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洛杉磯快艇隊:搞得定BD,快艇才有揚帆的一天

上季戰績:2953

主要變動:新人Eric BledsoeWillie WarrenAl-Farouq Aminu;簽下Randy FoyeBrian CookRyan GomesJarron CollinsTravis OutlawSteve BlakeRicky DavisSteve NovakMardy Collins離隊

球隊焦點:

這一季,我看快艇隊只有一個焦點,就是2009年的選秀狀元Blake Griffin到底會有多好。打季後賽對這一隊來說是有點「奢侈」了,但我期望著Griffin一爭今年的新人王。

 

正好今年我有個朋友進入到快艇隊裡工作,據她說,Griffin現在是「異常健康」,磨拳擦掌想要有所作為。當然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道到時又會發生啥事,但可以想見的是,快艇隊至少有了一個不錯的班底重新開始在結束了Mike Dunleavy呼風喚雨的日子後。

 

快艇隊現在的領導班子有了比較大的轉變,新任教練Vinny Del Negro接手,對快艇隊而言可能會比較有凝聚力。而且Del Negro身邊也有像Marc Iavaroni這樣的能人,快艇隊的教練團算是穩定了。

 

Del Negro想要一次打好戰績,其實不容易。首先他得要善用現有的球員能力,依快艇隊這個陣容,進攻力比防守力要強,所以Del Negro首先要搞定Baron Davis。老實說,我對Davis轉到快艇隊後的表現很失望,他不但沒有起到一個領袖球星的角色,反而在某種程度上還是球隊的負數。現在快艇隊最大的資產就是後衛群,除了Davis外,還有Eric Gordon、新人Eric Bledsoe、新加入的Randy Foye等人。以Del Negro過去在公牛隊帶隊的經驗,後衛群是他所會用的主要武器,選擇也很多。

 

鋒線上,快艇隊的有Chris KamanGriffin兩大主將護法,這會是新的嘗試。不過小前鋒還欠缺有力人選,可能由Rasual Butler或是Ryan Gomes擔任。但很顯然,這個位置是他們的漏洞。如果快艇隊想要打得更好,小前鋒需要一個有力人選。

 

快艇隊的團隊失誤上一季平均14.9次,是聯盟第三高的球隊。如果能減少失誤,特別是Davis的控制,情況會好很多。中鋒Kaman打出了他在NBA最好的一季,球季中以後有些疲軟,但還算得上可靠的中鋒。快艇隊有他,有Griffin,內線的實力其實還是可期的。

 

我的三個疑問:

1、那個主將又會在這一季成為重要傷兵?我對這個隊的球員狀態是完全沒有信心,你根本不知道那個重要球員又會在球季中段受傷。上一季Griffin在季前賽受傷就整季報銷;Eric Gordon上季也缺賽了20場。再加上DavisKaman都有厚厚一疊傷兵紀錄,這一季又會是誰?簡直可以開賭盤了。

 

2Griffin能否有狀元之名?至少到現在為止,我認為Griffin與巫師隊的John Wall會是今年新人的大熱門,而往往對內線球員會較為有利。不過巫師隊的戰績可能會比快艇隊好,因此還很難說。但NBA選秀可以當上狀元,大多都有過人的藝業,以及可栽培之天賦。因此Griffin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會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坦白說,Griffin之於快艇隊,其實有點像是

 

3Del Negro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整合這支變動多、人心也比較浮的球隊?快艇隊差不是差在球員素質,而是球員打球的心比較散漫,「球場紀律」較差。並不是說快艇隊的球員紀律不好,所謂「球場紀律」是指對於戰術比較隨意,往往沒有耐性,忘記原則自己打自己的。Del Negro首先要整治的肯定是DavisDavis之才華不下於聯盟的任何一名控球,但他那種隨意隨興打球的風格,是應該收一收了。Del Negro如果不能整治好Davis,我會認為他以後到那都不會成功了,這就是他的考試。

 

強勢點:鋒線實力不可小看、年紀還算輕

弱勢點:亂槍打鳥的後衛太多、失誤多、經常不耐戰而崩盤

預測戰績:如果傷兵問題不嚴重,35勝上下還算合理

 

Published 04-10-2010 03: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