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自由球員專題:Tracy McGrady的最後機會

130萬年薪,T-Mac選擇到了底特律活塞隊,這對活塞而言是個便宜的賭注,但對T-Mac來說,這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機會了。

 

●綜觀T-MacNBA裡的職業生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他是個失敗的領袖。或者說,他應該是球隊的領袖,但卻沒有那個氣質跟表現。因此T-Mac現在雖然僅31歲,但身體卻像35歲,心態像40歲。看他這幾年的表現,只能用「越看越難過」來形容。他的體能條件,優於KobeBryant,然而成就卻差了不少,與他不夠強韌的勝負心有絕對關係。

 

T-Mac過去是什麼問題?就我所知,除了他的「心理」層面外,他在季外的「訓練態度」,不及其他聯盟的巨星。不是說他不做訓練,而是做得不夠,這也直接的影響到他變得很容易受傷。雖然球員受不受傷跟訓練多寡並非是絕對關係,但是對T-Mac來說,這是相關的。

 

●然而,現在去活塞隊能有表現嗎?看看活塞隊在小前鋒上有TayshaunPrince,得分後衛上有Richard HamiltonBenGordon等人,也就是說若是活塞隊不進行什麼交易的話,他只能去擔任Prince的替補。這會是個契機嗎?我實在很難相信。這也說明了一個事實:T-Mac已經走投無路了,只要有球隊想賭一下,他就願意去,不計薪水,不論上場空間與否。

 

●活塞隊何以要T-Mac?這也是很有意思的考慮。我想了半天,只有三種可能:一是T-Mac的狀態沒有想像中那麼差,130萬年薪的話就太便宜了,用了再說。二是活塞隊仍然有可能交易掉Hamilton或是Prince的其中一人,所以需要一個夠力的球員來填補。三是Joe Dumars一直對T-Mac有愛,早先T-Mac狀況還不錯的時候,就曾經傳出過活塞隊可能會交易他過來,當然當時也有考慮到他的到期合約,但實際上Dumars一直對T-Mac有不錯的評價。說穿了,反正現在很便宜,就算不好用也沒關係。

 

T-Mac能在活塞隊東山再起嗎?我覺得機率不會很大。從他上一季到尼克隊的狀態來看,他沒有辦法維持一個很長的好狀況,而且他需要時間來調整到一個最佳狀態,然而如果活塞隊讓他打替補的話,他在場上會沒有辦法找到自己的節奏。我是真的很希望看到一個重新出發的T-Mac,但是也必須他自己刻苦苦練,尤其是他的三分外線,現在活塞隊是不可能再讓他有隨意的開火權,所以在表現上不能指望太多。當然,如果活塞隊真的會交易掉Prince或是Hamilton,那T-Mac有翻身的表現,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只不過即便是如此,要找回當年那個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的狠角色,已經很難了。

 

●看到T-Mac這樣,整個90年中期左右的世代,也退得差不多了。算到現在也已經有十幾年時間了,而T-Mac也曾經是這個舞台上的主角,如今卻必須退居二線角色。有的能適應,有的不能適應,而不能適應者就像Allen Iverson那樣。有時候,不是每個一代球星都能放下自己的身段,我可以理解,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但如果想延長籃球生涯,這卻是很必要的。

 

T-Mac說,他會用實際的表現,來回敬外界對他的質疑。這種話,過去他也說過,但願這次他不是「狼來了」。

Published 16-08-2010 04:0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