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芝加哥公牛隊:安內才能攘外

上季戰績:4141敗,季後賽首輪14敗給騎士

主要變動:新人Omer Asik;補進Carlos BoozerRonnie BrewerKyle KorverKurt ThomasKyle WeaverC.J. WatsonBrian ScalabrineKeith BogansKirk HinrichBrad MillerAaron GrayJannero PargoAcie LawJoe AlexanderHakim Warrick離隊

球隊焦點:

公牛隊原本想在夏天大肆「進補」,包括現在在熱火隊的「三巨頭」都曾是他們追逐的對象,但最後的結果是僅把Carlos Boozer弄來。不過話說回來,他們在今年夏天的補強還算是可以,至少在整體上會顯得更為完整,公牛隊也更換了教練,希望能夠保持一定的競爭力。

 

公牛隊上一季其實面臨很大的困難,在去年的季後賽時,那種與波士頓血戰七場的銳氣完全消失,整季打下來跌跌撞撞,這多少與球團裡對於球隊的路線與用人一直有所意見有關。特別是Joakim Noah,他是被重用了,而他也被限制了上場時間,也使得前教練Vinny Del Nergo與總管John Paxson對立。我總覺得,這種事發生在一個球隊裡面是很「不健康」的事,也不該發生。公牛隊最後能打進季後賽,純因為他們主要的競爭對手暴龍隊打得更爛。

 

Derrick Rose上一季的表現,使他成為公牛隊名符其實的「一哥」。這會是屬於他的球隊,所以公牛替他找來了Boozer。公牛隊上一季補了不少可用的前鋒,像是新人Taj GibsonJames Johnson都是可用之兵,使球隊的前鋒線上有了更多的選擇。但後衛上就稍嫌偏弱,尤其是得分後衛,在交易掉John Salmons後,公牛隊的得分後衛就欠缺有力人選,所以這個位置他們視為引援的重點,不過效果不算太好就是。

 

但找來Boozer有沒有用?絕對有用。在進攻上,公牛隊可以以BoozerRose以及Luol Deng為主,對對手產生巨大的壓力。而得分後衛的位置不論是誰,其主要工作就是防守,而Noah則負責搶籃板。有了Boozer後,公牛隊最需要的就是增強他們的外線能力,整體進攻上也會比較完整。公牛隊引入「爵士三人組」是很有趣的,BoozerKorverBrewer會帶給公牛隊意想不到的幫助。

 

公牛隊找來了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助理教練Tom Thibodeau,這本是以防守見長的教練,脫穎而出成為新的牛頭。不過最近幾年來,這種所謂的「備受好評的助理教練」,扶正之後的前景也不是個個看好,成功如Scott Brook(雷霆隊)Alvin Gentry(太陽隊),失敗如John Kuster(活塞隊)Kim Hughes(快艇隊)Thibodeau的能力無庸置疑,但助理教練好當,總教練要負擔的東西就複雜了,但願他成功。

 

公牛隊現在需要的是心理上的「穩定」,不要再陷入那種「不安」的情緒裡,他們的陣容不應該只有五成勝率。如果他們能做到,會是東區非常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我的三個疑問

1Noah會不會是公牛隊新的隱患?Noah最近對他的續約價碼不太高興,這個人在上一季的表現,大家是有目共睹,但是他的狂氣也因此顯露出來。我只是擔心,他的健康狀況不會符合眾人期待。Noah只要維持現在的水準跟充份的出場數,對公牛隊的戰績將大有幫助。

 

2Rose是個合格的球隊領袖嗎?雖然他目前年輕,在球技跟性格上都還有不太成熟的地方,但他顯露出來的霸氣也夠了。他很有需要在自己的各方面技術上有所提升,而在今年的世錦賽,他外線欠佳的缺點是顯露無遺。如果他想要帶領公牛隊更上層樓,他必須做到更令人信服的領導能力。這需要一點時間與過程,我也相信Rose可以成為新世代的球星。

 

3、新教練Thibodeau能把他的專長帶入公牛隊嗎?事實上他現在這批球員,長於進攻而拙於防守,Thibodeau會不會改變他的風格?還是把這一隊調教為鐵血防守的軍團?這是很值得觀察的地方。公牛隊的體質並不差,Thibodeau很有機會在幾年之內在這一隊功成名就。

 

強勢點:鋒線戰鬥力夠、籃板能力、可用之兵眾多、主力球員天賦十足且年輕

弱勢點:三分外線能力、內線主力有傷病問題、球員易受情緒影響表現

預測戰績:45勝到50勝間

 

Published 03-10-2010 02: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