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密爾瓦基公鹿隊:確立球隊方向的一季

上季戰績:4636敗,東區季後賽首輪34敗給老鷹

主要變動:新人Larry SandersTiny Gallon;換來Chris Douglas-RobertsCorey MaggetteJon Brockman;簽下Drew GoodenBrian SkinnerEarl BoykinsKeyon DoolingLuke RidnourCharlie BellKurt ThomasDan GadzuricPrimoz BrezecJerry Stackhouse離隊

球隊焦點:

上一季公鹿隊有此表現,可說是令人跌破眼鏡。尤其是在Michael ReddAndrew Bogut接連受傷之後,公鹿隊依然有很好的表現。當然,Scott Skiles的執教居功厥偉,但公鹿隊這種表現只是一季行情?還是以後能保持下去?

 

公鹿隊上一季給我最深的感覺,就是「tough」,比以前「硬」多了。你看他們在防守上下的功夫,以及在身高不足的情況下與強敵對碰的氣勢,不論是身體上或心理上,我認為較之以往都有長足的進步。有時是這樣,兩軍相爭勇者勝,NBA球隊在技術上不見得差太多,但是心態上卻會有分別,就會影響到技術的表現。

 

公鹿隊上一季最大的收獲,是新人Brandon Jennings與回鍋的前鋒Ersan Ilyasova。他們兩位的表現,讓公鹿隊在後衛與鋒線上的補強有非常巨大的幫助。另外就是交易來的John Salmons,這一季他還續了約,他能帶給公鹿隊在鋒衛這個位置上所欠缺的切入能力。公鹿隊在這個環節上,確實很有效的改善了陣容上的毛病。他們打進季後賽,在缺少Bogut的情況下可以跟老鷹拼到第七場,也真可以說善戰了。這一季見似陣容上變動不少,但其實都是在支節上的改變,主力並沒有換,而且著重加強前場的戰鬥力。如果保持相等的信心,我認為他們依然是難纏的隊伍。

 

我認為公鹿隊從這一季開始,會重新確定球隊的結構方向。以BogutJennings為核心,再加上攻擊力雄厚的鋒線、得分後衛群為主體,而一改過去以Redd為主的建隊方針。公鹿隊過去幾季以來,是錯過了很多讓球隊變得更為強盛的機會,肇因他們選秀補援的效率太低了。經過Skiles的整頓後,也許真能煥然一新。

 

我的三個疑問:

1Michael Redd還找得到他在球隊裡原有的位置嗎?原來公鹿隊的精神領袖Redd是不是能夠回到球隊裡扮演同樣的角色,我是比較悲觀的。目前公鹿隊同位置上除了Salmons外,還有表現不錯的Carlos Denfino、新補來的Maggette、換來的Douglas-Roberts,人手上是已經非常充份了。就算這幫傢伙有一兩個可能會是傷兵,那也非常夠用了。Redd目前的狀態,我是覺得他已經無法恢復到全盛時期,甚至可能連八成都不及。怎麼使用Redd,會是公鹿隊頭痛的問題。

 

2Jennings到底能有多好?上一季在開季的亮眼表現後,Jennings在整個表現上就直直落。尤其是在投籃命中率上,簡直低得可怕,所以到了下半季已經沒人討論他成為「年度最佳新人」的可能性。我倒覺得Jennings很可能成為NBA新一代的「嘴砲王」,膽大而信心十足。他有需要變得更強更壯,否則也就是一顆流星。這一季公鹿隊找來Boykins來當他的「保姆」,不無調教協助之意。

 

3、公鹿隊欠缺的內線問題能否得到解決?公鹿隊換來了Brockman、簽下GoodenSkinner等人,都是為了補強禁區,再配上傷癒復出的Bogut,至少在禁區裡肌肉棒子是夠了。不過這個陣容,禁區的籃板還可以,防守卻可能使不上力,而且身高也未見優勢。這讓我感覺他們這個禁區組合是在「以數量代替質量」,但願他們的新人Sanders可以有他們預期的表現。

 

強勢點:鋒衛的火力強大、防守力強、球員的團隊意識較佳

弱勢點:內線戰力不穩定、封蓋力較差、投籃命中率欠佳

預測戰績:43勝到48勝,可進東區季後賽

 

Published 01-10-2010 10: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