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可笑的籃協選訓小組

在今年中華隊的名單出來後,我一看,為之氣結:沒有張宗憲。因為我知道,他們選擇的理由是什麼,所以我生氣。籃協理事長位置換了人,但是有些人的腦子,卻沒有換。

 

我安慰我自己:也許他們不一定認識張宗憲吧。但不對啊,去年張宗憲不就打了亞錦賽?

 

張宗憲沒有入選的理由,是他不能打亞運會。結果,瓊斯杯讓大專明星隊去當砲灰,而去年亞錦賽中華隊總得分最高的張宗憲,只能回家看轉播。

 

這不是冬烘是什麼?

 

●我現在是不知道,到底籃協選訓小組到底是那些人。但我只知道,你們根本不合時宜了。選拔國家隊,是為了一時,還是為千秋?中國國家隊有因為易建聯不能打亞運,就沒選他進來嗎?到現在選國家隊的標準,難道還是在於有沒有在該年出成績為標準嗎?我無語了。如此短視,夠格擔任主掌國家隊的選訓委員嗎?

 

●我不獨為張宗憲抱不平,包括周儀翔,我也覺得該讓他去試試。現在弄個不倫不類的大專明星隊,而捨去年的中華、光華隊,我不知道這意義何在。讓很多的年輕而有打國家隊實力的球員心中很不爽,他們可能在這第12人邊緣,但就是因為你得分個名額給所謂的「大專明星隊」,而且還規定「大專明星隊」不能有SBL的球員。好吧,你們要這樣玩一次也可以,但是我要說的是,毛部長,可別被大專體總綁架了,您不是大專體總的籃協理事長,是整個中華民國的籃協理事長。

 

●像今年在亞運會之前,還有兩個國際賽事:瓊斯杯,以及87在黎巴嫩舉行的史坦克維奇杯。像張宗憲這種年輕球員,最需要的就是國際賽經驗。斷個一年,就會差很多。差很多的地方不見得是球技,而是心理上,說難聽一點,就是不爽啦。你要我的時候,我就得乖乖回來;不要我的時候,就把我當狗一樣踢出去?如果張宗憲之前在亞錦賽的表現不佳,那倒也罷;但問題是他打得明明很好,難道不值得培養?這我就不知道怎麼替選訓小組打圓場了,除了罵你們「冬烘」外,我真想不出第二個形容詞。

 

●有人才你選不了,也不會培養,那我們做媒體的只好鼓勵大家通通往外跑,通通不要打中華隊,你們才會急,是嗎?如果張宗憲以後在中華隊徵召的時候不克前來,他說什麼理由,我都支持他,因為我可以理解那種心情。如果有一天,我們在海外打球的球員不願意打中華隊的時候,我第一個要求的就是撤換所有的籃協選訓委員,因為是你們的緣故,所以人家不願意回來。國家隊權柄在你們手上,那不是拿來耍威風的,而是要幹事情的。

 

●不只是張宗憲,從前一篇「艾迪」的文章也可以了解到,到現在為止,籃協還沒跟林書豪以及其家人聯絡。我也不解了,連個電話都沒有,到底想不想要人家打中華隊?

 

我將在七月中回台北休假,回台北之後,會找個時間專訪新任籃協理事長毛高文。我會開個專區在我的討論區,球迷可以把自己想問的問題留言在那裡,我會篩選一些球迷的問題來請教毛理事長,也可以把你的問題寫信告訴我。

Published 29-06-2010 10: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