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底特律活塞隊:翻身尚需時日

上季戰績:2755

主要變動:新人Greg MonroeTerrico White;簽來Tracy McGrady;送走Kwame Brown

球隊焦點:

2755敗,很久沒看過活塞隊打得這麼慘過。這是自1993-94年以來最慘烈的一季戰績,也宣告著活塞隊在去年簽約Ben GordonCharlie Vallenueva的動作是破產了。當然活塞隊上一季也確實是傷病不斷,兩大主將Richard HamiltonTayshaun Prince都打不到50場,也就是說,上一季的活塞隊,花了很多時間在磨一個全新的陣容。

 

這一個夏天活塞隊很忙,首先是Davidson家族在賣球隊,球隊可能會有高層的人事震盪。而活塞隊原本舊有的「藍領風格」會不會因為換了老闆而改變,也未可知。雖然他們沒有搬家之虞,但是整個活塞隊上層在大風吹,會不影響到下面的球員嗎?也不太容易。不過大體上是不動到Joe Dumars,其他人就沒啥好擔心的。

 

活塞隊今年夏天其實花了不少時間在兜售HamiltonPrince,但都乏人問津。現下來看,Prince還算是比較可能的,因為活塞隊確實在鋒線上找到不少可以替代的人選,而且他合約快到了。只不過除了老態龍鍾的Ben Wallace之外,活塞隊也僅有Prince稱得上是防守專家,他很有市場價值,但也最不應該被賣掉。活塞隊上一季弄來的新人Jonas Jerebko表現很不錯,但眼下他不能成為這個位置上的答案。

 

很可悲的是,回鍋的老將Ben Wallace居然還是活塞隊的籃板王兼內線防守核心,也就是說其他鋒線的防守都是狗屎就對了,這也是活塞隊上一季最令我感到悲哀的一點。什麼Kawme Brown?什麼Chris Wilcox?通通沒用。我最沒想到的是太高估了Vallanueva的價值,但他還是不了在球隊裡的角色,上了場的表現,依然令人困惑,不知道要把他擺在什麼位置、什麼功能。還有一個也是不知所云的Jason Maxiell,活塞隊的鋒線人數雖多,配置與功能卻非常不完善。這一季能有什麼改變嗎?除了Wallace可能變成鋒線上的「教官」外,期望教點什麼,但其他的想在這一季產生變化,我看不容易。

 

如果活塞隊的後衛群磨合得好,那麼他們依然會很有威脅力,至少會難纏一點;但如果後衛群的狀態依然像上季那樣,鋒線上又不給力的話,活塞隊頂多進步一點就不錯了。活塞隊應該還需要在季中交易一些功能重疊的球員,至少他們需要尋求這樣的機會。

 

我的三個疑問:

1Rodney StuckeyHamiltonGordon還能構成活塞隊最好的後場組合嗎?上一季已經證明這三個人的合作是個悲劇,變成大家互相制約,而非相加出最大效果。Joe Dumars想要複製以前他跟Isiah Thomas以及Vinnie Johnson合作時的活塞三衛,但現在卻很難做到。活塞隊是需要一段時間來整合,若不能達到最佳效果,又該怎麼辦?我始終覺得,問題的癥結點還是在於Stuckey,他的打球風格很難讓其他兩位得分手有充份發揮的餘地,這一季能有什麼改變嗎?我很存疑。

 

2、新人Monroe的表現,我想是活塞隊表現的指標,他有多好?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球員可以打成什麼樣,但是活塞隊在禁區裡需要更多的地方是在防守與籃板方面。Monroe是看起來很有全能球員的架式,但也怕他會變成另一個Vallenueva。球隊必須把他的球風訓練為比較剛猛型的,柔不柔軟,以後再說。如果Monroe可以打出來,活塞隊的重建會比較有譜一點,我想Monroe會是活塞隊在這一季的重點之一。

 

3、或許這不是活塞隊成敗的關鍵,但T-Mac可以在活塞隊裡找回自信嗎?這是很多球迷關注的焦點。眼下來看,活塞隊對他只是做了小小的投資,說會重用他,我是不太相信的。T-Mac可能會擔任Prince的替補,若真會被重用,就是Prince被交易的時候。但到了那時,活塞隊的戰績大概也不能看了。我是希望T-Mac先找回一些場上的自信,能做個稱職的替補,活塞隊就已經賺了。

 

強勢點:後衛群、攻擊力尚稱強大

弱勢點:投籃命中率、禁區防守能力

預測戰績:30勝以上,35勝以下,打不進季後賽

 

Published 30-09-2010 02: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