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自由球員專題:Joe Johnson值那麼多錢嗎?

今年自由球員中的另一條大魚,Joe Johnson,他與老鷹隊應該會續約了,因為老鷹隊開出了將近11900萬六年的合約,這確實是難以拒絕的價碼,這使Johnson可以繼續在老鷹隊做他的「鷹王」,也斷了一些球隊對他的念想。

 

平心而論,Joe Johnson是個很有用的球員,而且耐操耐打也很全面,雖說今年季後賽裡,他的表現頗令人失望,但他也確實是老鷹隊之所以能成為東區強隊的主要原因。老鷹隊想跟他續約,這份合約的金額也算得上是很有誠意的。少了他,老鷹隊的後衛陣容會破敗成什麼樣,這是想都不敢想的。

 

當然,這麼大張的一紙合約,會讓人想到當時Rashard Lewis的那份合約。為什麼這些球隊會肯給這些「非五星級球員」這麼高的頂薪價?如果像Dirk Nowitzki那樣的大個子倒也便罷了,但Joe Johnson配嗎?

 

首先我必須說,喊這麼高的價錢,錯不在球員,這些球員也不必因為拿了這麼高的薪水而感到什麼內疚,只要做好他們自己的本份,打出他們應有的身價也就夠了。能不能爭到這麼高的價錢,還是要看球隊對球員的評估,以及其重要性的評價。

 

比如說老鷹隊,他們自知爭不到LeBron James或是Dwyane Wade,他們又不需要Chris Bosh或是Amare Stoudemire,所以他們只能簽最有把握的,就是曾經在他們這裡走紅的JoeJohnson。幾年之間,Johnson也稱得上NBA裡的一號人物了,對他們來說,Johnson對老鷹隊的重要性跟LeBron James對騎士隊的重要性,也就差不了太多了,至少老鷹隊高層是這麼認為的。從這個角度去理解,就不難知道為什麼老鷹隊會開這麼高的價錢給他。

 

經紀人在談判的時候,也往往會利用這點。他們很清楚,Joe Johnson不是LeBron James,但是對老鷹隊來說他就等同James一樣重要。這種「相對重要性」的認知也就是經紀人替球員爭取高薪的主要手段與方法之一,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球員會拿到比預期還高的薪資之主因。對一個球員評估對評估錯,那是球隊的事,不爽可以不要給,既是兩廂情願就沒什麼好那個的。重點在於球員自身的職業道德與素養,而我想Joe Johnson在這一點是做得很不錯的,所以老鷹隊才肯給這樣無法拒絕的價碼。

 

不過,老鷹隊簽下Joe Johnson後,還更需要一個控球後衛,尤其是Mike Bibby的老化與疲軟,讓老鷹隊的戰鬥力大減,而且使Johnson的負擔加重許多。看了這幾季他在老鷹隊的表現,在往後幾年,Johnson能維持現在這個水準已經不錯了,想要有更好的表現很不容易。所以在我看來,他是一個老鷹隊的「Foundation Player」,但離那種「Franchise Player」還差一點。但很多時候,這種「Foundation Player」的價值要更高,代表著保本、保存基本實力,才有希望更上層樓。

Published 05-07-2010 04: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