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自由球員專題:「O’Neal連線」是災難組合還是漂亮組合?

Shaquille O’NealJermaine O’Neal在今年夏天,都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加入了波士頓塞爾蒂克隊,也就是說他們會與Kevin Garnett合作。這在幾年以前,絕對是只有在NBA Live裡才能出現的場面,但真的成真了。

 

因為LeBron JamesChris Bosh加盟熱火的效應,使得波士頓有很強的危機感,再加上主力中鋒KedrickPerkins要養傷到明年初才復出,因此波士頓的補強也很合理。但一下子勾到這些人,簡直是太夢幻了。

 

但且慢,是美夢還是惡夢,還不好說。

 

波士頓現在內線陣容可說「非常強大」,除了O’Neal連線外,還有KG與受傷的Perkins與原有的Glen Davis。就「噸位」來說,波士頓可以說是NBA裡的「航母級」的球隊了。只是老將多,球隊的速度肯定也會變慢,這是好是壞很難說。尤其是他們的主要對手,熱火隊會用速度去對付他們,魔術隊會用快速傳導與三分外線對付他們,如果這個內線是想壓倒湖人,得先要解決掉東區兩大強敵才行。

 

NBA現在要打到冠軍,內線的強度,還是非常必要的。現代NBA的防守強度可以讓許多的鋒衛球員根本飛不進去,光投也投不死人。去年東區的魔術、騎士與波士頓三隊的補強都很有針對性,而今年魔術不動,波士頓的補強就是對著熱火來的。熱火隊光憑現在的內線實力,夠不夠人家打,還很成問題。再說了,現代NBA的防守強度,打到最後還是得靠內線才能維持穩定的攻擊火力。換句話說,波士頓擺出一副要打爆人家內線的架勢,這個思維,其實也沒什麼錯。

 

但我為什麼還會懷疑波士頓這個老人陣有沒有用?首先,我對JermaineO’Neal的狀態很存疑。他在今年季後賽的表現不是用一個「差」字可以形容,而是「太差」了。自從他的膝蓋受傷後,就可說是功力大減,現在又有多少功用,我也想不出樂觀之處;而Shaq現在已經有點是「遊戲人間」,對部份球隊來說,他還是會很管用,但也不會場場如一,所以對他有太深的期待,並不切實際。我想最困難的,可能還是總教練Doc Rivers,他得要整合出一個頭緒,讓這些人可以發揮一加一等於二的功效,然而這並不容易。

 

有時候得想一想,像Shaq這個球員,對於一個團隊究竟是好是壞:他有很深的資歷,有過很大的功績;你說他老,他又還是會很有作用;但他的缺點還是很明顯,而且最怕的是,這個人你管不住,在任何一個球隊裡都沒有可以跟他平起平坐的人,他也不見得愛聽。他能主動融合到球隊裡來時,那可以說是萬幸;但若他有傷病問題,又在休息室裡外放砲,那就很難辦了。

 

波士頓現在這些內線組合,說白了就是「人多」,辦不辦得了事,開季就知道了。我個人是不太看好,有經驗的球員是很需要,但「太多有經驗」的球員就是老化的代名詞。過去休士頓火箭隊找來Charles BarkleyHakeem OlajuwonClyde Drexler配合時,不也有類似的問題嗎?何況現在的波士頓,又何止是三老而已?

 

Published 12-08-2010 12: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