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爽,太爽了,爽爆了!世青賽,我們來了!

沒有出色的「未來球員」,在現今亞洲籃球競爭更激烈的情況下,中華亞青隊小將打進了明年在拉托維亞的世青賽,終於來到世青賽懷抱,我認為,這是中華亞青隊史上最偉大的一次勝利!

 

●前幾場比賽裡,中華隊最穩定的胡瓏貿,在與伊朗這一戰又陷入犯規麻煩。但很神奇的是,在今年HBL冠軍戰裡,胡瓏貿一樣陷入犯規麻煩的時候,誰跳了出來?洪康橋。而這一場關鍵戰役,洪康橋又跳了出來,我真的覺得,他就是個福將!洪康橋的球風,我一直覺得很像Anthony Mason,致命的中距離跟低位能力,完全不像191cm的球員能打得出來的!而胡瓏貿在第四節的連續罰球,幫中華隊穩住戰局,

 

●這場勝利顯然不是贏在誰身上的,而是靠著團隊贏下來的。陳冠全關鍵時刻的進攻籃板補進,以及他不怕死的苦工精神讓欠缺禁區大柱子的中華隊在最後頂住了伊朗的進攻;簡偉儒也擺脫了六月時在Nike Camp的低潮。還有我不熟的黃柏偉與簡肇熠,我不認識你們,但我謝謝你們!胡瓏貿是中華隊這次亞青賽的得分王,而且在這場球第四節時,他的罰球穩住了戰局。我比較擔心的是陳盈駿,但我相信他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在到世青賽這段時間裡可以更為進步。

 

●這次亞青賽,中華亞青隊打得完全是「團隊」,尤其是嚴密的團隊防守。我問黃萬隆,他說贏伊朗這場全場40分鐘都是人盯人,雖然在第四節漏了對方的三分球,但是最後我們還是穩住了。可想而知的是,黃教練在面對每個對手前,都很詳細的做了功課,採取最佳的應對之道。

 

●上次中華男籃隊打進U19級別的世青賽要追溯到1987年,當時12隊參賽,中華隊位列第11,最終戰贏了奈及利亞。明年的U19在拉脫維亞(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不知道的請查地圖),時間在630日到710日。U19現在是每兩年舉行一次,但對我們來說,只有打進亞洲前三名才能參加。現有原班人馬都可以參加,也可以換適齡的球員上去。上一屆是在紐西蘭,當時代表亞洲參加的哈薩克(12)、伊朗(15)與敘利亞(16)U19世青賽現在是16隊參加,雖然中華隊即便真去了世青賽,也很有可能墊底,但能夠讓我們的球員真正的出去見見世面,對他們未來的籃球之路,會是非常寶貴的經驗。這次拿到世青賽的亞洲名額就是中國、韓國與我們,在西亞地區比賽還能殺出重圍,我想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從中華隊在亞青賽的成績,我們必須去反思,為什麼成人隊會不進反退?當大家都在說台灣的籃球環境不好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該問問:既然我們的球員在青年級別裡有如此成就,為什麼長大了反而維持不了?這些答案,你知我知,但我們做了什麼?我們的籃協跟球隊都做了什麼?我並未改變我對台灣籃球的看法:當我們有強健的根、但卻長出枯萎的葉時,台灣籃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中華亞青隊今年男女都打進世青賽,也說明了HBL才是台灣當前最好的聯賽,也是亞洲最頂尖的高中聯賽。誰要是敢搞砸HBL,我絕對跟他沒完沒了。

 

明年我一定要去拉脫維亞,那怕結不了婚,開始要吃泡麵省錢,我也要去。我們的男籃隊有多久沒有站上世界舞台了?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Published 02-10-2010 12: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