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0-11年NBA Preview—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銳氣正旺

上季戰績:5032敗,西區季後賽首輪24敗給湖人

主要變動:新人Cole Aldrich;簽來Morris PetersonDaequan CookEtan ThomasKevin OllieKyle Weaver離隊

球隊焦點:

如果說2010年是Kevin Durant開始發紅的一季,一點都不奇怪。先是他拿下了NBA得分王,並在季後賽裡嚴重威脅湖人,然後在世錦賽上帶領美國隊奪冠並榮獲MVP,頓時他的身價地位直線飆升,而且直接威脅到LeBron JamesKobe BryantDwyane Wade等人。在今年yahooFantasy Game的排行裡,乾脆把他列為第一順位的人選,而球迷也確實很看好他,非常捧場。

 

誠然,Durant是非常有可能在今年賽季裡再打出漂亮的個人數據,蟬聯得分王的機會也非常大。而雷霆隊在夏天裡沒有太大的變化,但補強了他們外線的能力,在新賽季中的表現,也很受到注目。上一季若不是剛好排在第八正好撞在湖人隊的槍口,那他們就真有可能幹掉任何一支球隊。

 

Durant跟許多前述的球星,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他的「商業氣息」並不是那麼重。做為一個球星,他的星光並沒有像他們那樣耀眼,他的球風也沒有那麼令人興奮,但卻非常實用。他有現在的地位是一球一球投出來的,也因為如此紮實,Durant是一步一腳印的贏得球迷的心。而他與雷霆隊的奮鬥,在上一季終於開花結果,也使他自己與雷霆隊的支持率大幅增加。

 

雷霆隊現在已經建立了一個相當穩固的核心,以DurantJeff GreenRussell Westbrook為鐵三角,替補上則有了去年的新人Serge IbakaJames Harden,使他們的戰力趨於完整。他們的先發年輕有勁,可用之兵維持在七、八人間即能有好戰績。在年輕教練Scott Brooks的帶領下,你感覺得到他們的活力與衝勁,而且他們不急功近利、不急於求成。今年他們補進的PetersonCook,可望至少有一人能對他們的三分火力有幫助;而鋒線一直是他們的強項,也是雷霆隊最強的一點。變動雖小,而且也見似不足以爭王稱霸,但他們要的是穩定成長,而非一飛沖天。再說Durant目前對於他在雷霆隊的一切感到滿意,並沒有受到外界影響,而主動與雷霆隊續約,讓雷霆隊的未來充滿了期待。

 

雷霆隊多少也反映了目前NBA流行的「Big Frontcourt」的現象。在鋒線上擺上兩個擁有大前鋒身高、但卻是小前鋒打法的球員,不再強調背框進攻,取而代之的就是速度與外線,以及正面衝擊籃框的能力。這使全隊都變成一支機動部隊,在快攻的能力上加強。

 

我個人覺得,今年雷霆隊的關鍵除了Durant外,其他年輕隊員的進步非常重要,他們進步的幅度會決定雷霆隊能走多遠。而他們打進季後賽不成問題,而季後賽的排名,卻很重要。眼見西區許多強隊有漸漸式微的狀況來看,雷霆隊要成為西區的強權之日,應該不遠了。

 

我的三個疑問:

雷霆隊有可能把Ibaka扶正為先發中鋒嗎?Ibaka的奮起,使雷霆隊在禁區裡多了一支掃把,大大提升了他們的禁區防務。但他能扶正為先發中鋒取代Nenad Krstic嗎?目前看來不行,理由是Ibaka的防守經驗還太嫩,他的許多阻攻是「本能性」的,所以他的犯規也相當多。再過兩年,會很有機會。

 

Westbrook會不會成為一流控球後衛?其實此人的真正能力不能以「控球後衛」來侷限,他的打球風格比較開放,但目前還是處在打「體能球」的階段。我個人是不反對讓像他這種體能條件優越的球員先照自己的方式衝衝看,衝完之後踢到鐵板,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但也需要提防球員就是認為這樣就夠了,因此對Westbrook還需要更多的要求,未來我想雷霆隊有必須增補比較有經驗的控球後衛來幫助他成長。

 

雷霆隊真有實力威脅到西區列強嗎?我只能說,他們有「衝擊力」可以讓西區如湖人、金塊、爵士、小牛、馬刺等這些已經站在舞台上的競爭球隊相當困擾,但離衝擊西區冠軍有一段距離。經驗對他們而言,還是個比較大的問題,只是隨著他們的經驗越多,也就會越難對付。

 

強勢點:Durant的攻擊力、速度、年輕、球隊團結而有衝勁

弱勢點:經驗、內線攻擊力稍嫌不足

預測戰績:50勝到54勝間

 

Published 02-11-2010 07: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