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每天被自己帥醒,所以從未自省

在經過Dan Gilbert的重砲轟炸後,LeBron James終於作出了回應。他要Gilbert跟他的幕僚「照鏡子自省」,並說他會為此付出代價。但James也承認,他並未告知老闆他要離開的決定。

 

看到這個新聞,我把對James的厭惡再往上加一級,我深深的覺得,自己沒有罵錯人。

有那一個負責任的員工,在離職的時候,會不告知他的老闆或上司離開的?你James可以走,我從未說過他不能走,但他走得非常難看。所以騎士隊的老闆跟球迷為什麼會如此憤怒,就可以理解,也可以同情Gilbert那封被David Stern罰了10萬美元的致球迷公開信。

James批評Gilbert的話,讓我想起一句話「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是的,只要你喜歡,沒什麼不可以,但必須在你合法合度的範圍內。自由球員約滿走人,所以不必通知老闆,這是什麼話來著?所以大家在離職的時候,拍拍屁股走人就好,連說都不必說?球隊沒有明確告訴你要不要續約,你說要自己去找工作,不會有人怪你;但騎士隊已經明確希望跟James續約,他不吭聲也就算了,還直接開記者會,老闆事先都不知道你要做什麼決定,還透過電視直播,還自己公司賣廣告,這不是羞辱是什麼?這不僅在羞辱騎士隊,而且是羞辱整個克里夫蘭,甚至整個俄亥俄州。

大家不妨去試試看,要是你那天離職的時候,不事先告知也不交接,而你又是擔任一個重要職位,你原有的公司老闆跟同事會不罵你嗎?今天因為你是「LeBron James」,正是在鋒頭正健的時候,沒人敢不買你的帳,但到你弱勢的時候,誰還不落井下石?連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在騎士隊這七年根本白待了,上帝教會他打籃球,卻沒教會他如何做人。幫James說話的黑人民權Jesse Jackson領袖大罵GilbertJames當「奴隸」,他應該問問,James是否已經遵守了一個職場的基本倫理。只有「奴隸」在逃跑的時候是不會跟主人說的,是James自己把自己當做了「奴隸」,不是別人把他當「奴隸」。

 

如果這些新生代球星,他們創造自我的「標籤」是這付德性,那他們那種風骨跟1996年的那一梯的,就差得太多了。我很慶幸2003梯的球星裡還有像Dwyane WadeCarmelo Anthony這樣的球員,但James的言行,只會讓人感到他很不成熟而已,這叫「得了便宜還賣乖」,他甚至不如上述兩人,談何跟Michael Jordan或是Kobe Bryant比肩?

NBA歷史上,從未有一個超級球星,在他轉隊的時候,跟老東家的關係會搞成這樣的,這也是史無前例的。正因為James每天早上被自己帥醒,所以他從不照鏡子自省。我敢肯定現在聯盟中想擊敗熱火、擊敗James的球員,會比想加入他們的球員還多,因為這個球員已經失去了他們的尊敬,他自己把自己玩low了,而看看他所比肩的那些球星,那個像他這樣的?身為一個超級球星,不但要以藝業驚人,還必須以德服人,James現在能服得了誰?

球員可以「自我」,但要有自己的格調。而James的「自我」,將使得想看到他失敗的人比想看到他成功還多,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Published 13-07-2010 11: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