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世錦賽預賽各組賽況—C組(結果)

在這組中,中國與象牙海岸兩隊無疑是最為困難的兩隊。其他四隊有三隊是歐洲強隊,一隊是美洲強隊,亞非兄弟要出線有非常大的難度,但最後的結果,卻非常戲劇性。

 

    中國

上屆成績:24敗,十六強被淘汰

    象牙海岸(科特迪瓦)

上屆成績:未參加

    希臘

上屆成績:81敗,第二名

    俄羅斯

上屆成績:未參加

    波多黎各

上屆成績:小組賽23敗,未出線

    土耳其

上屆成績:63敗,第六名

 

Day 1

希臘8981中國

在中國對希臘之前,其實大多數人對中國隊都非常悲觀,即便是希臘隊因為之前熱身賽與塞爾維亞的打架事件使得兩位球員被禁賽兩場,但吃掉中國隊應該還是不難,但誰想到遭遇到的是一場頑抗。中國隊打得非常不錯,而希臘隊顯得比較老態龍鍾。中國隊在採取二三聯防的方式讓希臘有不少三分外線投籃機會,但命中率欠佳。在第一節時,希臘隊確實投得很不錯,但任何比賽想用三分外線投死對手,似乎不太實際。中國隊在第四節曾經有機會追上,可惜沒有成功逆轉。但此役已經被認為可以與在奧運對西班牙一役相比,至少中國隊打出了相當好的精神面貌。終場8981,希臘贏得並不輕鬆。易建聯有2614籃板,這對他來說,擔任中國隊的主力是打得最好的一場;王治郅跟孫悅各有15分。

 

俄羅斯7566波多黎各

這兩隊也是死戰到最後,俄羅斯才脫穎而出。一般認為這兩隊的實力比希臘與土耳其稍差一點。只能說,波多黎各的穩定性沒有俄羅斯好,俄羅斯這一票球員,正值當打之年,年輕有勁,但波多黎各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們缺乏205210之間的球員。而波多黎各大將Carlos Arroyo受傷,對往後戰局有很大的影響。Jose Juan Barea攻下25分,但擋不住俄羅斯的整體性。

 

土耳其8647象牙海岸(科特迪瓦)

這場球沒什麼懸念,兩隊實力本存在著巨大差距。而土耳其今年可能會是Ersan Ilyasova的天下,他會非常活躍。

 

Day 2

中國8373象牙海岸(科特迪瓦)

對中國隊來說,象牙海岸是他們必須擊敗的對手,也是基本目標,他們也在苦戰當中取勝。不過雖然在身高上居於劣勢,但象牙海岸拼命的衝搶籃板也帶給中國隊不少麻煩。而中國隊靠著易建聯的269籃板與王仕鵬的257籃板,護住了這重要的一戰。

 

希臘8380波多黎各

希臘戰波多黎各,遭遇到大苦戰。這場球幾乎是看雙方的王牌後衛互爆,Jose Juan BareaVassilis Spanoulis兩人對轟,各得20分跟28分。希臘前兩戰打得不算理想,主要還是受兩位球員禁賽的影響。不過希臘不僅守不住Barea,居然被Peter John Ramos在內線打爆,有點離譜。所幸希臘順利過關,算是有驚無險。

 

土耳其6556俄羅斯

土耳其憑藉著較好的經驗,從第二節開始把比分拉開,使得俄羅斯看得到追不上。兩隊都有不錯的三分外線表現,都是投259,但土耳其掌握了籃板優勢,使得俄羅斯雖然分數不是差很遠,但總是追不上去。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的防守真的很不錯,他們將是奪冠的潛在實力派球隊。

 

Day 3

俄羅斯7266象牙海岸(科特迪瓦)

俄羅斯此戰還是稍有保留實力,但贏得不算輕鬆。俄羅斯這個隊算是有裡有外,身材也很高大。雖然感覺上在球員的天賦上不及塞爾維亞,但是外線能力頗強。俄羅斯主要是擋住了象牙海岸的籃板衝搶,像他們這種隊,碰到象牙海岸這種矮、但衝搶能力強的球隊是不怕的。

 

