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0-11年NBA Preview—亞特蘭大老鷹隊:老鷹飛到極限了嗎?

上季戰績:5329敗,東區季後賽第二輪04敗給魔術隊

主要變動:新人Jordan CrawfordPape Sy;簽來Josh PowellEtan ThomasJoe SmithMario West離隊

球隊焦點:

老鷹隊上一季戰績還超越了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成為東區的「列強之一」,結果到季後賽軟手,跟傷兵累累的公鹿隊先打滿了七場才獲勝,接著又被魔術隊狂電。上一季老鷹隊在季後賽慘敗給魔術隊,實在是在季後賽史上為之罕見,最少輸14分,最多輸43分,好像職業隊跟中學生比賽一樣。老鷹隊體會了跟「冠軍隊」級別球隊的差距,也使得Mike Woodson下台一鞠躬,換上個助理教練Laary Drew,老鷹隊的未來,也說不清楚了。

 

眼見東區越來越不好混,不單說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聯手的熱火隊他們就打不贏;魔術隊擺在那邊,一個Dwight Howard也讓老鷹摔得夠嗆;更別說一個老波士頓,還足以讓老鷹飛不起來。三強擋在前面就很難了,老鷹隊現在想再出頭,球隊必須有所改變。從陣容上,老鷹隊能變動的已經不多,而教練又找來這個Drew,也不知道行不行。老鷹隊可能只能這樣不上不下,以待時變了。

 

在今年夏天的轉隊風吹得價響,但跟老鷹隊都沒關係,他們就是留下了Joe Johnson,結果今夏約簽得最大的還不是LeBron James,而是Joe Johnson。老鷹隊的基本面是沒什麼變化,替補球員也就一個Jamal Crawford好用。老鷹隊會有什麼改變嗎?我實在不看好。

 

老鷹隊首先有問題的位置是控球後衛Mike Bibby,他的老化問題使得老鷹隊在控球組織上有很大的麻煩。我總覺得Bibby現在來到老鷹隊,沒有了之前在國王隊的那種「鬥心」,不但可惜,也非常可嘆。老鷹隊是有替代人選,除了Crawford可以頂替外(但不適合先發)Jeff Teague也是可以考慮的人選。另外,Crawford也到了合約年,老鷹隊勢必要解決這個問題。

 

我覺得老鷹隊已經到了一個「瓶頸關頭」,雖然續約Joe Johnson可保一時之間的戰績,但也就是保持一定高度而不墜而已。老鷹隊必須採取一些措施讓球隊「好」還要「更好」,否則當此陣容一瓦解,就什麼都不是了。

 

我的三個疑問:

1、老鷹隊以不變應萬變,能更有作為嗎?他們很顯然缺乏更好的球星,Joe JohnsonJosh Smith固然還不錯,但缺乏衝擊力,而老鷹隊倒也暫時沒有打算對主力陣容有所變動。現在來看,Marvin WilliamsBibby這兩個位置都存在問題,而要交易他們恐怕也乏人問津,老鷹隊可以考慮尋求更多的可能性。

 

2Larry Drew可以帶領老鷹隊走出困境嗎?老鷹隊的狀態現在是上不可追比,下也不致糜爛,但這個陣容以Drew的能耐能否更上層樓?我個人是很懷疑的。老鷹隊如果給個名教練來帶,氣勢上會有所不同。不過,Drew應該會先做一陣子觀察看看,再行定奪。但凡一個球隊的總教練下台、由助理教練接任的時候,都會先來個觀察期,帶得好再續約。

 

3Josh Smith能成大器嗎?上個賽季,Josh Smith的體型與進步,讓我感到非常「恐怖」。他的身高體型是大前鋒級的,速度是後衛型的,還有他全能的防守能力。如果他有Larry Bird的腦袋,其實不會比LeBron James差多少,但「腦袋」也是他最大的弱點。我個人對Josh Smith的期望高於Joe Johnson,他是符合「爆炸性人物」的特點,但光有勇無謀也不行。

 

強勢點:球員年輕有勁、防守不錯、速度

弱勢點:控球後衛、替補鋒線還差一些

預測戰績:50勝到54

 

Published 11-10-2010 04: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