的中國年輕球員

在之前我曾經說過:今年參加Nike Asia Camp的中國球員,是我所看過,「最弱」的一屆。弱的原因倒不是中國籃球人才出現斷層,而是他們U18U17的球隊剛好都在集訓比賽,精銳部隊不在北京,所以來參加訓練營的球員在素質上就很難像以前一樣。

 

有幾位球員是還可以一看,我簡單的介紹一下:

 

   唐翰林(196cm,遼寧)

打球很認真、很有激情的一名球員,標準的小前鋒。進攻手段多,雖有時有點獨,看不見隊友,但這也是很正常的事。唐翰林也不是第一回參加訓練營了,去年我就看過他,感覺身體有練得比較壯。需要增加外線準確性以及全場的視野與傳球能力,是他需要改進的。

 

   任凱(206cm,浙江萬馬)

今年可能參加訓練的中國長人球員中,比較好的一個球員,有低位動作,掩護也比較確實。這幾年來浙江萬馬隊的大個子普遍都還不差,這個任凱有機會以後打上CBA

 

   田桂森(186cm,吉林)

有趣的球員,打球很有激情,往往會越打越興奮。但他打得是得分後衛,身材厚實,高度不足,彈跳力很不錯,曾在比賽中上演飛身扣籃。打球蠻一根筋的,想得分的時候就看不見隊友在那,但我喜歡他在防守時的表現。打球的智商還需要增加,而以他這個身高要打CBA的話,必須把他的外線跟傳球能力再加強。

 

   郭凱(203cmCHBL清華附中)

標準的苦力球員,CHBL清華附中的冠軍隊中鋒。他不是CBA球隊裡的青年隊球員,但過去也不乏從CHBL出身、打得不錯而進入到CBA球隊的例子。郭凱的動作比較紮實,掩護、爭搶的動作也比較確實一點,所以最後他入選到最佳五人裡。

 

   潘寧(208cm,山東)

一個蠻受注意的大個子,官方年齡報1995年生的,去年來訓練營時,可說是什麼都不會;但今年,也只多了一個投外線的技能。缺點還是一個禁區球員該有的動作他都沒有,如果以後變成只是會砍外線的大個子,不曉得用處大不大?不過,我覺得他還在長,有可能會長到213cm以上。

 

   班鐸(179cm,山西)

個頭跟年紀都不大,官方年齡報1995年,看起來是很小。這個人的知名度倒是不小,原因我不太清楚。打球很有街頭籃球的風格,打球很機敏,但對抗性不強,在訓練營裡中途受傷。他的運球不錯,但對組織球隊的控球後衛工作,他還差很遠。我是想不通為什麼他會被追捧,就算是運球不錯,但這種後衛還真的是在台灣隨便抓都一大把。

 

   郭凱倫(189cm,遼寧)

目前據說是現在中國國青隊當家後衛郭艾倫的堂弟,有趣的是,他們兄弟倆的官方資料還會出現弟弟比哥哥老的情況。郭凱倫報199575生,但與中國其他同樣也報15歲的球員體型一比,你就知道他不可能只有15歲。他雖然是打控球,但實際上到場上卻是像得分後衛或小前鋒。我覺得他的打球態度還不錯,身體也有對抗性,不過跟郭艾倫比是有差距。

 

   丁彥宇航(197cm,山東)

明星賽的MVP,打球蠻拼的,但比較瘦,攻擊手段多,防守也很積極。在明星賽的時候拿了20多分當選明星賽MVP。未來如果要打CBA的話,打得分後衛他的外線跟運球還不太行,打小前鋒則不夠壯。傳球比較差,但整體來說,還算是可以。

 

另外還有三位值得一提:中國國家隊前國手鄭武的兒子鄭祺龍,官方年齡報1996年生,已經長到193cm了,打後衛,看樣子還有再長的餘地;一直是優秀青年球員之首的廣東宏遠隊,只來了一個184cm的後衛馬文斌,他是宏遠隊球員杜鋒的外甥,技術沒什麼出彩之處;來自NBL廣州自由人隊的後衛陳雪松,之前是國少隊的球員,一月份他還是自由人隊青年隊與三民家商進行過友誼賽。

 

平心而論,對這次大陸球員的素質,我很失望,但也可以理解,希望下次能看到一些青年隊的精銳球員。

 

Published 18-06-2010 12: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