波多黎各8476中國

這場是關鍵戰,波多黎各意外的沒有派出他們球隊三個超過210cm的中鋒,反而用了一堆矮壯前鋒瞎整中國隊的鋒線,結果成功。中國隊主要在籃板狂輸(2644),再加上守不住Barea,波多黎各的鋒線如Angel D.VassalloRenaldo Balkman等人都有上佳的表現。其實中國隊也並非沒機會贏球,但後衛不如人,易建聯247籃板再度打出一場好球,但球隊仍然敗北。

 

土耳其7665希臘

等於是這組的冠軍戰,主場作戰的土耳其在第三節打爆了希臘,取得重要的一勝。土耳其守住了Spanoulis,使之僅得5分,反觀土耳其大將Ilyasova以三分球投66的超強表現,炸翻了希臘,這對希臘隊算是一次重挫,Ilyasova全場攻下26分。

 

Day 4

俄羅斯8980中國

中國戰俄羅斯也是重要一戰,雙方打來是一路膠著,誰也拉不開分數。俄羅斯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打出了一波高潮,中國隊整場比賽失誤高達19次,錯失了這場勝利。中國隊這場球在用兵上比較奇特,也比較開放,只可惜球員在最後關頭處理球還是不夠細。孫悅打得很出色,攻下19分,而且幾個重要的外線投射使人吃了一驚;而俄羅斯曾在美國Kansas大學唸書的中鋒Sasha Kaun攻下1614籃板。

 

希臘9760象牙海岸(科特迪瓦)

這場球雙方實力較為懸殊,希臘輕鬆用兵,第二節打了一個275從此決勝。

 

土耳其7977波多黎各

這場球雙方展開大血戰,土耳其成功的守住了Barea,使之發揮不佳,但波多黎各的其他前鋒,以及中鋒Ramos發揮得卻很不錯,使得雙方戰況相當混亂。上半場波多黎各還以3730領先,但下半場土耳其兩位NBA球星IlyasovaTurkoglu開始發揮,Ilyasova攻下1313籃板,而Turkoglu拿下165助攻。波多黎各中鋒Ramos打出他在世錦賽最好的一場,1512籃板,前鋒Vassallo保持好狀態攻下19分,但可惜最後還是敗北。其實這場球多少有點主場哨,但波多黎各連日都以微差落敗,整個軍心有點動搖。

 

Day 5

象牙海岸(科特迪瓦)8879波多黎各

前一天最後一場大戰土耳其還沒休息夠,隔天的第一場又戰象牙海岸,波多黎各整場球打來荒腔走板,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竟一路落後,敗給C組算是實力最弱的象牙海岸,而且還輸了9分。在賽前如果象牙海岸能贏波多黎各612分,最後則將是中國隊晉級;贏超過12分則是象牙海岸晉級,波多黎各輸不到6分則是波多黎各晉級。偏偏慘劇就這麼發生了,象牙海岸也沒意識到自己有晉級的機會,結果贏了9分,累了兩隊,爽了中國。這是象牙海岸在82年七戰全敗、86年五戰全敗,加上今年前四戰全敗,參加世錦賽累積16連敗後的首勝,全隊欣喜若狂。

 

俄羅斯7369希臘

這場比賽的結果有點令人意外。俄羅斯靠著全隊的均衡發揮,成功的力克希臘,得到分組第二。俄羅斯即將加盟紐約尼克隊的中鋒Timofey Mozgov攻下18分,給希臘禁區造成很大的殺傷力。如此一來,希臘掉到C組第三,俄羅斯躍升第二,這對希臘來說根本不是什麼好消息,因為他們將碰到D組第二,對手正是西班牙。

 

土耳其8740中國

這場球由於沒有任何的晉級問題,土耳其確定以分組第一出線,中國確定以分組第四出線,所以打來一團和氣。中國隊是以練兵為主,主將易建聯、王治郅、劉煒都沒打,結果慘敗也是很合理的。但單場僅得40分,創下了中國男籃在國際賽場上的單場最低得分紀錄。

 

分組排名依序:土耳其(50敗,C1),俄羅斯(41敗,C2),希臘(32敗,C3),中國(14敗,C4),波多黎各(14敗,淘汰),象牙海岸(科特迪瓦,14敗,淘汰)

 

Published 03-09-2010 04: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