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世錦賽預賽各組賽況—D組(結果)

D組國家:加拿大、法國、黎巴嫩、立陶宛、紐西蘭、西班牙

 

這一組十分不好打,就實力來說,立陶宛與西班牙可列為第一級,法國、加拿大、黎巴嫩與紐西蘭是第二級。上次世錦賽裡,法國還曾經被黎巴嫩幹掉過,而且加拿大與紐西蘭也非弱旅,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組。

 

    加拿大

上屆成績:未參加

    法國

上屆成績:63敗,第五名

    黎巴嫩

上屆成績:小組賽23敗排第五,未出線

    立陶宛

上屆成績:54敗,第七名

    紐西蘭

上屆成績:24敗,十六強被淘汰

    西班牙

上屆成績:90敗,冠軍

 

Day 1

立陶宛9279紐西蘭

同樣也是四強熱門球隊立陶宛,首戰贏得倒是不難。以整體戰力見長的立陶宛,上半場就奠定優勢,在Linas Kleiza278籃板炸射下,輕取紐西蘭。不過紐西蘭的王牌射手Kirk Penney攻下37分,火力相當強大。

 

黎巴嫩8171加拿大

黎巴嫩在世錦賽首戰就力挫加拿大10分,這對他們是重要的勝利。尤其是老將Fadi El Khatib,攻下318籃板,頗有回春之勇。Fadi已經很久沒有打這麼好了,從亞錦賽到最近的比賽都感覺他有點老態了。但在世錦賽的第一戰他就恢復到四年前的水準,黎巴嫩贏得首勝,接下來的目標是再拿一場。

 

法國7266西班牙

這一仗算得上是大冷門,其實雙方根本就是在打爛仗,西班牙輸得糊裡糊塗,法國自己也贏得莫名其妙。但是法國的防守不錯,使西班牙強大的進攻線沒有辦法有效發揮。值得注意的是,法國隊20歲僅178cm的控球後衛Andrew Albicy表現非常出色,此人也是歐洲U20帶領法國拿冠軍的MVP。西班牙則經此一挫,使得這一組的局勢變得混亂起來。

 

Day 2

立陶宛7068加拿大

首戰敗給黎巴嫩的加拿大,此戰明知不可而為之,奮起血戰強敵立陶宛,竟也差點把立陶宛拉下馬。上半場加拿大領先10分,下半場立陶宛奮起直追,由Kleiza的帶領下反攻,逐漸把比分追回。而到最後兩分多,立陶宛都沒有得分,然而加拿大也沒有把握最後的反攻機會,都沒能翻回比分,終場就以2分敗北。Kleiza攻下1810籃板,是立陶宛取勝的大功臣。

 

法國8659黎巴嫩

2006年世錦賽裡,法國曾意外的栽在黎巴嫩之手,這次可說痛快的復仇,而且還贏了27分。第一節黎巴嫩尚可支撐,第二節就被打爆了,而且看起來法國還贏得游刃有餘。法國隊曾打過NBA的鋒衛球員Mickael Gelabale,在繼對西班牙之戰的16分之後,此戰再攻下18分,成為法國隊主要的三分射手。

 

西班牙10184紐西蘭

恢復正常的西班牙,以64.8%的投籃命中率大勝紐西蘭。此役西班牙諸大將打得較為暢快淋漓,全員皆上場,紐西蘭其實也沒把拼鬥的目標放在西班牙。Juan Carlos Navarro攻下18分,而Rudy Fernandez攻下1212籃板,Marc Gasol則拿下22分。

 

Day 3

紐西蘭10876黎巴嫩

紐西蘭與黎巴嫩都是這一組可能的晉級球隊,而紐西蘭則以強烈的攻勢大破黎巴嫩,為自己的晉級之路開了一扇大門。紐西蘭在這幾場球展現了很強大的進攻火力,主力得分後衛Penney又攻下26分,這一仗黎巴嫩敗北,無疑是給自己在晉級之路劃上了休止符。

 

法國6863加拿大

前一戰力拼立陶宛不幸輸球的加拿大,再拼法國又打出一場好球。兩隊拼到第四節,法國才靠Nicolas Batum的賣力演出逆轉了比賽。Batum整場攻下247籃板,其中17分是下半場攻下的,為法國守住了這場球的勝利。

 

立陶宛7673西班牙

這場球非常詭異,詭異到你無法相信,這是「西班牙」打出來的比賽。在大幅領先的情況下,西班牙到第三節還一度領先18分的優勢,居然被大逆轉,在第四節被打了一個239,以致立陶宛反敗為勝。雖然西班牙仍無礙於晉級,但是排名就比較撲朔迷離了。這場球又是Kleiza救了立陶宛,他攻下178籃板。我對這場球感到非常的困惑,如果說美國不會是問鼎冠軍最熱門的球隊,那麼西班牙的表現應該讓你更感到懷疑。

 

Day 4

紐西蘭7161加拿大

紐西蘭此戰一路領先,贏得不多,但也沒給加拿大什麼機會。在Penney18分帶領下,力克加拿大,並堂堂進入十六強。而加拿大在敗陣之後,也正式的宣告被淘汰。

 

西班牙9157黎巴嫩

前三場吃了兩場敗仗,西班牙的銳氣有點喪失,只能拿黎巴嫩開刀。Marc Gasol攻下258籃板,其內線跟外圍的優勢讓黎巴嫩體會到與歐洲強隊的差距。

 

立陶宛6955法國

這等於是分組冠軍賽,立陶宛以強大的整體攻防,讓法國稱臣。這場球也蠻奇怪的,上半場法國打得好好的,還以3024領先,但在第三節法國的防守突然崩盤,在Kleiza跟打過Duke的後衛Martynas Pocius聯手反擊下,再度逆轉了比賽。打到第三節完,反而是法國完全崩盤,連追都追不回來。Kleiza經過西班牙與法國兩戰,已經成為真正的鎮隊王牌。

 

Day 5

西班牙8967加拿大

西班牙最後一戰必須贏,才能免於小組第四的局面,而他們的實力也遠在加拿大之上,連Navarro都沒上,就輕取了加拿大。加拿大這次參加世錦賽的實力有點「麵」,在小組戰裡全敗,也有點始料未及。

 

立陶宛8466黎巴嫩

已經確定拿下分組冠軍的立陶宛,面對黎巴嫩也沒有鬆手,穩穩的輕取黎巴嫩。立陶宛在熱身賽裡雖然慘敗給美國隊,但是在小組賽裡表現卻很好。也許他們會為美國隊「清除」一些路障,甚至準備好再戰美國隊一次。

 

紐西蘭8270法國

紐西蘭在這次世錦賽的小組賽裡相當威風,憑藉著法國隊在第二節的短路,一舉取得全場優勢,並一路領先跑到最後,終場贏了12分之多,Penney再砍25分,使他成為預賽裡的得分王。打完這場球後,由於法國、紐西蘭與西班牙同為32敗,且三隊互咬,最後比較三隊的得失分率後,西班牙贏紐西蘭17分,輸法國5分,而紐西蘭又贏法國12分,最後西班牙第二、紐西蘭第三,法國排到第四去。

 

分組排名依序:立陶宛(50敗,D1)、西班牙(32敗,D2)、紐西蘭(32敗,D3)、法國(32敗,D4)、黎巴嫩(14敗,淘汰)、加拿大(05敗,淘汰)

 

Published 04-09-2010 12: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