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自由球員專題:浪人的終點?—Drew Gooden

意外打出不錯戰績的公鹿隊,在今年並沒有打算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採購五星級的球員,主要做了兩個動作,一是續約了上季交易來即建下大功的鋒衛John Salmons,另一個就是以五年3200萬簽下了快艇隊的大前鋒DrewGooden。續約Salmons我倒不奇怪,但會給Gooden這麼久的合約,我倒是很驚奇。

 

Gooden2002年選秀時是第一輪第4順位,到現在為止,出道八年剛好轉了八隊,公鹿隊是他在NBA效力的第九隊。如果照此速度來看,一年一換也很厲害,終於給他等到這張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一張合約,很可能就此在公鹿隊結束他的流浪生涯也說不定。

 

說實在的,我對Gooden這名球員很感冒。在過去我轉播他的比賽時,我實在很受不了他那「時好時壞」的表現。是的,有時他很猛,10幾分10幾個籃板他打得出來,但也經常看到他打出53籃板的超瞎表現。表現不穩定不僅是Gooden經常被交易的原因,他的防守態度也是個大問題。最讓人頭痛的是,他往往進攻上打不好,這場就不知道在幹嘛了。所以他是具有打先發球員的實力,但卻沒有一個內線球員應有的穩定性。

 

所以他的「平均數」雖然看起來沒這麼差,但換了八個球隊,這就不是沒有原因了。總而言之,就是球隊有他不多,沒他不少,不折不扣的「雞肋」。

 

Gooden對自己的表現,其實也很失落。他其實不是不想努力,但是他換隊換得太快,最久的一次是在騎士隊,原本也想著自己可以待得下去,但結果並不如他所料。不過在上一季,他從小牛轉到快艇後,他表現得頗為專注。快艇隊是個很好的「過水」球隊,你在這個常敗軍中能不能打出自己的職業道德與價值,往往會決定你下一個東家願意給你的身價。很顯然的,公鹿隊很滿意他的表現,也看得到他的改變。

 

公鹿隊現在需要補強他們的內線陣容,他們不可能依靠一個AndrewBogut跟老將Kurt Thomas打天下,所以他們在今年選秀時就選了兩個大前鋒跟一個中鋒,只要有一個能用,對公鹿隊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投資。現在他們簽下Gooden,首要之務在於保護他們的籃板以及禁區高度。Gooden在打快艇隊的24場球,平均可以上30分鐘多,攻下14.89.4籃板,而且他的表現穩定多了。這就是公鹿隊需要的,「穩定」的攻守,「穩定」的得分與籃板表現,而不是上上下下的如股票市場一樣。如果他拿出在快艇隊那時的表現,那麼公鹿隊用個中產的薪資簽他,也很可以了。

 

不過總的來說,Gooden不過是一個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的中等角色,但為什麼要提Gooden?因為今日的易建聯,就像是昨日的Gooden。只是易建聯能不能有他的好運,能在進入聯盟八年後還能搞到一張三千多萬的五年合約,就很難說了。一個球員最要緊的是得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知道自己在場上做什麼事最正確、最能幫助到球隊,那麼他就值得一簽。如果易建聯也會像Gooden剛出道那幾年那樣,那麼他就會不斷的流浪,管你是不是高順位的選秀球員。看看1995年選秀狀元Joe Smith,終其職業生涯都在漂流。我很希望Gooden可以在公鹿隊結束他的浪人生涯,更重要的是,他是個有才能的球員,現在錢有了,他需要為他的尊嚴而戰。

 

 

Published 07-07-2010 03: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