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0年自由球員專題:湖人尋求三連霸的好棋—Steve Blake

湖人隊在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湖人隊兩個控球後衛,Derek FisherJordan Farmar都成了自由球員。湖人放掉了Farmar,同時Derek Fisher會不會續約還是個問題。不過湖人動作很快,他們把鄰居快艇隊不打算續約的SteveBlake簽下,四年1600萬。Blake會不會成為湖人隊三連霸的一顆重要棋子,也格外受到關注。

 

根據過去的經驗來看,不論是在公牛時期還是現在的湖人,我認為PhilJackson在挑選球隊的控球後衛方面,都很有他的特點。他需要的是一個能聽話、有外線與防守能力、而且還能不貪功並且敢在關鍵時刻建功的球員。所以,過去他在選擇這類型的球員與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搭配的時候,Jackson挑選的人都相當謹慎小心。你可以看得出來,不論是過去的John PaxsonSteve KerrRonHarper,還是現在的Derek Fisher,都有相當的能力。而這些球員更有一個特徵就是當他們在別的球隊的時候,往往發揮不出在Jackson手下時的那種威力,所以別的球隊對他們也不是那麼重視。

 

所以今年,湖人選擇Blake,我認為是非常好的一步棋,也是最不可低估的一個自由球員簽約。

 

Blake在拓荒者隊的時候,其實已經打得不錯,他的外線能力大有進步,組織能力上也中規中矩,雖稱不上什麼超強球員,但穩定是他的特點。而到了快艇隊後,我經常感覺BlakeBaron Davis還稱職,因為他可以拉住球隊進攻的節奏,能使球隊從混亂中慢下來,其進入該有的步調中。我個人是很欣賞Blake打球的風格,他是很適合擔任一個球隊的螺絲釘,尤其是球隊裡有像KobeBryant或是Ron Artest這種球員的時候,你實在不太需要一個很出鋒頭的控球後衛。何況,Blake的速度夠,年紀也剛好,有經驗也不算太老。

 

湖人隊只提供250萬美金一年的價錢留下Fisher,這使得Fisher不太高興,目前還在外頭接洽其他球隊。現在的Fisher已經滿足了當冠軍隊成員的感覺,這已經不再是他的追求,但他依然很重要。如果湖人隊簽回了Fisher,而又以Blake替補,或是Blake先發、Fisher替補的話,湖人隊的戰力依然是不降反升。

 

不過湖人隊還是真的需要把Fisher給簽回來,又不是搞什麼無間道,把Fisher放到別的強隊做臥底。最主要的是,Fisher雖然在防守能力上有所減退,速度也不若以往,但是他在關鍵時刻的那種心臟以及在lockroom裡的領導能力,仍是湖人隊不可或缺的。說難聽點,即便花了錢找他當助理教練,或是減少他的上場時間而重用Blake也沒關係,總之就是不可以讓他落入其他主要競爭對手之手。FisherKobe一樣,也跟著湖人隊拿了五枚冠軍戒指,球隊會少不了他必有其不可動搖的因素。我想這種球員,即便給他年薪500萬都不為過,湖人隊只開250萬,也太小氣了點。

 

無論如何,湖人簽下Blake是步好棋。但若只簽下Blake而未留住Fisher,湖人隊還是不能安心。

 

 

Published 05-07-2010 03:1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