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防守是唯一的出路:世錦賽熱身賽美國VS立陶宛觀後感

很快的,世錦賽將要在土耳其開打。而開打之前,最近舉行的一些世錦賽熱身賽也打得很熱鬧。我在星期天凌晨漏夜看了美國對立陶宛的熱身賽,也來談談這支美國隊的前景。

 

●這場比賽整體來說,立陶宛的防守做得還是不錯,包括對美國球員的一些特點,多少還是起到了一些作用。第一節美國隊才得7分,上半場得不到30分,而且還落後,不論是那一代以NBA為主的美國隊,也不論輸贏與否,美國隊都從未有過這麼難堪的分數,你真的不能不佩服立陶宛隊的防守確實相當出色。雖然到了下半場,美國隊的體能優勢以及球員個人的素質還是體現了出來,確實在世界籃壇上獨步。美國隊最後雖以7761小勝,但以立陶宛後衛群正在換血的情況,這個結果還可以接受。

 

   這支年輕的美國隊,還是有一些過去老大哥們的一些問題:

其一,進攻上並不穩定,尤其是罰球跟外線命中率,這往往會是膠著比賽的情況下,美國隊的致命傷。

 

其二,美國隊球員還是太喜歡一對一的抄球。並不是說不能抄,要是失位時有人可以協防,還是可以進行比較積極的搶斷,但是如果今天對手不是立陶宛而是更多NBA級球員在陣的西班牙,那就很危險。美國隊拉開比分最多的時候,往往就是開始製造對方失誤、快攻得手,就會迅速把比分拉開。所以各隊在面對美國隊的時候,壓低進攻節奏,讓美國隊的防守開始顯得不耐煩或鬆動時,往往是比較好的機會。

 

其三,美國隊的半場陣地進攻的效率還是不太好,欠缺一個能在低位有效得分的球員還是挺有問題的。

 

●當然,可以看出K教練在帶這支「低調」的美國隊時,是以防守為球隊比賽主軸,有防守才能帶動進攻,這是美國隊的一貫風格。由於美國隊的防守太具侵略性,因此立陶宛在傳導方面只要出現一點小問題都會被抓住,然後就造成嚴重後果。大家都知道面對美國隊時要打慢,但是人家逼上來逼你傳球時,那才是更危險的時刻。所以要贏美國,沒有出色控球後衛的國家,是不可能辦到的。

 

●我還是深深覺得,美國隊的體能太可怕了。如果籃球賽只打20分鐘,那麼輸贏到底落入誰家,還真的很難說;但如果打40分鐘,美國隊的優勢就會出來了;要是打60分鐘,世界上不會有美國隊的對手。進攻也許需要多靠技術,但防守就必須要靠體能。這支美國隊的進攻技術比起過去任何一支夢幻隊可能不夠充份,但是在體能上,卻有過之而無不及。你也許可以壓制他們一段時間,但只需要幾分鐘的精神不集中,那怕是一分鐘,就足以造成嚴重的失分。而且這支美國隊可說都是搖擺人為主的,身材高大且運動能力強,又能兼打多個位置。要打敗他們,必須先剋制住美國隊的突擊式的在前防守以及減少自身的失誤,才有可能在體能的限度內取勝。

 

●另外一點,這支美國隊的主力得分點還是沒有出來。Kevin Durant雖是球隊的核心,也有意把他當做是核心球員來擔當。但是他對於自己在美國隊的角色,似乎還不太適應。還有Danny Granger也對自己在球隊裡的角色感到很混亂,還沒有打出自己的水準。

 

●我感覺得到這支美國隊是很「團結」的,沒有什麼大牌,教練比任何一個球員都還大牌,這支球隊就好帶了。因此,美國隊要利用他們的體能優勢,在防守端持續的給對手巨大的精神以及體能上的壓力,不要管領先還是落後,更不要在意自己得多少分,贏球就是王道。K教練只要把這個意念讓他的球員充份執行,我對美國隊的前景還是很樂觀的。

 

明天美國要對西班牙,到時就可以看看西班牙是怎麼個玩法了。

Published 22-08-2010 05: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