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華盛頓巫師隊:改朝換代

上季戰績:2656

主要變動:新人John WallTrevor BookerKevin Seraphin;交易來易建聯,簽下Kirk HinrichHilton ArmstrongMike MillerShaun LivingstonRandy FoyeJames SingletonFabricio ObertoEarl Boykins離隊

 

球隊焦點:

對巫師隊來說,他們已經走過了一個舊時代,原來的老闆Abe Pollin過世,這是一個舊時代的結束;而原來Gilbert ArenasAntawn JamisonCaron Butler的解體,也是另一個時代的結束。

 

而這個新的時代屬於誰?Arenas說已經不是他的,而是John Wall的。

 

說起來,Arenas還是蠻識時務的,巫師隊會是Wall的球隊,未來也是。Wall有多好?憑他在熱身賽的表現來看,現在就算說不準,最起碼你可以肯定他已經可以適應NBA了。並不是每個NBA選秀狀元,一進來就已經「準備好了」,但這問題在Wall身上並不存在,看好他,並不是一時的追捧或是感流行。說可以期待他的表現,這是不爭的事實。

 

Wall也不是救世主,想要他像當年的Tim Duncan或是LeBron James那樣,一進來就改變了聯盟格局是不現實的想法。不過巫師隊在球季結束之前就開始大動作開刀,其意為何早就不言自明了。首先他們確實尋求要賣掉Arenas,但交易未果後,他們也防著Arenas再耍白爛而簽來了Kirk Hinrich,這是步好棋。再者他補進了易建聯,雖然易先生看起來不是那麼可靠,但平心而論,他的條件真的是不差,而內線未來主打的會是Andray BlatcheJaVale McGee,而易建聯可為替補的選擇。搖擺人上還有像Al ThorntonJosh HowardNick Young等人,人是夠用了。我個人認為,這一季是易建聯自他進入NBA以來最重要的球季,他已經26歲了,沒有再磋跎時光的道理了。

 

不過光是這樣,巫師隊會有戲嗎?我感覺還是有。只要主力戰將不受傷,只要Arenas不耍白爛,他們理應有個過得去的戰績。巫師隊現在已經花了大前續約Arenas,既然賣不掉,那就必須接受他。我覺得Arenas還是有用的,但你不能把他當做是球隊裡的老大,或者是精神領袖。我個人是很喜歡Arenas這個球員,但他有一種特點,就是不能捧他,一捧他就忘了自己是誰了。

 

面對東區強敵環伺,確實對巫師隊沒有太看好的理由。但也因為東區除了前四強的球隊實力比較突出外,後面的球隊就個個有機會,大家都差不多,所以巫師如果調整得好,未必沒有機會打進季後賽。

 

我的三個疑問:

1Arenas這一季還會再出狀況嗎?我差不多可以肯定的說:會。否則,他就不是Arenas了。但差別是,過去他出狀況時對球隊傷害很大,這一次再出狀況,球隊早就打了預防針了。這種球員是不能當領袖的,Saunders一定要認清這個事實,不然倒楣的會是他。

 

Wall真能成為巫師隊的未來?也許真的會是。不過不是現在,因為巫師隊的諸多配備並未齊全。尤其他們的替補球員戰力還是不夠,巫師隊會在一個較為艱困的局面開始,但比起許多「廢墟」中重建的球隊,又要好一些。這種狀況,是Wall可以迅速建立自己在球隊地位的機會。我不好比較WallDerrick Rose兩人到底誰好,這兩人都是John Calipari教出來的,再加上Tyreke Evans,未來真的會是好敵手。

 

易建聯這一季會不會有好表現?從我側面的了解之看他在世錦賽裡的感覺,他有相當的進步。雖然這個進步多少並不好說,是不是具備大爆發的實力也很不好說,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練得更壯了,同時也更有自信站在球場上。現下他是巫師隊鋒線的主力替補,以他的技術特點,還是看不出來對他比較有利的位置到底是那個。他的下一張合約,現在還不知道在那,那麼對他而言,就是個必須要有所表現的一季,否則他就會再繼續流浪下去。

 

強勢點:球員尚屬年輕、後衛群還不錯

弱勢點:防守差一點、內線戰力、替補的實力不足、Arenas是個變數

預測戰績:3237勝間

 

Published 31-10-2010 07:3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