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Nike Asia Camp紀實(6):其他國際球員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那三位國際球員,紐西蘭的Robert Loe、菲律賓的後衛Bobby Ray Parks以及日本的Nagashima Emmanuel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好手(除了大陸跟台灣之外),這一篇就是要介紹一下他們,可能到了亞青賽裡,還有很大的機會碰頭。

 

▓日本

日本這次來了六人,其中五人是Winter Cup亞軍球隊、也曾經來台灣打國際高中邀請賽的福岡第一高校。這所學校的關係大概跟Nike特別好,以前出現過的日本後衛並里成就是出於這裡。不過我一看福岡第一的球員不禁傻眼:只有一個超過190cm,其他四個都不到185cm。如果連日本第二的高中球隊都這麼矮,那我實在難以想像。

 

雖是如此,除了Nagashima, Emanuel外,還有福岡第一還有一個控球後衛Honma Ryotaro,是日本的亞青國手。打球也很有日本控球的風格,擅長傳球、速度快,中距離急停跳投特別準。如果福岡第一這兩個後衛都入選日本亞青隊,那默契配合倒要小心。

 

不過日本球員打得最好的控球,是在美國讀書、僅170cmTogashi YukiYuki讀的學校就是Kevin Durant的母校Montrose Christian高中,之前有個伊藤大司,與Durant同隊,並擔任該校的控球後衛。Yuki沒入選日本亞青隊,但別看他矮,他的對抗力可是不錯,非常機伶,而且速度飛快,外線也很好,最後他還入選了明星隊,並獲選為「拼命三郎獎」。

 

韓國

韓國球員這一次來的,並不是很強,也沒有透露到底那些人是亞青隊球員。今年參訓球員素質沒有很好,只有一個控球後衛Kim Jin-Hyeon還不錯。Kim也是標準的韓國型控球,外線、速度與傳球能力都還不錯。

 

不過因為韓國球員這次表現平平,我只能說,我們的亞青教練團要自己小心了。他們以往的慣例是:韓國人跟韓國人配的時候,才能出現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這點大家心裡有數。

 

▓澳洲

澳洲這次來了五位球員,其中有四個是U17的球員,一個U19;五位球員最後四個進入明星隊。他們表現很中規中矩,沒有太特殊的球員,但都是中上實力。

 

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Tyler Jacob Hickert,他剛好在鄭志龍、周俊三帶的隊,至少有三、四次投進反敗為勝或追平的關鍵球,身高有196cm,是不錯的得分後衛。素質不錯,是澳洲球員的基本實力,而且他們普遍練球認真努力,個性外向,可以跟其他隊友打成一片。

 

▓香港

還記得我之前提過的「香港流川楓」徐遠成嗎?他如我預期的來了。就身板來說,他確實條件還不錯,但很顯然的是,他在香港接受的訓練並不是很充份。我私下跟徐遠成聊了聊,說我之前寫他那篇有點「吹大了」,他沒那麼好。這倒不是自謙之詞,因為確實跟台灣同齡球員相比,他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徐遠成應該是走小前鋒的路線,但如果他能有更多更系統的練球,假設他是在台灣的高中練,會比現在威力倍增。我覺得他的球有點像林宜輝,但基本功沒有林宜輝好。

 

不過徐遠成也要到美國去唸大學了,但他會先代表香港隊參加今年的亞青賽。他會先去美國一趟申請學校,英文倒很不錯,我想即便他不打籃球,也可以把書唸得很好。

 

我最在意的一件事,是菲律賓不應該只來了Parks一人,而是應該還有四個,但因為簽證問題,結果進不來。Parks是因為有美國跟菲律賓的雙重國籍,加上他老爹長年在菲律賓打球教球(打過PBA,現在在菲律賓的大學裡開籃球訓練營),所以Parks沒有什麼簽證上的問題。菲律賓應該來的四個人中,有兩個超過200cm,他們不來反倒少了一個可以觀察敵情的機會,有點可惜。

 

Published 19-06-2010 02: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