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丹佛金塊隊:變局將至

上季戰績:5329敗,西區季後賽首輪24敗給爵士

主要變動:新人Gary Forbes;簽下Shelden WilliamsAl HarringtonMelvin ElyBrian ButchJoey GrahamJohan PetroMalik Allen離隊

球隊焦點:

上一季第一輪就被淘汰,金塊隊這狀態現在反而尷尬了,Carmelo Anthony是不是會走人,也成為本季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金塊隊這一季能重振雄風嗎?顯然是很有疑問的。

 

上一季的季後賽,其實是有點非戰之罪。球員沒受傷是一回事,倒沒想到總教練病了,換球員容易換教練難,輸球並非球隊實力不夠,而是主帥不在只能接受這個事實。所以,金塊隊必須最先保障的是,George Karl的健康,如果真的不行再帶下去也要說清楚,或是有個備胎。

 

金塊隊的基本陣容,其實沒太大的變動,真正的變動可能要從本季開始。首先是Anthony的去留問題,已經先折騰了金塊隊一段時間了,Anthony不肯接受金塊隊的續約條件,倒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人待久了會膩,再加上LeBron James的影響,Anthony也不太可能不心動。其實金塊隊也深知這一點,也做好準備要把他交易掉,但不論是金塊隊還是準備交易他的球隊,都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這個問題,我想在明年二月的球員交易截止日前會有答案,金塊隊不會坐視白白損失掉Anthony的危險性。

 

另一個麻煩是Kenyon Martin,金塊隊看起來沒可能跟他再續約。Martin也很有「個性」的稱傷不出。不管Martin到底傷好沒,現在雙方就是僵在那,金塊隊今年把Shelden Williams簽來,又補強Al Harrington都是為了填這個洞。我覺得Martin最好要識相點,否則他連下一張合約在那都不知道。我想Williams很可能進步很多,他的資質本就不差,只是欠缺一個好機會表現而已。

 

金塊隊維持了強大的內線群,在西區戰場中是很必須的,但人多沒用,要人有用才行。以球員的整體實力,假使Anthony不離開,那麼要挑戰湖人並非無望,但金塊隊也不是對西區其他球隊具有壓倒性的優勢,所以才會出現上一季那一幕。要與湖人爭鋒,恐怕還真得有些運氣。今年如果他們可以在西北組登上冠軍,甚至在戰績上有相當的優勢,在球季前半段就打出氣勢來,或可化解Anthony的問題。

 

我預期金塊隊這一季會有兩個較大的調整:一是更重用得分後衛Arron Afflalo與新來的Williams,一是讓Ty Lawson有更多的上場機會。整體實力金塊隊依然保持在高峰狀態,但Anthony可能引發的變動,才是金塊隊成敗的因素。如果變動避免不了,迎來的是陽光還是暴雨,連他們自己都不敢說了。

 

我的三個疑問:

Anthony真的留不住嗎?這是金塊隊想知道的問題,他們不會放棄與Anthony繼續協商的可能,但Anthony自己也必須考慮清楚一個問題:轉隊是為什麼?如果是為了勝利,那麼轉到東區去會更好嗎?如果轉隊了會更有機會接近總冠軍嗎?這都是他必須去想的事。如果他考慮的是到更大的城市去,我完全可以理解,金塊隊就必須儘快做出選擇。基本上,我本來認為機率是一半一半,現在Anthony離開的可能性已經達到七成除非,金塊隊本季一上來就打出很猛烈的氣勢。

 

Shelden Williams可以頂替Martin嗎?Williams已經被笑很久了,甚至有球迷更會酸他賺得比老婆少、打得甚至沒老婆好(這是一種對比),整個就是個吃軟飯的。一個堂堂Duke出身的名校前鋒,沒有道理只是這種表現。我個人認為,他很有可能是今年球季「年度進步最多球員」的熱門人選。有時候人只是需要開竅而已,尤其是這種可以上到樂透選秀的球員,能力、條件都擺在那裡的。

 

George Karl能安全的帶到球季結束嗎?醫學上的問題我不懂,但像Karl這樣,我覺得還是很懸。但金塊隊現在被卡在那裡,換了他,變得很不近人情,人家又沒說不能繼續擔任教練;不換他,上一季的狀況又難保證不會再次發生。如果說Anthony是金塊隊的第一變數,那Karl才是最令我擔心的。

 

強勢點:整體實力猶在、防守、火力也很強、內線的對抗力相當充份

弱勢點:總教練Karl的健康、Anthony有可能被交易、球員有傷病問題

預測戰績:54勝到58

 

Published 31-10-2010 10: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