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意外的遇見:專訪Pau Gasol

星期日下午,我到北京市朝陽區一個體育館裡進行一個採訪,第二屆「陽光杯」北京市朝陽區中小學生籃球聯賽。這是北京市朝陽區教委主辦、北京「登陸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所承辦的大型地區性籃球活動。但更意外的是,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之一的Pau Gasol也蒞臨現場捧場,而且我還對Gasol做了專訪。

 

「陽光杯」今年是第二屆了,是北京最大的一區「朝陽區」每年的籃球嘉年華會,並且還定期舉辦朝陽區體育教師籃球培訓活動。對北京市地區籃球的發展,有著卓越的貢獻。其實活動本身,是北京市最大的一個業餘籃球活動,除了朝陽區的中小學比賽外,也有社會組的比賽。在當天是由朝陽區中學老師聯隊對北京籃球記者聯隊,居然請來了Gasol,實在是很了不起。而當天得到專訪的,除了我之外,另外還有北京電視台與北京青年報,時間雖短,但卻很湊上時間,剛好當天凌晨西班牙在世錦賽十六強戰中力克希臘。這也是我第一次跟Gasol近距離採訪,以下是我的採訪內容:

贈送湖人隊球衣

 

朱:你看了西班牙跟希臘的比賽了吧,你還是對西班牙可以在世錦賽衛冕信心滿滿嗎?

Gasol:是的,上屆他們沒有我也拿下了冠軍,所以我相信我的隊友們有充份的實力可以衛冕成功。

 

朱:一定有人問過你對於熱火隊的看法,你怎麼看?

Gasol:老實說,我倒很歡迎,從聯盟的角度來看的話,他們的組合會讓NBA更熱鬧,我也很期待跟他們的交手。這是職業運動,任何球員的聯手或組合都是可能的,所以我個人是樂見有這麼刺激的對手。

專訪Pau Gasol

 

朱:還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對中國隊那場球嗎?你當時是否曾經想過「可能快輸了」?

Gasol:是啊,那場球中國隊打得很好,我沒想到會遇上這麼頑強的比賽。那支中國隊是支偉大的球隊,我很高興可以在北京奧運與他們交手。

 

朱:有球迷稱你的外號叫「耶穌」,你自己喜歡那些外號?

Gasol:真的嗎?看來我該去剪頭髮了。我沒特別喜歡什麼外號,大家愛叫我什麼就叫吧。

Pau Gasol現場簽名留言

 

朱:你覺得現在有誰的技術比較像你年輕的時候?

Gasol:我看到巴西那個球員,對,Tiago Splitter,他在西班牙聯賽的球我看過很多。他非常像我以前的打法,是很聰明的球員,我在2006年就認識他了。他加入馬刺隊,會帶給很多球隊麻煩,是非常好的球員。當然,也是我們的大敵之一。

 

朱:你是從土耳其飛過來的吧,你的隊友不會抱怨你沒在現場看他們比賽嗎?

Gasol:沒關係,他們早就不愛我了,哈哈!

Pau Gasol現場指導小朋友

 

由於現場訪問時間不多,但可以感受到Gasol非常健談,而且態度非常和善。雖然聊的時間不多,但這次的訪問使我對Gasol非常有好感。他不但在現場示範一些基本動作,而且非常有親和力,讓在場球迷都感到非常興奮。說湖人隊受歡迎的程度在中國是不亞於火箭隊的,而這個當家球星的出現,由球迷反應來看,也足見他在中國的人氣非常旺盛。

 

Published 07-09-2010 03: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