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曼斐斯灰熊隊:只差一步會有多遠?

上季戰績:4042

主要變動:新人Xavier HenryGreivis Vasquez;簽來Tony AllenDamien Wilkins Acie Law、,交易來Kenny ThomasJamaal TinsleyMarcus WilliamsRonnie BrewerSteven Hunter離隊

球隊焦點:

可能連灰熊隊自己都沒想到,上一季居然離季後賽是如此的近,只差一步而已。這給他們很強的信心來面對以後的比賽,也會使其他西區球隊不敢小看他們。但這一步會走多久?他們真的只差這一步,還是僅僅曇花一現?

 

Zach Randolph的到來,加上他自己的轉變,使得灰熊隊有了新的轉機。灰熊隊在Pau Gasol離開後,最弱的大前鋒位置,終於有了新的答案。Randolph的表現跟以往他在其他地方沒有太大的區別,但可以體會到的是他更多對球賽的專注與責任感,我們可以說他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吧。灰熊隊對於與他的續約還持保留態度,因為也怕他也就是一季行情,但我想灰熊隊應該要給他一個肯定。

 

灰熊隊在陣容上,最需要補強的是他們的替補陣線。現在RandolphRudy GayO.J. Mayo的進攻鐵三角,再加上Marc GasolMike Conley,先發陣容已是不錯。現在最要緊的是需要有力的替補球員,以及能防守的狠角色。不過從他們今年補強的情況,我覺得不太能期待什麼。倒是去年選來的Sam Young以及今年選來的Xavier Henry是可以寄與希望的球員,但這種鋒衛球員要培養起來,往往需要球員自身的努力與機緣,不是個個都可以成材,何況現在擋在他們前面的GayMayo都很年輕。

 

灰熊隊上一季的表現其實也說明,如果這批年輕人想努力,球隊的前景還是很有望的。所以他們沒有什麼變動,也沒人談起「賣我」,而是希望跟隊友一起打拼。在替補上的補強是他們的希望所在,較之於上季,可能稍好一點,但也必須建立在整個先發陣容都穩定的基礎上。灰熊隊的替補球員只有Young平均得分超過5分,其他都在5分以下,可說是聯盟中先發與替補落差最大的球隊。

 

所以,他們最需要補強的地方,是控球後衛,也就是先發陣容當中最弱的一環。Conley是灰熊隊先發球員中,最靠不住的一個。也不是說Conley有多差,但比其他強隊的控球後衛,他就不是差得一點半點。灰熊隊最需要找一個有經驗的替補控球來幫他成長,我總是覺得Conley還沒開竅。但灰熊隊除了在選秀會補了一個Vasquez,也未見其他補強行動。簡單的說,如果他們補了一個像Luke Ridnour這樣的替補控球,我認為他們進季後賽的機率會大增。

 

灰熊隊今年能進季後賽嗎?首先我對其替補實力仍有疑問,再者球隊能共患難一季,這一季還是未知數。不過西區球隊實力的強度在今年之後是有所下降,灰熊隊如果能一致團結,機會還是不小的。他們很像東區的老鷹隊,但他們的防守還真的需要加強。眼下他們只能說具有擊敗強隊的實力,但稱為強隊則還談不上。

 

我的三個疑問

Randolph上一季當了乖寶寶,這一季會不會得意忘形,還需更長時間的觀察。如果這一季他仍維持同樣的態度跟狀況,那麼Randolph才能真正的成大器。不過由於灰熊隊尚未與他談續約,這會不會變成球隊裡不安的因素,我比較擔心,Randolph應該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平心而論,Randolph只要好好打,就進攻上能擋住他的人還真的不多。

 

Hasheem Thabeet到底有什麼用?再這樣下去,他會比Shawn Bradley還不如,成為NBA史上最遜腳的選秀榜眼之一。眼下是沒什麼理由讓他擔任先發中鋒,但是灰熊隊這樣放著,也不是辦法。Thabeet現下不可能取代Marc Gasol,即便他在防守上很有潛力,灰熊隊應該要尋求交易其一的可能性。

 

灰熊隊的替補真能給充份的支援嗎?灰熊隊的替補球員中,最夠力的是小前鋒Young,其次可能是新人HenryTony Allen能帶給他們一些爆發力,但無法替代控球位置。替補戰鬥力的增強,已經是一支球隊要由弱轉強的必要因素。現在是因為灰熊隊的先發五人都還年輕,耐操耐久戰,但萬一有人受傷或狀態不佳,替補球員就難以支持,而我仍然不看好灰熊隊這幫替補會有什麼出彩的表現。

 

強勢點:先發五人年輕有勁、Randolph的進攻能力令人難防、球員素質潛力高

弱勢點:替補薄弱、防守、對比賽的韌性稍嫌不足、三分外線能力欠缺

預測戰績:42勝到47

 

Published 07-10-2010 06: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